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节目介绍
  《华人纵横天下》系列节目是电视史上首部全景记录全球杰出华人的系列纪录片。在这里,我们将会与李安、林璎、贝聿铭、虞琳敏等风云人物相遇,我们将一同走进他们内心最柔弱与最真实的空间,分享他们成功背后的感动与震撼。诺贝尔奖得主、手机发明者、家用电脑发明者、太空人、奥斯卡奖获得者、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艺术家等重量级人物将在这里一一亮相。
  《华人纵横天下》的出现是一次高品位、高文化的电视盛宴。在世界电视史上它首次以记录化影像的方式切入杰出华人内心深处,从生命底层思索生命的答案,它首次全面、系统地笼络全球华人,以人性化的视角触及他们的生活,深入他们的内心,首次以纪录片的方式凝聚了全球华人的激情与热忱。
  历时五年,数次越洋实地拍摄。华语电视史上第一部全景纪录全球顶尖华人的大型纪录片《华人纵横天下》已经开始在台湾、韩国、日本、美国、法国、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中央电视台1、4、10套等国家和地区陆续播出,全国25个省级电视台正在联袂播出。
政法经济                                                 更多>>
赵小兰
美国劳工部部长
2001年,赵小兰出任美国劳工部部长,她是华人在美参政史上第一位内阁部长……
莫虎
纽约警察总局前副局长
1950生于上海。1960年移民美国,30岁时任纽约警察总局副局长兼审判厅厅长……
尹集成
美国华裔实业家
从全部家当只有10美金的穷学生到现在拥有24家麦当劳连锁店的实业家……
张之香
美国第一位女大使
祖籍上海。在她任尼泊尔大使之后,致力于中美两国的交流……
 
人物索引           发表评论
科学教育                                                 更多>>
杨振宁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理论物理研究所教授、所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贝聿铭
建筑大师
他的设计风格优美与气魄兼具,科技、人性与文化融汇,注重自然采光……
何大一
研究爱滋病毒先驱
被公认为是爱滋病研究的权威,他发明的“鸡尾酒”疗法举世瞩目……
李昌钰
刑侦与鉴识专家
华人神探,1998年出任廉涅狄克州警政厅长,美国人称他为“当代福尔摩斯”……
 
图书音像
文化艺术                                                 更多>>
李安
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
他以其特有的叙事手法细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触……
虞琳敏
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得主
一个曾经笑傲全美的击剑高手。一个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电影人……
方美梅
葛莱美获得奖者
获得第三十六届葛莱美音乐大奖,她是首位获得葛莱美奖的华人……
章子怡
国际著名影星
身为矛盾的化身,她大红大紫,是非不断,一面被纯情化,一面又被妖魔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
   88号SOHO现代城D座3007
邮编:100022
电话:+86-10-85800646
   +86-10-85803881
传真:+86-10-85803882
E-mail:
huarenzonghengtianxia
@yahoo.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