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羽华裳》将在保利剧院演出

http://bn.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55 新浪宽频
 
  提交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不支持Flash

      中国首部原创性戏曲服饰意象艺术大型展演——《大羽华裳》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保利剧院隆重演出。

      中国古典戏曲服饰,从远古走来,经岁月别裁精绘,展现着中华民族的风韵和气派。《大羽华裳》是中国戏曲服饰意象艺术的一次首创性探索!《大羽华裳》,取名于唐代的《霓裳羽衣曲》,共分为八个篇章,分别是“序”、“鼓韵雄风”、“云裙水袖”、“青衫红袍”、“花翎旗装”、“人鬼神灵”、“世俗民情”和“国色生辉”。

      《大羽华裳》把生旦净丑戏曲行当囊括在内,汇萃京剧、昆剧、地方戏等全国著名戏种,还有水袖、跷功、帽翅功、翎子功、判官吐火等绝活表演,场面宏大,造型精美。

      本次《大羽华裳》演出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山东有线电视中心、北京龙视大羽华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山东文化、广电首次深度合作,携手打造《大羽华裳》这张齐鲁文化名片,中华文化品牌,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很深层的借鉴意义。

    爱问(iAsk.com)
    请 您 留 言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请 您 注 意
    •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00007号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新浪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新浪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新浪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82615762 举报邮箱:jubao.sina.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