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数字娱乐 > 正文
视频:赵雅芝倾情出演 《青花》正式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8:12

  视频欣赏:宽带 窄带

  新浪娱乐讯:今天(11日)上午,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青花》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了开机仪式。演员赵雅芝、斯琴高娃以及导演平江锁金悉数出席。《青花》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发生在景德镇的一段曲折故事,以传世国宝“青花日月樽”为线索,把薄家、司马家两代人的爱恨情仇表现的跌君起伏。瓷器如人,或浓艳凝重,人如瓷器,或柔和淡雅,这部戏既反映历史,又表现人性,是我国瓷业发展历程、瓷人生存状况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剧组马上就将赶赴瓷都景德镇开始拍摄。

  实力派演员倾力出演

  《青花》的主要演员有赵雅芝、斯琴高娃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他们的加盟是《青花》从高超的艺术构思成为真正的艺术实体的关键。据了解,斯琴高娃第一次反串,赵雅芝首演瓷娘,两位大姐大式的实力派演员联秧打造《青花》,是收视率和号召力的保证。我们相信,赵雅芝雍容儒雅的气质、斯琴高娃深刻的表现力一定能为中国电视艺术长廊增添两个值得浓彩重描的人物。

  《走出蓝水河》班底造《青花》

  《青花》的主要创作班底从编剧到导演再到制作万都是《走出蓝水河》的主创人马。刚热播完的《走出蓝水河》不仅引起了观众热烈反响,也创造了惊人的收视率,还得到艺术部门的认可:在第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走出蓝水河》受到了电视节评委、专家、发行商及诸多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和赞许,中央电视台破天荒地就一个“电视节目展位”作了首家现场报道;导演平江锁金和主要演员斯琴高娃双双入选第四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评选的候选名单”。

  《青花》全体创作人员的初衷和目标是继续沿着“人文”、“人性”、“人生”的人本主义思路,不断地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并赋予它以时代精神,携《走出蓝水河》之余威,打造关于“青花瓷”的经典作品。

  艺术家导演要为“青花瓷”立传

  《青花》导演平江锁金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画家和艺术评论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上获奖。观众在《走出蓝水河》中已经领略到了平江导演唯美、凝重、只有深厚历史感和强劲表现力的导演艺术,在新戏《青花》中,平江导演将继续发扬自己在多种传统艺术形式上积累的艺术品格,努力贯通书法、绘画、建筑、环境、瓷器、电视六种艺术载体之间的隔阂,把《青花》拍成一部“剧美如画”、“戏味如诗”的人文大戏,为中国特有的民间工艺“青花瓷”立传。

  两位著名作家操刀编剧

  《青花》的主耍编剧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赵本天,现任江苏省作协专职副主席,《钟山》杂志主编,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江苏省优秀中青年专家。赵本天也是《走出蓝水河》的编剧。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刀客和女人》、《黑蚂蚁蓝眼晴》、《大地月亮地》,小说集《寨堡》、《空穴》、《走出蓝水河》等。近年来赵本夫先生的小说不断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已经成为现在最有观众缘和影响力的影视作家之一。他的短篇小说《天下无贼》被著名导演冯小刚改编成电影,己经杀青,将在年底作为05午贺岁大片推出。赵先生深厚的文字功力、对传统文化的独到理解和驾驭历史文化题材的能力保证了《青花》深厚的文学底蕴;具有大陆琼瑶之称的著名女作家、编剧程蔷的加盟,又为《青花》中的奇情异恋抹上了一层款款而又浓郁的色彩。(小文/文)

  更多内容请进入电视前沿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