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八届大学生短片大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4:30 夸克电影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广电局主办,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报社、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团市委、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北京市电影公司、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执行承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

  她是每年中国的第一个电影节,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自1993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其权威性受到电影界人士的普遍认同,并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确立了自己的独特品格。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短片大赛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广受海内外青年大学生群体瞩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作为电影节中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一项活动,大学生短片大赛本着“大学生拍”的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形成了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品牌。第七届大赛共收到400余部作品,分别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作品时间长度达到8000余分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中国电影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等100多家媒体对历届电影节和赛事进行了深入报道。

  第八届短片大赛已经于今年初正式启动,包括DV单元、动画单元和手机单元,而与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合作开展的“尊重

知识产权,远离盗版”竞赛项目是本届大赛新推出的重点项目,面向全国(含港澳台)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征集1分钟左右的DV、动画创意短片,获奖作品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展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站www.daxueshengfilm.com目前正在展映来自西班牙、美国、巴西、日本等国的“反盗版”公益短片。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二00七年一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