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BTV-8携手新媒体 打造社区式新青年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5 BTV
 
  我要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自从改版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极大关注,并得到了极高的评价。新浪教育频道邀请《决胜视界》主持人莫君和李慧玲于2007年1月19日(周五17:00--17:4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分享他们录制节目的台前幕后的故事,及他们作为电视人的感想。以上为访谈视频。点击此处查看文字实录。

相关链接:BTV8《第八区》主创新浪聊新节目的台前幕后

          视频:BTV8动感秀场主创新浪聊新节目台前幕后

  新年伊始,北京电视台好戏不断。“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星夜喜乐会》……纷纷亮相,令人目不暇接。而2月1日北京电视台全新改版的第八套节目又将闪亮登场。此次改版是面对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北京电视台作出的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BTV-8试图打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界限,通过三档日播通档节目《第八区》、《决胜视界》、《动感秀场》,在电视、网络和手机之间搭建起一个与观众互动的平台。BTV-8将目标受众重新定位为15至34岁的青年时尚族群,并以“第八区”作为频道的品牌形象,打造全新的社区式新青年电视。

  电视、网络、手机:三位一体的全新传播平台

  “第八区”究竟寓意着什么呢?青少节目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在国际上的一些大城市‘第八街区’聚集着大量年轻、时尚族群。‘第八区’就成了时尚、新锐的代名词,而改版后的BTV-8锁定的人群正是这样一批充满朝气,带有时尚气息、热衷于利用新媒体的青年人。”

  2007年“第八区”将形成以电视拉动网络,以手机沟通互动的整合媒体模式。“第八区”网站将与新节目同步启动,整频道的短信互动平台也将随即开通。

  在这里观众不再是被动的收看节目,而是能够直接参与到节目的制作当中。只要你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制作的彩铃、FLASH,视频短片等上传到第八区网站上,就可能获得在电视节目中播出的机会。第八区为网民们提供了一个在电视媒介上自我展示的平台。

  对于热爱游戏娱乐的青年观众,不仅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参与节目,赢得大奖;还可以在第八区网站上同步参与游戏。

  此外,观众还可以利用第八区的短信互动平台实时发送信息,表达自己的观点,参与节目互动。

  这种以电视、网络、手机三位一体的制作、播出和营销的平台,将网站、手机与电视节目紧密捆绑在一起,让观众全方位享受视听精彩的同时感受时实互动的魅力。

  程前、春妮、孙国庆:众“名嘴” 入住“第八区”

  正是这样一个新青年的互动平台,吸引了许多著名主持人的加盟。他们将带领着青年人一起玩转“第八区”。

节目主持人程前
节目主持人程前
 

  程前,在荧屏上沉寂5年之后,此番加盟“第八区”,他将主持一档融合真人秀元素的大型综艺节目《动感秀场》,比较以前主持过的《欢乐总动员》,他觉得两者有很大的不同:“《欢乐总动员》是纯娱乐的,而《动感秀场》则是智慧和心理素质的考验,它让大家在开心之余受益,不但能够赢得大奖,还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春妮
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春妮

  春妮,作为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今年除了主持北京电视台两档最火爆的节目《红楼梦中人》《星夜故事秀》之外,还将继续担纲改版后的《SK状元榜》。自2000年《SK状元榜》开播以来,她机智风趣的主持风格、青春靓丽的形象深受中学生的喜爱。直到今天,在她主持过的各类晚会和栏目中,她仍然觉得《SK状元榜》是最能体现她主持风格的一档节目。春妮说:我的情感、我的主持经验来自于《SK状元榜》,虽然现在主持着多档节目,但是我仍旧对这档节目情有独钟。

主持人孙国庆
主持人孙国庆

  全新亮相的《第八区》可谓是星光熠熠!其中有一个版块是著名歌手孙国庆牵手知性女主持宫昊共同访谈热点明星。孙国庆以他那颗“聪明绝顶”的大脑袋,就已经为第八区增添了很多闪亮的元素,而拥有留英MBA学位的女主持人宫昊的加盟,又为老孙那大开大阖搞笑风趣的明星访谈,注入了知识女性特有的敏锐与宽容。从二月一号起,每天晚上播出的《第八区》中,都将为你带来一位当红明星的热辣访谈。

主持人赵川
主持人赵川

  赵川,因为主持《生活广角》而在北京家喻户晓,也因为这档节目使他体验了人生百味、心力憔悴,经历了内心的挣扎与彷徨,赵川决定告别《生活广角》加盟“第八区”的《谁在说》。秉承质疑、求实的风格,他将把新一版《谁在说》打造成一档涉及家庭情感,社会生活,青年人择业就业等问题的电视论辩节目。在这档节目中观众将继续看到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同时又将看到不同观点的唇枪舌剑、激烈交锋,赵川将在“第八区”引暴一场全民的辩论风潮。

  此外,原有青少频道的主持人迎玖、胖哥,也将转型,分别在《情感部落格》和《第八区》中担当主持人。

  时尚、动感、新锐:节目形态 异彩纷呈

  “第八区”是一个社区式的新青年电视,在这里能够满足青年人的多元化需求。

  如果你是追逐时尚把握潮流的先锋,如果你是迷恋都市色彩的品位一族,那么一定要关注“第八区”的旗舰节目《第八区》。《第八区》将全方位满足青年人群对时尚资讯、休闲娱乐的需求,以曹杨、科伟领衔主持的“东西南北第八区”,分别将娱乐时尚、科技前沿、奇闻趣事、社会民生等方面的资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出来,不仅节目内容时尚动感、新鲜热辣,而且贯穿始终的双胖PK赛更让整个节目趣味横生。

  如果你想感受游戏的快感,请你走进《决胜视界》。《决胜视界》是一档全新的电视互动游戏节目——观众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参与节目的闯关答题。每个参加到游戏中的观众朋友将在演播室的大屏幕上以一只可爱瓢虫的形象出现。观众通过手机给自己的瓢虫命名,还可以通过短信来控制瓢虫的表情和动作,直观、真实。在节目中,主持人将为观众设置三个关卡,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激烈的比赛,能顺利通过三关的最后一位观众将获得当天的大奖。另外,除了答题闯关的环节,节目还将为没有能抢线成功的观众提供抽奖和商家提供的打折服务。

  如果你是一名超级玩家,请加入《动感秀场》。《动感秀场》是一档融真人秀元素的娱乐游戏节目。游戏的规则比较简单,通过选手对26位美女手中的26个箱子的选择来猜测获得大奖的可能性,其中有不怀好意的买家,有充满关怀的明星嘉宾,又有给予支持鼓励的亲友团……在这个游戏中没有讨价还价,有的只是对概率的把握和运气。随着箱子一个个被开启,幸运儿手里的那只箱子里的积分点数也逐渐变得明朗。只要你获得100万的总积分点,便可获得世界顶级越野车一年的使用权!

  如果您想感受唇枪舌战、观点的交锋,请您走进《谁在说》。如果您想倾诉自己的情感,请您走进《情感部落格》,在这里,充满困惑、身心疲惫的你能够找到一个心灵的驿站。

  新旧媒体的互联与合作是未来电视媒体发展的趋势和走向,BTV-8的这次“变脸”,不但能够让观众在收看电视中得到新的互动视听体验,更是北京电视台涉足新媒体,推动电视媒体新发展的一次有益的探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