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
   1963年11月22日,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携夫人杰奎琳来到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为下一年的总统选举做准备。12时30分,当总统车队徐徐拐入榆树街时,突然听到“砰!砰!”两声枪响,随后又是数声,只见敞蓬轿车上的肯尼迪先用手护住颈部,接着前额也被击中……[在线收看]
   美国参议院肯尼迪被刺
  1968年6月5日,前总统肯尼迪的弟弟,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及总统侯选人罗伯特·肯尼迪,在佛罗里达州离开酒店时,被一名枪手打伤,情况危殆。这是另一位肯尼迪家族成员被行刺,事发于肯尼迪总统被杀五年后,全美国再次陷入一片哀伤之中……[在线收看]
   麦金利总统被刺杀
  1901年9月6日,当时的美国总统麦金利被刺,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个被刺杀的总统。麦金利总统在水牛城展览会上与来宾寒暄时,被无党派人士行刺。医生说可以治愈伤势,可惜八天后,麦金利因感染病菌而死去……[在线收看]
   里根总统遇刺
  1981年3月30日,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差点被刺身亡,而遇刺时,他上任只有两个月。他在华盛顿的希尔顿酒店演讲完毕,离开时遭到了枪击,一颗子弹穿过了里根的左肺,最后停留在距他心脏只有一英寸的地方……[在线收看]
历史巧合

  184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哈里逊,在一次受凉后一病不起,撒手归西。

  186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林肯,大家都知道,被刺杀了。

  188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加菲尔德,上任半年就被刺伤,两个月后离开人世。

  190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麦金利,出席在布法罗举办的泛美博览会时被刺杀。

  192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哈丁,内部机密透露被砒霜毒死。

  194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罗斯福,稍稍好些,但最后也死于任上。

  196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肯尼迪,大家也都知道,被刺杀身亡。

  198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里根,上任不到3个月被刺伤。

  以上被刺的总统当选年份都是整零年,而且是每隔20年都会遇刺一位,所以2000年小布什当选的时候,媒体盛传这个诅咒,说小布什也可能遇刺,结果没有。但是小布什在任期间的2001年9月11号,却遇到了比他自己遇刺都头疼的911恐怖袭击。


相关视频

  · 慕尼黑奥运会大屠杀
  · 甘地被刺杀
  · 斐迪南被暗杀一战爆发
  · 科拉松阿基诺遇刺
  · 以色列总理拉宾遇刺
  · 埃及总统萨达特遇刺
  · 马丁路德金被枪杀





专题制作:梁 洁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