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感动有个约会—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即将揭晓。又到了岁末年初寒风凛冽的时候,我们和感动有个一年一度的约会。从2006年5月1日起启动的江苏卫视“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已经进入收官阶段。8个月来活动组收到了数千个来自平凡生活中饱含真情挚爱的感人故事,经过认真评选,已获提名的20个候选故事即将逐步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渠道和大家分享。[发表感言]
相关专题:[TV联盟] [江苏卫视]

大使今年十三岁
大使今年十三岁     2005年底,年仅13岁的北京小姑娘王君婧在第二届绿色中国年度盛典上当选为中国年龄最小的环境大使。你可知道这位小“大使”背后的故事?“一节钮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一节干电池可以让12平方米土地绝产。” 这些数据深深地震动着小君婧幼小的心灵,她暗暗决定,只要看到废电池就要捡起来回收。于是,就在4岁生日那天,这个稚嫩的孩子产生了一个美丽的想法,做一个绿色行者,一边捡废电池,一边创造干净无暇的地球,这一走,就走了9年……[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我来过我很乖
    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佘艳,她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她有一颗透亮的童心。她是一个孤儿,她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话是“我来过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纤瘦的身体就像一朵花自然开谢的过程。在遍地黄花堆积,落叶空中旋舞时候,她会看见横空远行雁儿们。她自愿放弃治疗,把全世界华人捐给她的54万元救命钱分成了7份,把生命当成希望的蛋糕分别给了7个正徘徊在生死线的小朋友……[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我很乖,我来过
四十朵花花小学
四十朵花花小学     这是一项完全由民间自发的助学行动,这是照进深山里播散希望的阳光,这是山外的世界对山里的问候,这是一次意味深长的牵手。 这个故事里的所有志愿者没有一分钱报酬,也没有一点名利的想法。他们说,如同许许多多别的捐赠者一样,他们只是捐助了自己一颗温暖的心,为山里的孩子带来知识,带来欢笑,也带来外面世界的阳光与梦想……[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十六年的守望
    一场洪灾,激起老人一个报恩心愿, 一张纸条,引发老人踏上感恩之旅。在16年的修鞋生涯中,老人又是怎样履行自己的报恩诺言?河南驻马店七旬老翁李国欣,修鞋助学十六载为报恩……[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十六年的守望
背上的希望
背上的希望     一条河分隔重庆湖南,18年来,苗族女教师石元英背着数不清的孩子,涉水过河到湖南上学,改变了四川河组缺少知识的面貌。每天,石元英背着四川河组的孩子们,到河对岸的湖南坝木村小求学。从此以后,四川河组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全都顺利读完小学升入初中,其中还有4人升入了大学。“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背学生过河一天两天不难,可是,一背18年,这是怎么样的坚定和毅力……[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魔豆和她的1300个妈妈
    2005年10月,一个28岁的年轻妈妈逼近了她生命中的深秋,她叫周丽红,是苏州工业园区胜浦镇的乡村女教师。生命尽头,她有太多的不舍。从2000年开始,周丽红就被乳腺癌困扰,半白双亲举债30多万依然不见成效。其间她结束6年的婚姻,她坚持留下了一个5岁的女儿小周煜……[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魔豆和她的1300个妈妈
美国奶奶
美国奶奶     牧琳爱于1917年8月11日出生于中国河北省北戴河。她的童年是在中国度过的,那时正值军阀混战,兼之连年饥谨。耳闻目睹了人们的贫困和苦难的牧琳爱,萌生了长大后回中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的想法。1998年,牧林爱的丈夫过世后,她卖掉了自己的山林、别墅、花园、汽车等家产,只身来到了中国,在聊城阳谷县刘庙村安了家……[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顶上的日子
    在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五星红旗在风雪中飘扬,这里是吉林省临江市胡家店小学。升完国旗,小学里唯一一名乡村老师徐继迎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这个袖珍学校里,徐老师身边只有两名学生。山顶上的这样的教学,徐老师已经坚持了14年……[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顶上的日子
半路妈妈
半路妈妈     一封写给浙江省公安厅厅长的感谢信,牵出了一件许多人不知道的感人事迹。重型犯无依无靠的女儿,女民警精心照顾了她七年。1998年,一名在新疆服刑的浙江象山籍男子沈林(化名),接到了一连串的坏消息:妻子与他离婚后离家出走,年迈的母亲摔断了腿,父亲一病不起,年仅10岁的女儿面临辍学流浪社会的危险。1999年,他给象山县公安局女民警何利彩写了一封求助信,此后7年至今,何利彩一直悉心照顾他的女儿。近日,在狱中感激不尽的他,给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写了一封感谢信……[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儿子刘壮
    在邻居眼里,吴桥县运河小学五年级学生刘壮是个苦命的孩子。他的妈妈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3年前,瘫痪在床的爸爸又去世了。然而,生活的磨难并没有让刘壮萎靡不振。12岁的刘壮一边独自侍候着疯癫的妈妈,一边刻苦读书……[阅读全文] [发表感言] 儿子刘壮
        

相关报道>>
  • “感动2006—中国十大真情故事”揭晓 (20070119 14:21)
  • 孙红雷加盟感动2006 北大礼堂唱响爱心盛宴 (20070118 11:03)
  • 江苏卫视感动2006-儿子刘壮 (20070116 14:12)
  • 江苏卫视感动2006-半路妈妈 (20070116 14:08)
  • 江苏卫视感动2006-顶上的日子 (20070116 14:05)
  • 江苏卫视感动2006-美国奶奶 (20070116 14:04)
  • 江苏卫视感动2006-魔豆和她的1300个妈妈 (20070116 14:01)
  • 江苏卫视感动2006-背上的希望 (20070116 13:58)
  • 江苏卫视感动2006-十六年的守望 (20070116 13:55)
  • 江苏卫视感动2006-四十朵花花小学 (20070116 13:44)


  •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