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助推工人DV《火红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3月26日,“新浪宽频·DV风暴”栏目正式推出邢台工人导演刘非作品《火红的日子》,“三杯水DV文化网”、“中华DV网”、“酷八娱乐在线”、“土豆网”对该作品再次推荐介绍。不长的时间内,该剧组主创人员有望成为新浪宽频的首批外地受访客人。

    据新浪宽频“看片说话”栏目负责人静静透露:不长的时间内,刘非和他的工人演员们将成为“看片说话”首批外地受访客人,届时,新浪将组织《火红的日子》剧组主创人员到新浪网“看片说话”,与广大网友一起讨论“工人DV”创作中的艰辛和快乐。

    在谈及《火红的日子》是否真的一片火红时,工人DV导演刘非表现出来的思考甚至比目前的喜悦更深刻。他说,到目前为止,他也仅仅认为自己是做了一个概念性的工人作品,至少在故事情节的安排方面,《火红的日子》还只具雏形。它只是把生活当中的某一个很小很小的片断随意地组接起来,以影像的符号来反映企业改制、改革给人们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影响,可能与目前的工人所关注的点和仍在一线生产岗位工作的演员的期望值还有很大的差距。“我该怎样以工人的视角衡量自己的努力”、“我该以怎样的积极心态来面对企业的快速成长?”、“我该以怎样的步伐与企业和谐发展共同成长”仍是今后创作的主要着眼点。

    据介绍,该剧剧情主要内容为:钢城工人李明白有两儿两女,他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大儿子李友强在钢城炼铁一线,懂技术搞工艺,工作卖力,人称“拼命三郎”;大儿媳董倩倩是个外科医生,有着“安全”洁癖。二儿子李友好做商贸,人送绰号“钢城外甥”;二儿媳王青兰是个八面玲珑的女人。大女儿李大红是个技术研发人员,在她心里,开发新产品和生个孩子永远是她最大的愿望。李明白最头疼的小女儿李小紫,是个思想很感性的时尚女孩。她在酒店工作,是个“凉粉儿”,一段浪漫的网络情缘让她和远在北京的“技术白领”魏小艾相知相恋。是时间过得太快还是自己真的跟不上时代节拍了呢?如今,李明白越想越不明白的事情每天都在生活中一件件地发生着……

    目前,《火红的日子》已经在新浪宽频“DV风暴”栏目中正式推出第一集,后续两个片花和第二集、第三集,不久会在该网站首播与广大支持和关注工人DV创作的网友们见面。

  视频:国内首部工人DV作品《火红的日子》预告
  视频:工人DV电影《火红的日子》MV
  视频:工人自编自导自演DV电影《火红的日子》第一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