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八届大学生短片大赛征片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4:41 夸克电影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中国电影报社、北京市电影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影视家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自1993年成功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并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确立了自己的独特品格。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短片大赛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广受海内外青年大学生群体瞩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的影响逐年扩大。作为电影节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一项活,大学生短片大赛本着“大学生拍”的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形成了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品牌。

  今年第八届大学生短片大赛将下设三个竞赛单元:DV短片竞赛单元、动画短片竞赛单元和手机短片竞赛单元,现面向全国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

  一、DV短片竞赛单元

  本单元欢迎以下四类短片参赛:

  1、自命题DV短片:

  分为剧情、纪录和实验三种类型评奖(谢绝电视栏目和电视专题作品),时间限长45 分钟以内,题材、体裁不。

  影视、新闻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归为专业组参评,其他专业大学生归为非专业组参评。具体奖项设置:

  专业组:

  评委会大奖
  最佳剧情片
  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
  最佳纪录片
  最佳实验片

  业余组:

  剧情片优秀奖
  剧情片鼓励奖
  纪录片优秀奖
  纪录片鼓励奖
  实验片优秀奖
  实验片鼓励奖

  2、“尊重

知识产权,远离盗版”公益片

  征集以“尊重知识产权,远离盗版”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

  本项是与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合作开展。参赛片长要求为1分钟左右,亦可用动画、FLASH等手法制作完成,鼓励大胆创新。报名时请附情节梗概或创作说明1页,1-2页关于宣传片整体介绍及其宣传的有效性说明。

  本项入围作品50部,由美国电影协会提供奖励:一等奖1-2名,奖励免费畅游美国好莱坞,参观明星大道、华纳片场、环球乐园(迪斯尼)乐园等;二等奖2名,鼓励奖10名。

  3、跨文化纪录片:

  征集有关跨国际、跨文化、跨民族题材的纪录片参赛,要求片长在30分钟以下。

  设燕平跨文化纪录片奖1名,奖金一万元。获奖者还会受邀参加有关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

  4、舞蹈影像短片:

  征集表现舞蹈艺术的影像作品参赛,要求片长在10分钟以内。

  设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

  二、动画短片竞赛单元

  本单元作品题材、体裁不限。奖项设置为:

  动画金奖
  动画银奖
  动画铜奖
  最佳效果奖
  最佳故事奖
  最佳创意奖

  三、手机短片竞赛单元

  参赛作品要求:

  适合在手机屏幕上播放,如画面明亮清晰、镜头以中近景为主、故事情节紧凑等。 可用手机或DV拍摄。 时间限长5分钟以内,5分钟以上作品可分为几个故事段落组合。 奖项设置:

  最佳短片奖
  最佳创意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