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时尚 > “麻辣新娘” > 正文
08谭薇薇: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02 重庆电视台《麻辣新娘》
08谭薇薇: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谭薇薇: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不认识诗人海子是谁,但我很喜欢他的这首诗。

  诗中很平静地展示了一个场景,虽然没有激情与喧哗,但朴素中充盈着幸福,充盈着爱,从容和慈爱,悲悯和抚慰。读着、读着让人向往,叫人憧憬,感觉自己可以轻易地溶入到那海边的景色之中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我喜欢旅游,特别喜欢去有海的地方旅游。其实人生就如登上了一列永不回头的列车,在这躺漫长旅程的列车上你会不停地认识许多素昧平生的人,这些人中会有一般熟悉型的、友好友情型的、匆匆过客型的、甚至亲密型的……大部分人或者自己都会在中途下车赶往人生的另一个站点,有些人或许在一段旅程中能陪伴着你看窗外的景色,一起欣赏红日东升、夕阳西下,一起分享旅程中的点滴快乐,一起述说、演绎属于你们自己的故事……然而真正走完旅程的还是你自己。

  我每次去旅行都会带MP3,虽然大部分时候不一定能用上,当我无聊或者需要打发时间的时候我就会拿出来用耳机把我与周围的环境、周围的人隔绝开来,让自己随着音乐飘到一个无人的世界。突然想起那首歌:黄磊的《我想我是海》,“我的心像软的沙滩/留着步履凌乱/偶尔有些悲欢/总是去而复返/人越成长/彼此想了解似乎越难/人太敏感/活得虽丰富却烦乱。/有谁孤单却不祈盼/一个梦想的伴/相依相偎相知/爱得又美又暖/没人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圆满/没人安慰/苦过了还是酸。”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着一个地联起来才成。海底的人就住在这下面。海公主就住在那里,小时候安徒生的童话伴随着我,每每讲到海的女儿的时候就对她生活的地方很是向往,因为我从小就没有见过大海,于是对着大海总有着别样的情结。大海好象就是一个浪漫的载体。

  成年后和海有过一次亲密接触,那是因为工作原因,在海南,三亚。一个人站在海边时候,特别是夜晚的海边会让人的心如潮水般地澎湃与来回激荡。夜会大海,是种别样的浪漫。夜晚的海滩没有白天那么多人,走过,留下长长的脚印,最后被涨潮的海水冲没,感觉真的很不错。夜晚的大海和远山那么肃穆,俨然一幅水墨画。海并不是没有尽头,它有绵延的山作伴--如此灵气的水体与如此浑厚的实体纯然一片……深呼吸……自然如此之神奇又如此之伟大。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既便生活中会碰到一些小小的不如意,会有一些郁闷,那又算什么?可是那次因为行程紧张,还没有来得及感受到海风扑面海滩细软的时候我就已经坐上了回程的飞机,那和海的匆匆一眼让我更为眷恋。暗自告诉自己,我还会来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麻辣新娘”专题
 相关链接
  02巫娜:海南行2006年12月19日10:53
  视频:麻辣新娘10强晋级赛(一)2006年12月14日17:53
  视频:麻辣新娘30强2006年12月11日11: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