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广电城成功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05 江苏广电集团

江苏广电城
江苏广电城

    3月26日下午2点18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副省长张桃林,唐建等领导在江苏省广电总台领导周莉、张苏明的陪同下登上了位于南京市中心鼓楼东南部、丹凤街和双龙巷交汇处的江苏广电城28楼,古城南京虎踞龙盘的巍峨气势顿时扑面而来,开阔的玄武湖绝色风光同时映入眼帘,金陵文化气韵尽收眼底。随后,他们共同启动了现场的一个红色按钮,顶楼36楼施工现场浇筑最后一块混凝土的情景立刻通过大屏幕展现在大家眼前——江苏广电城的建设者们,通过这一充满广电特色的方法匠心独具地完成了主楼封顶仪式。 作为省委省政府为加强新闻宣传、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业、提升城市品位而决定建设的一项文化标志性工程,江苏广电城共占地25500平米,地上36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为171米。自2004年9月28日开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省委书记李源朝、省长梁保华等领导先后到现场视察、指导。

  作为国内一流的科技智能传媒大厦,江苏广电城始终贯彻“以人为本,与您同在”的绿色环保建筑理念。江苏广电城工程办和各施工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关、廉政关,科学打造江苏广电城,最大限度地调动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克服工程质量要求高、工期紧、参建单位多,工作面狭窄等困难,昼夜加班加点,利用一切积极因素,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施工,保证在2008年投入使用。

  江苏广电城承载着所有江苏广电人的梦想,正如它的命名一样,建成后的江苏广电城将提供20套左右的电视频道节目制作、集成的能力,每天的节目播出时间较以前提高66%,以充分满足广电事业高速发展所需要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其开放的空间,充足的停车位,先进的会议系统,称心的餐厅配套及完备的健身活动场所,还将充分满足员工日常工作所需,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江苏广电传媒事业更快发展。同时,江苏广电城并不只是一座建筑,它更是一座完美的“传媒文化体验之城”:媒体共享大厅将各种资讯与信息第一时间呈现给公众,宽敞的开放式演播厅让观众得以零距理接触各种电视节目现场,同时还将建成一座容纳1200人、华东地区舞台功能最全、面积最大、声学设计最先进的电视演播剧院。这些都将给公众提供与江苏广电媒体更多的交流机会和空间,提高传媒影响力和美誉度。

  江苏广电城

  江苏广电城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强新闻宣传、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文化大省而建设的一项文化标志性工程。江苏广电城共占地25500平米,地上36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为171米。

  江苏广电城主楼为集团总部办公,记者编辑办公、技术管理、播控机房、传送机房、制作机房、媒体资产管理、信息网络及辅助配套用房;而群楼主要包括广电新闻中心、电视演播剧院及各类电视演播。将是一座高技术含量、高文化品位的“媒体文化体验之城”,建成后的江苏广电城将成为现代信息的载体,现代文化的殿堂和现代传媒的象征,成为江苏广电事业发展的里程碑。

  江苏广电城承载着所有江苏广电人的梦想,正如它的命名一样,江苏广电城并不只是一座建筑,它更是一座城,一座开放的传媒之城。作为全国首座现代化、开放式的传媒文化体验之城,江苏广电城前所未有的开创了8个“第一”,充分展现了面向公众的开放性和体验性:

  第一资讯平台——Media Player。一楼大厅全面向公众开放。20米长的多媒体信息墙与1000平米的共享大厅,将各种资讯与世界各地的电视节目荟萃于此,充分体现了现代传媒科技所带来的强大体验磁场。

  第一视觉感受——第一电视剧场。1200座的超大空间、42米高的主舞台,搭配顶尖的声学设计与舞美设备,可用于大型文艺晚会、音乐会、商业演出,必将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幕又一幕难忘的视听盛宴。

  第一传媒高度——空中演播厅。在168米高空,以现代传媒科技连线新闻现场与观众,无限的信号在空中将信息、情感汇聚在一起。

  第一主题购物街——2046购物街。一楼大厅中的信息廊、音像书店等将提供丰富及时的传媒信息,从最新的电视剧碟到最经典的电影大碟,明星的故事书,还有最新

韩剧里女主角的那款手提袋、高尚时尚品牌……在这里都可轻松收入囊中。

  第一透明演播群——OPEN AIR。电视演播中心也是向公众开放的主要区域,12个既独立又开放的开放式演播厅,既是江苏新闻的透明演播现场,又使观众近在咫尺亲身体验节目录制,参与其中,足够尽兴。

  第一文化高点——空中文化沙龙。江苏广电城内规划了大小不等的会议室,尤其在19楼设计了集中的会议中心,重要的接待和大型会议都可以在此举行。从此,文化人、传媒人、明星,大家因文化与艺术相识,在充满高尚文化艺术气息的沙龙,畅谈文化

艺术人生

  第一群艺广场——媒体发布广场。功能齐全的演播厅,能满足不同活动的需要,新品展示、新闻发布,全套转播与展示系统打造一流展示发布现场,尽现展示发布平台的耀眼光芒。

  第一高度文化观景台——鼓楼文化观光走廊。顺着高观景电梯缓缓登上200米鼓楼CBD中心的最高点,古城南京虎踞龙盘的巍峨气势扑面而来,更有开阔的玄武湖绝色风光映入眼帘,金陵文化气韵尽收眼底。

  地处“双龙”、“丹凤”交汇处的江苏广电城,自2004年9月28日开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作为江苏广电事业发展的新标志、新成就,它的封顶,更让人们对江苏广电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