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视台节目 > 七夕东方情人节 > 正文
天涯“电车女”进入红豆绝对唱响南京12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23 北岸

  一个温柔贤淑却有点自卑的女孩,为了心中的白马王子,勇敢地走上天涯,在杂谈网友的关心和指点下,正在为她的爱情而努力着?她能得到自己的爱情吗?

  这个名为“手机欠费停机中”的女网友,她暗恋着自己念大专时的辅导员,人又高又帅,而且风趣幽默,但一直没勇气表白。“前几天遇到学校里的同学,她告诉我他还没有固定的伴侣,让我心中重新燃起了火花——我想起日本剧《电车男》的故事,告诉自己,用两个月的时间重新改变自己,追求他,看看幸福能不能自己把握!”按照《电车男》的惯例,她给他取名叫爱德华先生。

  帖子末尾,她请求网友能为她“女追男”的计划出谋划策。“为了证实真实性,我保证会在得到你们的提议和创意帮助后,不断更新我的帖子,报道我最近的进展。”她为自己的计划设定了时限两个月,“到中国

七夕
情人节
那天,如果我跟他表白被拒绝的话,我就随便嫁个人算了。”

  求助帖发表后,得到了天涯杂谈的推荐,这个文字似乎并不太强的普通女孩,以她的真挚和羞涩赢得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帖子的人气逐渐升温,该帖的访问量已高达20万,回帖量更分了7页之多。而“手机欠费停机中”也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电车女”。 不仅国内纸媒纷纷报道,连海外媒体亦关注这一事件,有网友宣称:此乃2006中国最温暖的网络事件。

  为了帮助“电车女”能成功得到“爱德华”的爱情,众网友热心地为她出谋划策,有的教她打扮化妆,有的为她加油打气,有的献上爱情36计,有的推荐“借书→还书→请吃饭→约看电影→逛公园→逛街”等爱情套路……各种心理分析、心理战术,这帖子里估计都全了,他们中有人自发建立了“电车女”QQ群,一起为她出点子加油。支持者称:“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像电车男电车女一样,渴慕一些离我们很远的优秀人群,电车女也许并不美,可她模糊的影像背后,有一颗向善、纯真、和追求美好的心灵!”

  有网友戏称:“真完全不是电车MM一个人在泡GG了,是集体泡。”

  同样毫不例外的,有网友对“电车女”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是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闹剧”。毕竟陈易的卖身救母和铜须门事件,让广大的网络民众逐渐对于网络人物产生了普遍的不信任。此事在新浪网站引起了轰动,同时,今天北京娱乐信报也发表专题评论,称“《电车男》演绎的爱情故事突显网络亲友团的力量。”

  为了证实事件的真实性,并让网友提出更好的帮助意见,“电车女”决定将自己的照片公布在网上。但是此举遭到了支持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网络的炒作“需要的是露胸和作秀,这并不适合你。”“没有人逼着你贴照片啊,相信跟这个帖子的人大部分都不是为了看照片来的,要看美女我们自己搜索去好了,大家是真心真意地替你出主意想办法。”

  面对质疑,“电车女”表示:“我的初衷只是为寻求帮助,又不想出名,我想不出欺骗大家对自己有什么好处,所以请相信我。”让人不安的是电车女紧接着的一些举动,天涯网电车女自爆其“原产地”是南京,而她已主动参加江苏广电总台举办的红豆·绝对唱响选秀活动,并以其出色的表现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进入南京赛区的12强。

  我一点也不想去怀疑“电车女”的真实性,也不想去怀疑此事件中网民的善良,但是,我倒是很为“电车女”担忧,因为我肯定,这其中的某些细节,“电车女”一定会有所保留,当事件发展到个别的情节超出了网友们的某些猜想的时候,会不会这些善良就会转化为暴力,从而大众的口水将把“电车女”淹没,导致又一场的网络悲剧的发生。

  对于网络中的善良,我宁可持怀疑态度。在我的印象中,网络暴力的记忆或许更深刻,在网络的隐藏之下,人们可以随意地挥洒自己的善良,也同样可以随意地抛出自己的恶毒。这种恶毒中所表现出来的冷漠,将挑战人性道德和善良,公众面对类似的事情将变得麻木,就像我们在大街上被乞丐骗了一次,以后就不会轻易给他们钱一样。果真如此的话,所失去的不仅是“电车女”的爱情,更重要的是让大多数人放弃了自己的善良和同情心。

  但愿这只是我个人的杞人忧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七夕东方情人节专题
 相关链接
  绝对唱响昆明赛区新闻发布会召开2006年06月23日11:46
  杨二车娜姆:期待昆明站海选2006年06月23日11:38
  “红豆·绝对唱响”工作组开拔启程2006年06月23日11:25
  七夕红豆·东方情人节大使孙俪专访2006年06月22日18:35
  昆明海选本周火拼4大赛区2006年06月22日10:12
  海选花絮之最倒霉的落选选手2006年06月22日10:10
  海选花絮之台上等待时间最长选手2006年06月22日10:07
  评委杨二车娜姆经典点评语录2006年06月22日09:5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