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糖果剧编剧及导演孙金辉岁末撰文:坚持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20 新浪宽频

今天的阳光如春,非常娱乐的办公室里,一个人,一杯咖啡,一只烟,2006年的很多事情,随着《糖果快乐》袅袅弥漫……
 
  这是岁末的最后一天,此刻的心情无与伦比的舒畅。
 
  刚刚审过《糖果快乐》见证糖果成长的专题片,自此,今年的工作在大年三十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十分钟,我默默地看着,眼睛有些湿润,心情有些起伏。

  去年的这个时间,心情是矛盾的。是否调整《非常娱乐》是否增加糖果剧,那年春节我在反复斟酌。担心很多,担心自己的身体每周一个剧本一次拍摄是否能抗得住;担心自己的经验;担心是否能受欢迎,担心……很多!那个春节,心情很复杂。

  365天就这样过去了,我甚至想不起来我究竟是怎么把它过去的!2005年自己在演播室里晕倒,很多人已经担心了。所以2006年的工作方针是以力所能及为基础的,首先要保证健康。于是撤掉了很多已经成熟的板块《非常明星》《非常新人》还有《非常话题》和《天降财神》只增加一个《非常公寓》这样,似乎工作量会能减轻一些……
 
  这个判断在不久就已经被证实是错的……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一件事情一旦要想使它完美,代价必须要付出。后来的很多日子,我们更加忙碌。博客里大家也能看见这个历程,很艰难。开始的步子是蹒跚的,体力和财力都在透支。
 
  我们在坚持。坚持的过程是最艰难的。好在这个集体都有一个共同的性格……坚韧不拔。一些精神在支持我们,你还有你!这是一些感动,而我们内心存在的是一些感激!

  几件大事:新浪做客、KU6登陆、DVD发行……

  坚持也有成功也有失败,显然,我们是前者,我们是幸运的!尽管这个成功仅仅是初期的,但是,第一缕曙光大家都看见了,而且那么真切!
 
  这是一个快乐的集体,很幸运大家坚持下来,在困难中同甘苦,享受荣誉也在一起。很多时间,幸福就是那么悄然而至……
 
  这个最末,很多话要说,此时有些哽咽!我的伙伴们,这个时候最想说的一句话,那就是……我爱你们!

  我很感谢博客的发明者,让荣辱艰辛都有陪伴,来这里的朋友们……我爱你们!
 
  有一个希望:无论什么时刻,已经融入到这个集体的每一位,能和我们一起共享,艰难和幸福,在任何时候,有你们的声音陪伴,我们不孤单。
 
  我们坚持的是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