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眼中的奥运"高校DV优秀作品展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2:02 新浪DV

  自5月1日起,“我眼中的奥运”高校DV优秀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晚11点40分播出后,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学生都表示,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拿起手中的DV拍摄身边的奥运故事,不仅十分方便,也能记录下这个历史时刻。

  在校大学生自己拍摄制作的DV作品能够在中央电视台亮相屏幕,让大学校园里本来就对拍摄DV感兴趣的青年人更增添创作激情。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作品《放歌奥运》作为第一个展播节目,主创人员代表王嘉堃、叶超还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演播室谈创作背后的有趣故事。

  节目播完后,许多同学打听征集活动的情况,都表示也要创作相关作品参加这一活动。一些学校的DV社团还打电话到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栏目组,询问比赛情况,并表示要报名参赛。中国人民大学作品主人公老夏学英语志愿北京奥运的故事播出后,其生动形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中央电视台记者还专门前往采访老夏,还将制作电视节目播出。

  五一期间,每晚11点4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奥运来了》栏目中,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演播室里主持人和主创人员共同讨论一个奥运话题。

  “我眼中的奥运”DV影像大赛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栏目联合主办,参与者很多都是高校大学生。播的七个作品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主创人员代表都陆续亮相中央电视台屏幕,谈论奥运话题。

  五一展播结束后,“我眼中的奥运”DV征集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全国高校学生都可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纪实性的纪录片为主,也可是情景短片,时长限定在10分钟以内;作品题材应紧扣奥运主题,可涵盖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多个方面。有意参赛者请将作品拍摄计划发送至cctvayll@sina.com。(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