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新闻全接触 > 正文
江苏发生“水龙卷风” 湖水卷起近千米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3:58



阳澄湖上空形成乌云,而后水面“砰”的一声,下面水开始旋转,逐渐形成水柱冲上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阳澄湖上空形成乌云,而后水面“砰”的一声,下面水开始旋转,逐渐形成水柱冲上天。




阳澄湖发生了一场十分罕见的“水龙卷风”(央视供图)


  昨天下午四点半,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阳澄湖发生了一场十分罕见的“水龙卷风”,水柱直径近30米,持续了近20分钟。强大气流将阳澄湖湖水卷起近千米高。

  江苏省昆山市气象局值班员沈玉峰说,它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现象,出现在水面上,称水龙卷,造成这个原因,主要是上下空气出现强烈的对流,形成强烈的上升运动,造成这个龙卷风。

  据悉,“水龙卷”发生时形成了直径约30米的水柱,将湖面的一些杂物和竹子一同卷起,而水柱边向上盘旋,边向东南方向缓慢移动,场面甚是壮观。目击者说,下午四点半,阳澄湖上空形成乌云,而后水面“砰”的一声,下面水开始旋转,逐渐形成水柱冲上天。五分钟过后,当时有闪电2、3次左右,龙卷风结束之后他开车过去看时,发现公路上一点点雨都没有。整个水龙卷风过程持续了近20分钟后才渐渐平息。

  声明:本稿包括图片和视频专供新浪网使用,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江苏昆山发生罕见“水龙卷风” 湖水被卷起千米高
新闻晨报:江苏发生“水龙卷风” 湖水卷起近千米高(图)
东方网:江苏发生"水龙卷风" 湖水卷起近千米高 (图)
新京报:“水龙卷风”卷起湖水千米高(图)
解放日报:阳澄湖上现“水龙卷风”
新闻晚报:“水龙卷风”卷起阳澄湖
今晚报:“水龙卷风”现江苏(图)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罕见“水龙卷风”狂卷湖水上千米(图)
武汉晚报:(图文)江苏发生“水龙卷风”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罕见“水龙卷风” 狂卷湖水几千米(图)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