新浪宽频 > 南航“空姐新人秀”大型选秀 > 正文
舒蕾“空姐新人秀”广州赛区北京海选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7 南航“空姐新人秀”大赛组委会

  10月12日,由中国南方航空携手广东电视台共同举办舒蕾“空姐新人秀”广州赛区北京海选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行。而作为继武汉、沈阳、南京、重庆赛区之后的全国第五站海选,广州赛区北京海选现场中国南航依然打出了“阳光招聘、快乐就业”的活动口号,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及媒体的热切关注。

  那么,通过电视选秀的方式进行空姐招聘,南航能否保证海选活动的公平性?最终入围的50名选手真能实现空姐梦吗?“舒蕾空姐新人秀”能否成就一个业界招聘品牌?针对这些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先生和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广告部经理黄庆先生现场接受了媒体专访。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空姐新人秀”不等同“

超级女生

  

海选现场

  记 者:

  此次“空姐新人秀”和时下一般的选美比赛或是职场真人秀有何不同?通过电视选秀进行空姐招聘,如何保障入围选手的综合素质?

  任积东:

  “空姐新人秀”是围绕“空姐”这一职业,加入大众娱乐元素而进行的比赛,大赛融专业和娱乐于一体:专业性方面,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提供了空姐招聘、培训的专业流程和机构,并为优胜的50位选手提供中国南方航空的空姐职位;而娱乐性方面,广东电视台与各赛区省电视台和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力制作故事化、情节化,观众喜闻乐见的空姐选拔节目。在选手的综合素质方面,我们丝毫不担心,因为从海选开始我们就完全按照招乘要求和程序在做了。

  记 者:

  优胜的50位选手真的能成为南航的空姐吗?对于未能最后晋级的参赛选手来说,他们参加本次大赛会有什么样的收获?

  任积东:

  最终入围的50名准空姐将在广州南航培训基地接受为期两个半月的专业培训,准空姐们如果能够顺利通过培训,就可以成为南航的正式空姐。而从以往“准空姐”接受专业培训的情况看,淘汰率一般不到5%,如果没有人被淘汰的话,这50名选手应该都可以成为正式空姐。对于那些未能最后晋级的选手来说,这次大赛给她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美丽的舞台,让她们更加接近了自己的“空姐梦”,了解到空姐的光环背后的故事。这对于她们来说不仅是对这个职业的认识,也是对自己未来事业道路的一种认识。

  记 者:

  作为主办单位,中国南航对于参赛的选手有哪些期望?

  任积东:

  首先我们非常感谢每一位来参赛的选手,同时也很高兴能给想当空姐的女孩,一个展示自己魅力的舞台。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希望选手除了达到我们的招聘条件以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她们必须对空乘这个行业充满热爱。空乘本身就是服务行业,只有真正喜欢这个职业的人,才能把这份工作做好,才能给每个乘客带来完美的服务。因此,爱业,然后敬业,这是我们对于每位选手的最大期望。

  记 者:

  主办单位是如何保证本次活动的公平公正的呢?

  任积东: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宗旨是“以公开保证公平公正”。在本次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从海选,到笔试,到体检和最后的复试,我们都做到公开化透明化。除了南航内部负责招乘的专业评委外,我们还请到了部分社会评委,包括主持人、演员、企业家等,更重要的是有广大的顾客和电视观众的参与,一个如此公开透明的大赛一定可以保证公正。

  记 者:

  南航“空姐新人秀”是否会作为南航的一个招聘品牌,长期举办下去?

  任积东:

  我们希望南航“空姐新人秀”不仅能够作为南航招聘的品牌长期举办下去,还能够成为我们南航企业形象、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由于本次大赛是第一届,所以本届大赛的优胜者本身就具有了历史性的意义,就已经是“空姐新人秀”的形象代表了。至于做其他商业品牌的代言人,只要在与南航企业理念不矛盾,同时又不影响她们空乘的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考虑。

  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广告部经理黄庆:舒蕾要与“空姐新人秀”一起成长

  

海选现场

  记 者:

  作为活动的独家冠名赞助商,此次舒蕾与南航“空姐新人秀”活动合作的意义是什么?

  黄 庆:

  南航面向全国,公开招募空姐的活动,跟以往全部由航空公司内部操作来决定人选的方式不同,这是国内航空公司第一次采用电视选秀,公开海选空姐;优胜的50位选手将获得南航空姐职位,这为无数年轻女孩展现英姿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这里也将成为她们飞翔梦想的起点!这样活动与舒蕾品牌的理念非常吻合。丝宝集团的舒蕾品牌自1996年上市以来,也一直努力地为消费者创造展现自我、绽放美丽的舞台,我们举办过影响全国的“舒蕾世纪星”、“舒蕾,爱就要表白”、“舒蕾质感星秀场”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全程赞助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年轻女孩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的平台,将舒蕾品牌的创造美丽理念传达给更多的消费者。

  记 者:

  作为一场选秀活动,最终胜出的优秀选手会不会成为舒蕾的形象代言人?

  黄 庆:

  丝宝集团会根据自身品牌传播的需要,最终选手的情况来做出最后的决定,不排除优秀的选手有成为舒蕾形象代言人的机会。

  记 者:

  如果南航“空姐新人秀”明年继续举办,舒蕾品牌是否会考虑继续冠名?

  黄 庆:

  如果本届活动传播效果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丝宝集团会根据品牌的传播需求,认真考虑有无必要继续冠名“空姐新人秀”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为更多的女孩实现她们放飞蓝天的梦想创造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赞助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舒蕾品牌和谐之美的品牌内涵。舒蕾希望与“空姐新人秀”品牌一起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南航“空姐新人秀”大型选秀专题
 相关链接
  舒蕾“空姐新人秀”沈阳 南京赛区海选火爆2006年10月09日14:33
  武汉赛区选手南航实战训练2006年10月09日14:26
南航空姐风采2006-09-06 11:55:58
南航空姐风采2006-09-06 11:54:51
南航空姐风采2006-09-06 11:52:45
南航空姐风采2006-09-06 11:50:51
舒蕾空姐新人秀海选启动 南航公开招聘50空姐(组图)2006-09-25 19:43:00
南航“空姐新人秀”赛事介绍2006-09-06 16:15:09
南航“空姐新人秀”赛事赛程2006-09-06 14:16:00
南航“空姐新人秀”主办方介绍2006-09-06 14:12:1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