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新闻全接触 > 正文
新浪-UC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现场实录(1)

2004年06月07日13:35


朗玛CEO王伟、新浪CEO汪延、李湘 两位CEO与两位主持人 朗玛CEO王伟与新浪CEO汪延


主持人徐睿与李湘 主持人徐睿 主持人李湘


所有决赛歌手全家福 1-9号选手 10-15号选手


最受网友喜爱的歌手奖3号郑琛 第一名:11号选手孟丹 为第二名颁奖


为第三名颁奖 为第四名颁奖 颁发入围奖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新浪网和朗玛公司合作的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开锣,该赛事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歌手不用到指定地点表演,只需在家上网,利用UC语音聊天功能对着麦克风演唱就可以了。6月6日,新浪网视频直播了本次大赛现场实况,以下为现场实录:

  李湘:各位新浪UC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

   徐睿:台下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李湘:大家兴致很高,现场的气氛也到了最高点。我们两个都是北京广播学院毕业的,今天在这里碰到一块也是很开心的。

   徐睿:我也是更开心的,因为你是师姐啊。

   李湘:我们首先欢迎现场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来参加新浪UC首届网络歌手大赛,今天是我们决赛的现场。

   刚才大家听到的就是我们这次“e生有你——新浪UC杯中国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的语音聊天室现场广播。本次大赛的初赛和复赛,就是通过这样一个朗玛UC的立体声语音聊天室进行的。

   徐睿:是的,通过我们手上拿的这个耳机和语音麦克,接入网深的UC聊天室,就可以报名参赛,打开音乐伴奏,通过立体声的语音展开你的歌喉。

   李湘:对啊,这样在家里录音可能发挥的更好。然后唱完之后,评委老师会给你一些指点。

   徐睿:所以我们的比赛一经推出,就有很多人参加我们的比赛。

   李湘:从4月1日到4月25日,总共有一万五千人报名参加,其中的1500人获得了参赛资格。这1500人在5月10日至5月14日进行了初赛,5月19、20两日进行了120人的复赛,选出了15人来参加我们现场的比赛。

   徐睿:可以说是千里挑一了,从最初报名的15000人,到初赛的1500人,复赛的120人,直到今天现场的15名决赛选手。千分之一的胜出机会啊,真是难得,所以说今天出场的所有选手都是精英了。

   李湘:我特别庆幸没有参加比赛,因为参加比赛很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质,可能有的人在家里演唱的特别好,但是站在台上就完蛋了。

   徐睿:你应该不是吧?

   李湘:我以前是,但是经过一些磨炼,应该说慢慢有成长了。

   徐睿:我记得以前在广院有一个浴室女歌手,是你吗?

   李湘:没有没有,不是我,以前那儿有浴室啊,只有水房。

   我们来介绍一下15位歌手吧。他们在5月31日就已经全部到达了广州,然后经过一周的训练,我相信大家今天一定能够看到非常精采的节目。

   我们首先来介绍一下光临现场的各位评审老师,都是非常厉害的。

   首先特别介绍著名的音乐人张全复先生。掌声欢迎。

   徐睿: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主任监制周兵先生。

   李湘:著名音乐人、广东流行音乐创作协会会长陈小奇先生。欢迎。

   徐睿:内地知名华语歌手黄格选先生。

   李湘:广东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资深导演谭颖先生。欢迎。

   徐睿:知名音乐人饶荣发先生。欢迎。

   李湘:国家一级演员、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著名歌唱家王邵玫女士。欢迎。

   欢迎各位评审。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新歌数码音乐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参赛曲目的伴奏VCD,并提供精美的全套50片装VCD作为奖品。

   徐睿:让我们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嘉宾以及评审老师,欢迎你们。

   李湘:今天还有两位重量级的嘉宾到现场,也是今天比赛的主人,首先有请新浪CEO汪延先生,还有朗玛CEO王伟先生。欢迎。

   两位重量级的人物。

   请问汪总海拔多少?

