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51 新浪DV

  新浪DV讯 本着“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原则,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04年4月创办了首届大学生DV电影节,开创了高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DV的先河。自04年4月起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07年4月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再次盛装起航。

  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简介

  2004年4月,当校园DV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个新鲜名词时,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本着“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原则,创办了首届大学生DV电影节,开创了高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DV的先河,其参赛作品以完美的镜头和精彩的剧情将思想性、艺术性、可视性有机结合,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吸引了新浪、网易、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2005年4月,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大胆尝试,进一步淡化地域概念,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来自

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14所高校的21部作品参与了评选。从而真正实现了高校校园文化资源的共享,使中国大学生DV节逐步成长为“国”字号魅力的品牌大学生活动。

  2006年4月,第三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再次呈现了一场精彩的DV盛宴。来自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上海戏曲学院等高校的39部作品参加公映和全国高校巡展,将DV的影响辐射全国,各大高校学子为其欢呼注目。

  2007年4月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凭借大众DV的草根气质再次蓄势待发,以更为专业的品质展现DV影像的无限魅力!

  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简介

  作为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的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的指导管理69个成员学生社团的全校性学生组织。现今,由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其成员学生社团联袂打造的“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已成为湘潭大学校园文化盛典之一。

  2002年首期《湘潭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简报》获时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胡彪亲笔题词:祝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越办越好! 2003年4月,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统一组织成员学生社团协助学校成功取得了“防治非典”的大胜仗,并且在“防非抗非”万人长跑活动中表现出色,提升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全校师生心目中的美誉度。

  2003年11月,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与中国毛泽东纪念馆共建省内第一家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4年至2006年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大学生DV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07年1月,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被评为湖南省首批“青年文化优秀单位”。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新亮点

  本届DV节将是继前三届DV盛会之后又一次大的飞跃,不仅很好地继承了前三届优秀的DV文化,保留了经典的活动环节,更推出了更为时尚的亮点活动,组成了更加庞大的宣传体系,无论是组织管理还是活动环节都有更大的进步和创新。

  先进的组织理念

  本届DV节以最强大的人员组成来举办此次DV节,设立了十三个职能部门进行分工协作,组委会为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专门成立了“新闻中心”,新闻中心有分记者团和媒体联络组。记者团的大部分成员是从各社团的新闻机构选派的优秀记者,他们将形成一股强有力的宣传攻势,对DV节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全面负责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的对外推广工作。公关部聘校礼仪队人员对礼仪进行专业的培训。

  日益扩展的作品征集范围

  首届DV节虽提出了“立足湘大,面向全国”的口号,但仅局限于湘大校内,当年参赛的也只有校内电影协会的四部作品;第二届DV节,践行了这一口号,将DV节进一步做大;第三届DV节真正地迈向了全国,全国各省区的19所高校的46部作品参赛,入围作品33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又将突破大陆高校,计划与港、澳、台高校取得联系,把DV节做成真正的全国性的活动。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DV节组委会收到了来自英国皇家戏剧学院的大学生的作品。但因为这位美籍华人不符合本次DV节的参赛要求,只能作为参展作品进行交流。但这部作品的出现,表明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即将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强有力的宣传攻势

  目前,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已经与新浪网、三杯水、《大众DV》、《DV@时代》等多家媒体达成全面合作,并且DV节组委会正在积极寻求相关电视媒体进行纵深合作。目前,已经有众多网络、报刊媒体对DV节进行了密切关注。

  更新颖时尚的主体活动

  本届DV节计划推出八大主体活动。首先是4月19日于湘潭大学校内举行的开幕式暨“梦想启航”大型文艺展演;其次是4月21日的“万众瞩DV公映show”,再次是“DV零距离”,它包括“DV评吧”和“DV下午茶”。主要是充分利用网络博客发表专业DV影评,而DV下午茶主要是邀请知名人士与广大学生座谈,共同探讨DV文化艺术。接下来便是我们新推出的“DV印象三分半”,主要是通过运用创新思维为某特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拍摄广告片的DV竞赛单元。接下来是“五一黄金周电影展”,每天一主题,原声电影大放送。以及DV全国巡展,DV酷品新视界暨DV参展单元作品炫目展播和闭幕式颁奖盛典。

  严密的评选系统

  本届DV节组委会严格遵循“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原则,由协办高校向组委会推荐选拔一批具有影视审美功底的学生,组建了初选委员会,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入围影片进行公映,组委会将综合专家评委意见和网上票选结果评选出获奖作品。本届DV节的评选相比较前几届而言,更加严密,更加系统。

  所有的一切只为锁住您的目光,呈现最精彩的DV盛会,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四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的到来!

  “成功源自梦想”,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我们的梦想之都、我们的DV盛宴,必将引领着我们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