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户外运动影像大赛作品:《首届库木塔格沙漠越野挑战赛(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3:55 新浪DV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户外运动影像大赛作品:《首届库木塔格沙漠越野挑战赛(一)》
《首届库木塔格沙漠越野挑战赛(一)》

  导演:金勇

  主演:一群旅友

  编辑:金勇

  摄像:金勇

  库木塔格沙漠越野挑战赛路线周边简介

  地理概况:库木塔格沙漠【维吾尔语意沙山】,位于新疆东部。面积2500平方公里它北临新疆鄯善、哈密一线,东部遥望祁连山脉;西部为进入罗布荒原的重要通道,南临库鲁克塔格山脉。以中国境内起伏最大的沙丘而著称。该区域气候恶劣,干旱少雨。冬季气温可达-30度,但气候稳定;而夏季气温往往又会借助吐鲁番盆地的热量,达到45度以上。赛事周边有火焰山、千佛龛、海拔-137米的艾丁湖盆地等等。

  人文方面:西域36国之一的鄯善地域,有着悠久的极具特色的区域人文文化,各种教派(佛教、萨满教、摩尼教、景教、道教、基督教、祅教、伊斯兰教)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产生过重要的影响。号称东方小麦加的土峪沟自然村、鲁克沁(唐朝称柳中城)、迪坎尔、连木沁等乡镇的民俗、民风、建筑,鲁克沁的十二木卡姆民族艺术,都体现了鄯善地区的人文特色。

  历史文化:鄯善地域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迪坎尔村意为有人修炼的洞,因为海拔高度为零故也称零村庄。自汉代起就已经是通往楼兰国的捷径,也是离楼兰最近的村庄。村子的东北面有一处新

石器时代的遗址,遍地散落着新石器时代的遗迹。土峪沟千佛洞则是吐鲁番、鄯善一带最早开凿的佛教石窟群。在其周边还有柳中古城、耶特克孜古墓地、土峪沟阿萨吾力开裴麻扎、汉都夏大墩塔、泡合墩烽火台、三十里大墩烽火台、土尔尕列孜土尔塔、鲁克沁郡王
别墅
等历史遗址。

  赛事介绍:本次挑战赛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管理中心、乌鲁木齐登山探险协会和新疆

新丝路网站主办,乌鲁木齐市体育总会、鄯善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管理局协办的全国首次沙漠徒步越野赛。它的起点设在新疆鄯善县迪坎儿村,终点为鄯善县库木塔格沙山公园。全程直线距离40公里,由西南方向向东北方向进行。

  比赛时间为比赛时间为2007年2月3日16:00时~2月4日16:00时。

  2007年2月3日早晨8:30全体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集合,9:00准时乘坐组委会安排的大巴出发前往鄯善县迪坎儿村。

  2007年2月3日下午14:00时,组委会安排全体队员在迪坎儿村吃午饭。

  2007年2月3日下午15:00时,开幕式,相关领导致辞,组委会按照规则要求检查各队装备及食品情况,各队领取路书。

  2007年2月3日16:00时,比赛正式开始。

  2007年2月4日下午16:00时,闭幕式。

  2007年2月4日下午17:00时,全体队员乘车返回乌鲁木齐。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