   汪延:1米9。

   徐睿:汪总年龄30左右,人长的帅,事业也有成。

   李湘:请汪总谈一下对本次大赛的感受吧。

   汪延:今天这样的活动,是我最希望参加的,因为这是跟网络的产品以及我们能够对网民提供最新潮、最时尚的服务,完全息息相关的。其实我脑子里一直在想互联网真的给大家提供了飞跃式的空间,大家能够在网上说很多自己想说的话。最近几年,好象又有很多东西沉积下来了,好象没有什么好的东西提供给网民,很多东西做的更精更深入了,但是并没有突破性的创新。我一直在想到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应该给网民什么样的服务,给中国一亿、二亿互联网网民提供怎样的服务,我想那时候大家应该手里拿着手持电话,在电话上看奥运会的比赛,不管是在火车还是在飞机上,甚至在地铁上,或者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只要有这样的手机,就可以解决上网的问题,获得更多的信息。

   这样的美梦我经常做,但是真的有机会走近并不太容易。这一次是我们献给伟大的网民、最可爱的网民,一个非常好的礼物,就是网上虚拟的歌厅。特别给大家介绍一下朗玛UC公司的总经理王伟先生,我们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将这样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新浪网这个平台,让全国的网民、全国喜欢唱歌的网民们,第一时间能够享受到。请王伟一起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新的创新吧。

   王伟:朗玛UC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支持多声道语音技术的尖端软件,目前我们和新浪网合作已经将这个梦想实现,我们为网民提供最时尚的生活,这是我们和新浪永恒的宗旨,另外我们将和新浪成为最战略性、最贴近的合作伙伴。

   汪延:这是我们双方的意愿,大家都有的共同意愿,就是不断的突破不断的创新。

   王伟:据我所知,今天在座的网民们,将近有二百名是从全国各地来的网民,他们不是坐飞机来的,坐火车或者是倒了好几趟车过来的,他们住的可能不是很高级的宾馆,今天来到这个现场。还有很多外国的网民,通过网络演唱表达对祖国的思念。我觉得我们这次大赛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义,我和汪延将一如既往的永远卡拉OK下去,打造互联网真正的时尚。

   汪延:希望今天15位歌手能够获得好的成绩。谢谢各位。

   李湘:好,接下来特别介绍一下今天比赛的规则。

   今天总决赛的选手是15位,每位选手现场演唱一首华语通俗歌曲作为参赛曲目,最高分为100分,评审老师根据歌曲难易程度、演唱技巧、节奏掌握、音准情况和舞台表现力等综合素质为每位选手评分。最后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同时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出选手的最后平均分数。评分可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徐睿:除去实际演唱部分最高分为100分之外,大赛还设有才艺综合素质得分,最高分为2分,作为附加项。主要考察选手除去演唱之外的才艺展示及舞台的形体、语言表达。评分同样精确到小数点后的一位。

   李湘:选手现场总分为“实际演唱得分+才艺综合素质得分之和。出于公正公平起见,大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得分的形式。

   首先给15位选手掌声,给他们加油一下。有请今天第一位比赛的选手张殊,他是我们今天比赛现场年纪最小的一位歌手,我们先来看一下他的个人资料。(播放大屏幕)

   只有16岁的张殊,他的UC网名是各抒己见,他参赛的作品是《好久不见》。有请。

   (张殊演唱中)

   李湘:张殊,16岁,来自湖南。好深情,16岁唱这么深情的歌。刚才这位歌是在什么情况下创作的,写给谁听的?

   张殊:是在突然间想到一个旋律,突然想到,就爬起床来记下来的。

   李湘:刚才紧张吗?

   张殊:不紧张啊。

   李湘:我发现在你唱歌的时候,你的亲友团都在说“我爱你。他们是你的亲朋好友吗?特意从湖南赶过来支持你的?

   张殊:不是,也是这里的朋友。

   李湘:是这里的FANS,好厉害。现在是你才艺展示的时间,有没有特别展示的才艺?

   张殊:美声演唱《月之故乡》。

   李湘:谢谢。唱的真的不错,可是李湘有一个疑问,你这样的唱法叫美声吗?没有,他终于知道什么叫紧张了。

   张殊:对啊,一开始不知道紧张,我的脚都在抖了。

   李湘:其实你刚才的舞台展示很不错。

   徐睿:其实我刚才听的出来,你发声的位置不错。我们鼓励一下。

   下面有请第二位选手。(大屏幕播放选手资料)

   有请第二位选手郭莹,她的UC网名是晶晶,演唱曲目是《星星》。

   (郭莹演唱中)

   徐睿:您演唱的过程中,下面的观众都在叫哦。

   李湘:怎么这么瘦的人,可以发出这么高亢的声音啊。平时你锻炼身体吗?

