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电影剧本《汤彭山的瀑布》第一部(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4:30 新浪DV

  编剧--钟宏明   联系方式:hom665@yahoo.com.cn  

  漆黑的漆黑的夜,伸手不见五指。

  城市郊外一处荒野之地,可见远处一片城市灯光。

  字幕:汤彭山地区 南度市郊外的荒野

  在断断续续的猫头鹰的鸣叫声中,从不远处传来两个人的连续的踏在荒野草地上的多种声音掺杂的沉沉的脚步声。有时候可以看见一点能判断为随脚步移动的微弱的闪闪灭灭的红光。

  偶尔的阵风刮过树的枝叶和蒿草时发出的沙沙声,盖过了脚步声。阵风过后,两个人的脚步声越来越大,猫头鹰鸣叫声的间歇时间也越来越长,那微弱的晃动的一点点闪灭的红光也清晰了许多。

  在两个人越来越大的沉沉脚步声中,猫头鹰扑棱棱飞走的声音。

  在猫头鹰从树上飞走的声音过了一会儿,脚步声也停了下来,可以断定那闪闪灭灭的红光是抽的烟卷发生的,红光大闪亮了一下随着噗地一声似红光箭头一般射向地面后也熄灭了,大概是抽烟人把嘴中的烟卷用力吐向地面的缘故。

  中年男子:“怎么样,就在这儿吧。”

  青年男子:“这儿?寂寥的荒野,孤独的猫头鹰,说不定还有游荡的鬼魂……凑合吧。”

  中年男子:“有什么都不可怕,就是不要有那些让我从心里感到厌恶的、这帮非常可恨可杀的死心眼的装模作样的法律呀正义呀的保卫者!那副人模狗样的德行!”

  青年男子:“这些碍眼碍事的绊脚石!如果滚到我们的脚前,就(挥动拳头作砸状。拳头带着一股风从中年男人面前闪过,中年男人身体不禁侧移躲闪了一下。)把他们一个个都砸碎!”

  “要砸得粉碎,还不能硌着脚!”

  喀嚓一声,在寂静的黑夜里微弱的

打火机声也显得很清晰。点燃的打火机光亮不强,看不见两个人的存在和周围的树木,只显出不完全的拿着打火机的一只手。点燃打火机的好像是中年男人。

  两只相对的手在打火机上方光亮处出现。确切地说,在不强的光环中,显现的是两只手的手指部分。

  两只手的手指以不同的屈伸形状,一来一往地比划着。

  一只手攥成拳头大姆指直直地向上撬起,保持着这种形状不动也不变。另一只手的手指还在以各种不同的屈伸形状变化着,过了一会儿也攥成拳头大姆指也直直地向上撬起的样子,只是来回地晃着,似乎在提着疑问。

  打火机灭了,恢复了漆黑的夜色。

  青年男子:“一百万?你搞错了吧?多加了个零对不对?哼!一百万?!你肯定是多加了个零!多加了个零!”

  中年男子:“多加了个零?!你看看监狱的电网高墙!监狱里有多少警察!每一个都经过专业训练!还有那么多的犯人!特别是和你父亲相邻的那些--那些特殊犯人,对于风吹草动他们敏感得很!你看看去!好好看看!”

  青年男子:“我知道,知道……”

  中年男子:“多加个零?我真该多加个零!”

  青年男子:“一百万算什么?!啊!一百万对我算什么?!不就是我现在暂时……”

  中年男子:“一个零不多一个零不少,一百万!”

  青年男子:“可是,我现在一下子拿不出啊!你又不喜欢分期付款。啊,减点儿,怎么样?再减点儿。只要我拿得起倾家荡产也行……”

  中年男子不紧不慢一字一字地说:“百万美金!”

  青年男子:“什么?你再说一遍。”

  中年男子依旧不紧不慢一字一字地说:“百万美金!”

  青年男子:“什么什么!美金?!还是美金?!呵呵!呵呵……在汤彭山这个地方美金太显眼了,你用起来是很不那么方便的,还是人民币好啊……我豁出来了,就给你一百万人民币,给你一百万人民币!”

  中年男子声:“现在没有是不是?是不是没有啊,那就等你筹集好了再来找我。不过,要快点儿,无期徒刑已改成死刑了!时间长了……你父亲的命……呵……!”

  中年男子缓慢的转身和脚步移动声,青年男子一把拽住中年男子的衣服声。

  青年男子:“你等等,等等,五天内能救出我父亲吗?”

  中年男子:“多一天不要你一分钱!”

  青年男子从内衣口袋掏出纸片的声音。

  青年男子:“百万美金!哼!百万美金!你这张狮子嘴--真大真狠!真大真狠!就给你百万美金!我的全部家当!”

  中年男子用手接过纸片和摸纸片的声音。

  中年男子不紧不慢地:“好了!装的真象那么回事似的!你别想蒙我!你父亲一迈出监狱的大门,美金就是你面前滚动的雪球!”

  打火机再次点燃,火光移动了两下。折断树枝的声音。打火机的火点燃了树枝,这显然是一根松树明子,顿时火熊熊光大亮。在松树明子的火光强烈照耀下,能显现两个人的面部特征和上身服饰。中年男子四十一、二岁,身穿警服,即是后面被狱警称为“头儿”的人。青年男子二十五、六岁,身穿西服系着领带,他就是黑鳍鲤的儿子嗜烟鬼。中年男子一手拿着松树明子照亮,一手拿着一张银行的支票认真地看着。

  支票特写:一百万美金……五月八日支付--等字样。

  中年男子把松树明子朝地面土中扎去,火灭。又恢复到漆黑的夜色。

  中年男子:“八号支付,今天是三号,正好六天。你可真够辣的!真辣呀!早算计好了,一天的余地都没有给我!(把支票装进口袋的声音)不过,现在嘛,你我就是朋友了。作为朋友,我还要提醒你一句,你父亲当然也包括你,要是再被抓进来,这一百万美金可是救不了的!”

  青年男子:“五天内救出我父亲,第六天可取走这百万美金。救不出来,这就是一张废纸!当然了,救不出我父亲也不能怪你。作为朋友,你我之间照样可以互相往来,互相帮助。如果有一天,你全家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就来找我。(脚咚的一声跺地)在我脚下的这块汤彭山,啊,谁敢动你的亲人一根毫毛?!啊!(脚又咚的一声跺地)”

  中年男子:“(拍在对方肩膀上的声音)小老弟,我干警察二十多年了,还没有见过在

太岁头上动土的事!啊!”

  青年男子:“老兄,过去没有见过能保证以后不见吗?!(拍在中年男子胸脯上的声音,这声音里能很明显地听到夹有支票纸被拍打的声音。)这百万美金不也是你当警察二十年后才见到的吗?!在美国、

意大利、日本、俄罗斯等国家里,政府和警察一筹莫展的事多着呢!(跺脚的声音)何况我脚下的汤彭山呢?!山高皇帝远哪。我的那一帮人就不一样啰,有的是办法和手段!鸟上不去的天,我们能上;鱼下不了的水,我们能下。我们的法律是--只能成功不许失败。有了我们的帮助,你们全家人,老兄,不管是逛公园商店,还是喜庆团圆,一定会安然无恙!安然无恙啊!”

  中年男子:“哦,咳,(干笑了几声)那我就先谢谢你了。”

  青年男子:“朋友嘛,谢什么呀。”

  中年男子:“你什么时候看望你父亲?明天不行,后天吧!”

  青年男子:“不!就明天上午!”

  中年男子:“好,就明天上午。”

  两人离去的脚步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