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坐阵大学生短片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02 新浪DV

  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八届短片大赛自发布征片启事以来,源源不断地收到优秀作品。其中与美国电影协会合作新增加的“尊重知识产权,远离盗版”单元更是受到广大短片爱好者的追捧,丰富创意不断涌现,比如作品《盗版》用两个穿着打扮怪异的青年代表“盗版”,他们像瘟神一样游荡在人们生活中,人们反感他们、厌恶他们,最后他们只能像垃圾一样被抛弃。作者用此创意来表现:如果人们能像对待瘟神一样来对待盗版,盗版将无路可走。

  著名导演冯小刚担任此次短片大赛评委,给评选增添了社会影响力和权威性。冯导曾在自己的电影《大腕》和《一声叹息》中借演员之口公开批评盗版现象,也亲历亲为地参与各种反盗版活动。此次担任评委,他又一次高举“反盗版”大旗,与青年学子一起思考中国

知识产权保护和中华民族原创力的问题。

  组委会介绍,距报名截稿日期还有一段时间,希望短片爱好者奉上自己的原创影像作品,展现自己反盗版的精彩创意。一等奖获得者将受邀免费赴美国畅游好莱坞、明星大道、华纳片场、环球乐园(

迪斯尼)乐园等地,探索电影的奥秘,二等奖获得者则将赢得数码影像产品一套,所有入围作品,将有机会在全球进行巡回展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