   郭莹:平时跳跳操,因为可以锻炼肺活量。

   徐睿:看到她身材这么好,那么她才艺展示的是什么呢?

   郭莹:我才艺展示的是一段舞蹈卡门。

   李湘:你需要换衣服了哦。

   郭莹:是。

   李湘:我发现湖南人唱民歌真的很好,比如说象宋祖英、张也、李谷一老师等等,都是湖南人啊。

   可能花鼓戏的发音,可能对唱民歌是有帮助的。

   徐睿:好,郭莹的衣服已经换好了,又是一套热辣的衣服。有请。

   (郭莹跳舞中)

   徐睿:一会儿,还有你的表弟要表演,你有什么话要对你的表弟说吗?

   郭莹:亮亮,你不要紧张,好好表现,我们回去再好好庆祝。

   李湘:现在我们来看一下一号选手的得分,经过紧张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16岁的张殊分数已经出来了,张殊的最后得分是90.2分。掌声鼓励一下,还不错哦。

   接下来是三号选手。(屏幕播放三号选手资料)

   掌声有请三号选手吴本亚,他的UC网名是“终于放手”,演唱曲目是《冬雨》。有请。

   (吴本亚演唱中)

   李湘:我们发现他长的象谁?

   观众:齐秦。

   李湘:没错。其实在01年,他参加《欢乐总动员》模仿过齐秦,而且他是云南的少数民族。接下来是你的才艺展示时间。

   吴本亚:演唱我自己创作的《冬季的思念》。

   李湘:我们再给他一点掌声鼓励一下。

   徐睿:刚才二号选手郭莹的分数已经出来了,她的最高得分是98.2分,最低得分是92分,这两个分都要去掉,最后得分是94.2分。

   下一位即将出场的四号选手郝宏伟的资料,我们来看一下。(大屏幕播放)

   徐睿:他的UC网名好特殊,叫“雨夜黄灯”。演唱歌曲是他原创的《黄色玫瑰》。有请。

   (郝宏伟演唱中)

   徐睿:谢谢。今天他的才艺展示也很特殊,是把李白的一首诗自己谱曲唱出来。

   郝宏伟:对,这首诗叫《月下独酌》,将这首歌曲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李湘:公布一下三号选手吴本亚的得分,最高得分98.6分,最低分是92.7分。最后得分是94.4分。掌声祝贺。

   今天选手都发挥的非常好,大家要加油。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五号选手的资料。(大屏幕播放)

   我们掌声有请五号选手张皓演唱,他的UC网名是everyday,演唱曲目是《从头再来》。

   (张皓演唱中)

   李湘:到底是做过主持人,现场很会煽动气氛,而且在演唱中还会特别冷静的说“掌声”。

   接下来的才艺展示部分,你想展示什么呢?

   张皓:我来自北方,现在在厦门做DJ,演唱一首大家都很喜欢的“爱拼才会赢”。

   稍等一下,我要脱一下衣服。因为广州很热,而且大家都很热情,另外我也想展示一下我的肌肉。

   徐睿:现在我们公布一下四号选手郝宏伟的得分,产生了今天现场到现在为止的最高得分,最后得分是95.5分。恭喜。

   我们来看一下六号选手李旭的资料,她的UC网名是“漂亮猫猫”。(大屏幕播放)

   她参赛的曲目是《挥着翅膀的女孩》。

   (李旭演唱中)

   李湘:漂亮猫猫真的很漂亮。

   徐睿:我一直在找她的翅膀在哪里,哦,她的翅膀长在哪里。

   李湘: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漂亮猫猫的情况,她今年26岁,是一名大学老师,而且曾经留学德国。

   徐睿:你在大学里教什么呢?

   李旭:我在大学教英语和德语。

   李湘:你的才艺展示是什么呢?

   李旭:给大家清唱一首《COLORS OF THE NIGHT》。

   徐睿:李老师,请你通过我们这个网络给你的学生朋友说几句话好不好?

   李旭:其实我没有对我的学生说我来参加比赛。

   李湘:可是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

   李旭:我想说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

   徐睿:谢谢这位老师。

  新浪-UC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现场实录(2)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精彩视频推荐
·2005视频推荐第1期
·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奖
·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
·新浪宽频高薪诚聘
·意甲 中超 CBA联赛
·篮球 F1 高尔夫 网球
·快乐新年DV有奖大赛
·经典DV短片回顾
·BTV《法治进行时》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