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涩DV短剧剧本《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57 新浪DV

  作者:中华猪

  序

  一间拥挤的屋子。昏黄的灯光下,一面不大的镜子倒映出一个男人的身影,镜子里的男人衣着光鲜,不时用手摆弄白色衬衣衬托下愈发显得乌黑油亮的头发,他歪着头对镜子里的自己笑了,打了个口哨转身离去。

  字幕:青春

  一 校园小路 傍晚 外

  太阳下山了,夜幕还没有降临,柳絮随风飘飞,仔细看可以看到可爱的轻飘飘的毛毛虫。学生刚下课,人流从一个方向涌过来。人群中出现一个青年,中性打扮脚步稳健却又一脸茫然,他迎着人群走来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二 自习室 晚 内

  空旷的自习室内,白炽灯发出惨白的耀眼的光芒,灯光下三三两两的人凌乱的分布着。几个情侣状的人搂搂抱抱扭捏在一起,灯光照射下一张张发绿的脸。一个女孩,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她穿着红色的上衣低头聚精会神的写着,灯光下影像恍惚无法分辨真假,她像个天使。他正在写东西。右手的笔提了起来,左胳膊轻轻的担在桌子上,停下来,左手托着腮,下巴显得微微向右侧了一些。她正在出神的看着他,而他一无所知。

  三 校园小路 晚 外

  清风把柳枝吹得乱颤,像是在跳一种曼妙的舞蹈。他手拿两本书一个人走在路上,路灯把他的身影拉的很长,偶尔与一两个人擦肩而过。一抹红从他身边飘过。他们擦肩而过离得越来越远。

  四 校园小路 晚 外

  寂静的夜空下,她穿着红色的衣服行走在无人的校园,昏黄的街灯把她的背影拉的很长,很长,直到消失在视野中。

  五 校园小路 晚 外

  微风让柳树起了纠缠,它们互相绕着,一棵一棵的分不清楚。他在校园中与她相遇,她一直往前走着,没有回头;他停下来目送一抹红飘着远去。

  六 校园小路 晚 外

  天边几颗寒星闪着。一棵柳树刚发出嫩芽,他在柳树下彳亍着,看着很多人在他面前闪过,匆匆的都是一张麻木的脸没有表情。一抹红很快的在跟前闪过,他抬起头,等再去寻找的时候就已经消失在人流中了。他伸长了脖子望了很久。

  七 校园小路 晚 外

  柳树已经长出叶子了,绿绿的,路灯下发出昏黄的晕。他在路边立着,不时打量来往的人群,他蹲下,站起来又蹲下了。望着人流发呆。他点燃一颗烟火光映出一张憔悴的脸,身后柳树的叶子不知不觉已经很长了。树冠开始变得大了。伴随着一根烟蒂的下坠他转身离开。

  八 学生宿舍 晚 内

  柔和的灯光下。她坐在书桌前,面前放着一部电话一只没动的

冰激凌

  字幕 结束

  运用手持DV拍摄,画面晃动突出迷离感。他和她的交流拍摄时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