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视台节目 > 江苏卫视 > 正文
江苏广电城将成为古城南京文化标志性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26 江苏卫视


誓师大会现场

  9月26日上午10时18分,天空中飘散着无声的细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江苏广电城工地到处都是忙碌而喜悦的人群,备受关注的“江苏广电城”建设项目举行了隆重的主体施工誓师大会,这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

  已于去年9月28日正式开工的江苏广电城项目,是江苏省“十五”期间重要的文化事业建设项目之一,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为建设文化大省,提升南京城市品味而决定建设的一项文化标志性建筑。整个建筑由北侧36层、168米高的主楼和南侧7层高的裙楼组成,外形独特、意蕴深远:主楼似祥凤伫立;裙楼则似蟠龙俯卧,合理简洁。为体现技术的先进性、建筑的标志性和环境的协调性,江苏省广电总台对江苏广电城的建筑形式、功能组织、技术手段和内外空间的营造等都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预计2008年建成使用的广电城布局科学,功能完备,以人为本。电视演播中心与新闻中心的大部分内容布置在裙楼,主楼主要为办公区域,包括一部分制作、信息网络中心、研发等功能。别出心裁的是,江苏广电城的一楼将成为一个流动的媒体广场,观众可随意进入展示厅或不同的演播厅,或欣赏水景或巨型电子屏幕,或参与室外的演出活动、购物或休息——这一“开放式”的全新设计,暗合了江苏广电总台发挥自身优势、扩大资源利用,同时融合社会资源,为跨越式发展实行的“开放办台”理念。


广电城鸟瞰图

  此外,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电视剧场是华东地区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电视演播剧场。舞台能升降、平移、旋转,用于大型电视文艺晚会、音乐会及商业文艺演出、数码电影反映、举行大型会议等等;设在168米高空中的空中演播厅还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从未领略过的俯瞰城市的视角。江苏广电城将实现多种媒体业务并存和多种服务功能并存,其主要功能定位是电视采访、编辑、演播、制作、播出中心和集团宣传、技术、产业、行政管理中心,考虑到未来5-10年事业持续发展的需要,江苏广电城建成后具有8个免费电视频道节目制作的能力、6-8套数字有线付费频道节目集成及部分节目制作的能力。可承担8个免费频道和6-8套有线付费频道电视节目的播出,每天播出时间可达300多小时。

  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设计、工程招标、拆迁、主楼支护桩、灌注桩等基础建设工作。承担此次主体施工任务的江苏顺通建设工程公司为“南通铁军”的骨干力量,曾三获建筑业的最高荣誉——“鲁班奖”。在誓师大会现场,他们宏亮地喊出了“大干600天,安全无事故,再创鲁班奖!”的豪迈誓言。


誓师大会现场

  江苏省委任彦申副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江苏广电城主体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江苏广电城项目既是建设文化大省、数字江苏的迫切需要,也是江苏省级广电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同时又是承载了几代广电人的民心工程。他希望,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排一流的管理队伍、一流的施工队伍,使用一流的机械设备,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努力成为工程建设的标杆与示范,争创鲁班奖,给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周莉台长代表希望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工期,使广电城工程按计划、按要求顺利完成。

  2008年,江苏广电城将崛起南京。她将成为——

  一个新的城市文化中心;

  一处高品位的文化设施;

  一座具有现代化风格的城市建筑。

  (陆菁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江苏卫视专题
 相关链接
《激情60秒》2005年9月25日节目2005年09月26日10:07
《新三言二拍》:奇怪的“英雄救美”2005年09月25日16:26
《情感之旅》:寻亲奇缘2005年09月24日16:36
《超级调解》:离婚 谁之过2005年09月23日15:08
《欢乐伊甸园》:分不开的爱2005年09月22日10:44
《服务先锋》:娃娃当家的背后2005年09月21日10:10
情感剧场:《错爱一生》剧情简介2005年09月21日09:4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