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金鹰宽频 > 正文
金鹰飞入新浪 营造网络宽频新“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8:14 新浪宽频

  登录新浪金鹰宽频尽享视听盛宴

  在宽频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如何实现更完美的融合协作?2005年6月22日,新浪网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金鹰网携手交出一份答卷:由金鹰网独家提供35档电视节目内容,涉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的多个频道和知名栏目的“新浪金鹰宽频” 正式上线,此项服务完全免费,并将每周进行内容更新。如此大规模的跨媒体合作目前尚属首次,而双方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未来中国传媒行业探索出崭新的发展模式。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金鸢致辞


新浪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致辞

  视频:新浪与湖南广电金鹰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被誉为传播大鳄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相继推出多个精品节目,但其中有不少节目因为没有上星而遭遇收视瓶颈,与新浪网的合作将会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据新浪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新浪金鹰宽频”包括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的多个频道和栏目,如卫视、经视、影视频道的快乐大本营、新玫瑰之约、越策越开心、天下女人等知名栏目,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极大的超级女声、金鹰节等活动视频,涵盖了综艺、娱乐、访谈、音乐等几大类。6月22日首期上线900期节目,总时长500小时。作为湖南卫视的忠实观众们来说,最大的受益之处,莫过于从此可以在电脑上非常方便的欣赏你所喜欢的电视节目,不必再为错过时间而懊恼了。

  打开电脑看电视,或者随时查阅所需的视频资料……电视与网络的结合向人们展开了更丰富的信息交流世界,代表了未来媒体发展的重要方向。回顾电视普及后的很多年中,观众们只能处于一种被动接受的状态,而且广电系统存在瞬间停留的致命缺点,一旦错过收看只能遗憾。但广电媒体的劣势恰恰是互联网的优势所在,在网络宽频中,观众不仅能够查询历史节目,还可以反复收看。当然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丰富精彩的视频内容,还需要强大的技术背景。据了解,新浪方面为此次合作进行了相当大的技术投资以及运营、维护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的整体加盟无疑再为宽频专区锦上添花。新浪网希望通过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等多位电视媒体伙伴的合作,打造一个丰富的、开放的多媒体信息平台,让大众享受多样化、专业化、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实现集互联网内容、网络游戏、电视节目于一身的更为丰富多彩的互动数字娱乐生活。

  据悉,虽然新浪与电视媒体的合作由来已久,并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但此次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合作的规模与范围超过以往的任何一次。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金鸢表示:“湖南广电金鹰网此次与新浪的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也是国内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的第一次深度合作。湖南广电旗下电视频道节目资源丰富,除湖南卫视外其他频道都受到落地的限制,与新浪合作,凭借新浪网的知名度,金鹰宽频可以通过全球网络,使亿万受众随时随地看到《超级女生》、《玫瑰之约》、《音乐不断》、《越策越开心》在内的更多更新的湖南本土优秀娱乐电视节目内容,还可以享受到实时收看、在线点播和下载收看等多样化的服务。这不仅可以极大提升湖南广电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也蕴涵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在会上,新浪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先生表示:“宽频技术的飞速发展,为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的合作提供了契机,两者之间加强合作,将势必进一步推动中国传媒行业的健康发展。新浪与湖南广电合作后,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精品节目,并发挥网络特长,增设一些网络互动、网上参与的节目,全世界的华人朋友可以有更多机会接近你所喜欢的湖南卫视的王牌主持人。这种合作对大众、对新浪网、对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来说,是一种多赢的局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能够为未来中国传媒行业探索出崭新的发展模式。”

  新浪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的合作,也是双方企业各自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战略行动,新浪作为“全球华人的第一门户网站”,拥有强大的网络平台和众多的在线用户;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是中国第一家广播影视集团,旗下拥有多位著名主持人,以及响誉全国的精品栏目。此次强强联手,双方将不仅仅是资源的共享,更将结合双方优势,共同开创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合作的新局面。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与湖南广电金鹰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2005-06-22 20:04:15
新浪结盟湖南广电2005-06-17 02:56: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