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人间》3月7日节目:寻找20年前失踪的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53 江苏卫视
寻找二十年前失踪的姐姐
《寻找二十年前失踪的姐姐》节目现场

  贵州的邱月庆一家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着20年前失踪的姐姐邱光庆。20年来,她的去向,她的生活,她的一切,一直是全家人最心痛的牵挂。父母已经年迈,身体也越来越差了。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有生之年见见自己的女儿。如今,在得知了一个关于姐姐邱光庆的消息之后,妹妹邱月庆再一次踏上了寻亲之路。

  在山东临沂的一个村庄里,邱月庆终于找到了姐姐的住址。当双方见面时,妹妹一眼就认出,对方就是自己失散20年的姐姐。多年之后的再次重逢,这对姐妹相拥而泣。她们也再次找回了当年深厚的姐妹情谊。但是,当妹妹兴奋地要带姐姐回家时,姐姐却断然拒绝了。无论是妹妹如何诉说着关于年迈父母的思女之情,姐姐就是拒绝回家。最后姐姐甚至将妹妹关在了门外。妹妹不知道20年前,姐姐是什么原因离开家乡的,现在又为什么不愿回家呢?她又为什么不愿对自己诉说呢?

  节目现场,我们请来了20年前姐姐的好友王玉凤,这时我们才真正了解到了事实的真相。原来20年前,邱光庆是因为受骗被拐卖到山东的。在足足过了5年暗无天日的生活之后,邱光庆依然固执地认为,当年正是因为父母否决了自己和另一个男孩子的恋情,自己在失望之后才离家出走,而导致被人拐卖的。很长一段时间,邱光庆的心里一直都在记恨着父母。因而在几年之后,被解救出来脱离苦海的邱光庆并没有选择回家。而选择在离贵州很远的地方结婚生子。这么多年来,对家的思念和对父母的怨恨,一直缠绕在她的心头。她也一直无法真正地说服自己,从这个矛盾中走出来。

  最后,邱光庆也来到了现场。我们将记者在贵州拍摄的关于父母的画面播放了出来。看着自己熟悉的山村,熟悉的道路,以及她曾经深爱过,也怨恨过的父亲、母亲;听着父母诉说着这么多年的思念。在那一刻,邱光庆心里那个关闭了二十年的亲情闸门突然打开了。她表示愿意随妹妹一起回家,回到那个她20年来日夜思念的家。

  在结束了录制之后,记者带着姐妹俩一起奔赴贵州老家,去纪录那场让她们等待二十年的会面。

  江苏卫视3月7日《人间》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