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想·放映”第三期活动本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7:10 新浪DV

  “影想·放映”第二期放映结束啦,感谢所有到场的朋友的支持,我们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们的放映活动并且支持独立电影,给我们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放映活动吸引了来自新浪网宽频频道、卓越网影视频道的媒体朋友,著名影评人云飞扬,在网络视频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视觉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主管人员,以及社科文献出版社、雕刻时光、拉美文化沙龙、北京阿根廷球迷俱乐部的朋友和北京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前来观看。

  第二期活动放映的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的陈双庆导演的影片《访客》,和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研究生的曹静的《愤怒的水壶》。放映完毕后,《访客》和《愤怒的水壶》两部影片的导演陈双庆和曹静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交流。观众的提问直指影片本身,有观众提出《访客》在灯光方面有硬伤,导演陈双庆介绍,这是他的第一部作品,所以在技术方面有所欠缺,但观众普遍肯定了导演在故事的讲述上可以触及到角色的内心世界,对于空巢老人的生活状态给予了一定的刻画,让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而荣获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单元最佳剧情片的《愤怒的水壶》可谓是一部质量上乘,拍摄手法成熟的影片。影片以略带幽默的手法,把一个家庭主妇的“怨”和“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影片的黑白影调和带有江西特色的戏曲又给影片增添了更为浓厚的地域色彩,很多曾经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通过“影想·放映”第二期的活动再一次欣赏了该片,除了对影片本身的关注外,同时对独立电影以及年轻导演在未来的创作中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探讨,导演曹静表示希望以后能拍摄喜剧电影,因为聪明的搞笑往往可以受到更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在映后的交流上,已经公司有意想和曹静合作她的下部影片。

  “影想·放映”这个平台就是为有才华的年轻导演提供一个和观众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投资方和导演架起一座合作的桥梁,从前两期活动来看,虽然“影想·放映”活动刚刚起步,但是已经吸引了媒体、网络公司、社会团体和学生的关注,并且在以后的放映活动中会与他们进行紧密合作,力争把影想放映活动打造成一个年轻导演“走出去”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和贾樟柯、王小帅等导演一样,站在主流电影的舞台上。

  “影想·放映”第三期活动将在本周日(5月20日)下午3点继续在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三楼3204举行。放映的两部短片是周耀武的《征婚启事》和陈双庆的《贼中贼》。

  《征婚启事》通过细腻的表现同性之间的情感而被受关注,但是却不恶俗;而《贼中贼》则是一部模仿《疯狂的石头》的智斗影片,人物周旋在小偷和骗子之间,诙谐幽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