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看片说话:红人豆豆导演吕梁聊网络喜剧(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3 新浪DV


导演吕梁很满意豆豆的敬业精神

  吕梁:没错,关键还是一个敬业,李广自从签约中博公司之后非常敬业,比如他模仿憨豆,比如自己很胖,要以特殊的造型,因为大家都知道幽默、喜剧靠表演,不是语言,你的表情如果不丰富很难吸引住人,这方面他做了很多训练。包括我们在工作室给他拍一些片子让他感受怎么样更好。

  主持人:我看到好像豆豆今天带了一些道具过来,跟各位网友能表演一下吗?

  豆豆:我今天就想表演前一段时间的一个舞台剧,当中很短的一小段,我想表演给广大网友看。

  主持人:需要我们怎么配合吗?

  吕梁:不需要,他有一个比较好的道具,我们帮他准备的。

  (吕梁导演拿出道具假发)

  豆豆:我就直接戴上了。

  主持人:这是一个假发。

  吕梁:对,一个假发。

  豆豆:比较新潮吧。

  主持人:对,是白色的。

  豆豆:我觉得和我今天的造型比较配。

  主持人:这是一个女士假发?

  豆豆:对。

  吕梁:这有点像一个伯爵。

  主持人:像一个外国人。

  豆豆:我现在就演给网友看一下。

  (豆豆表演)

  “万里长城万里长,只是不见秦始皇,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咱们都是追求电影事业的大艺术家,豁出去了……”

  吕梁:就戴着吧。

  主持人:我觉得摘下假发就回到豆,戴上假发就是另外一个人,你表演的是一个导演吗?

  豆豆:我觉得这个人物特别像我,没有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之前,我就是这样子,特别希望拍戏,但是苦于没有机会。有了这么一次机会,就想全力做好,是这么样一个人物。

  主持人:豆豆是多早踏入我们演艺圈?

  豆豆:2002年10月份,我是参加了一个叫“第九届中国广告节”的选秀活动,获得了“广告之星特色奖”,然后就来到北京。

  主持人:之后就有接过哪些电影电视剧或者是相关的?

  豆豆:拍过一些,但基本上角色都不重,我就后来又去学习,又去深造。因为毕竟你不是专业学校出来的,对一些基础的东西还是不了解。所以,我就用了两年的时间去学习。

  主持人:让自己沉淀下来去学习这些表演。

  豆豆:对。

  主持人:我刚才看你在表演的时候,戴上假发的一瞬间,突然觉得你好像变了一个人,当时你的这个神采也把我震了一下。现在中博传媒吕导为你量身定做了“豆豆系列”喜剧,所以你觉得自己第一个拿到了这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是完全以你为主角,围绕你来做文章的一个喜剧,你觉得机会很难得,非常努力去做是吧?

  豆豆:当初我接到这个本子的时候,我感到很意外。

  主持人:意外?

  豆豆:确实很意外。包括导演也不了解我,还有公司上上下下对我了解都不是特别深,他们能把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交给我一个新人去演,我从心里头特别感谢中博公司的各级领导,包括工作人员,还有吕导,还有我们全组的人员。

  吕梁:这也是中博公司现在的一个特点,要培养新人,要培养一些有天赋的人,给他们提供一个舞台,这就是中博公司当时这么考虑的。

  主持人:吕导也是属于慧眼识英才,从他说了一句台词就发现了这个好苗子。

  吕梁:的确选择一个幽默演员实际上是很难的,因为当时定了以后,是一个肥仔,是一个胖子。胖子很多,但是怎么能够让大家喜欢,的确是挺头疼的一件事。但是好在李广还不负重望,能够让中博公司感到很欣慰。

  主持人:拍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呢?

  豆豆:拍摄过程当中的困难,以我来讲我对这一块表演当中的喜剧是最难演的,这么短的喜剧是难上加难。

  主持人:对。

  豆豆:我当初刚开始拍的时候特别不适应这么短的拍摄流程,然后再加上表演方面我也是第一次接这么夸张的一个人物,我就特别不适应。吕导就给我囚禁在工作室,囚禁了一个多月,天天就是手把手教我怎么去演好这个人物。我见的导演也是挺多的,但是他是惟一一个能让我从心里头去佩服的一个导演。

  吕梁:我觉得主要是什么原因呢?说囚禁有点夸张。

  豆豆:开个玩笑。

  吕梁:一个创作得有一个核,如果是松散型的,你创作的水平不会很高,我希望是一个团队,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比如他的搭档有一个男生,他就是我们这里的音乐制作人,我们一起去感受这些东西,包括我们在拍片子之前音乐已经想好了,甚至有些东西还没拍音乐已经做出来了,会根据音乐有一个定位。比如我们这里有几首歌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定要前,根据这个片子去量身定做的,也是中博公司力推的一个歌曲。

  主持人:在网友中也看到了,很多网友对原创歌曲非常感兴趣。

  吕梁:我们为什么要融入一个音乐制作人呢?因为这些都是原创的东西。你从别的地方能找到音乐素材搁进去,但是否非常适合这个片子呢?比原创差一些。既然中博公司倾力打造这个东西,我们希望它能够更好。

  主持人:咱们的团队非常精干,包括导演、演员,另一个演员既是演员,同时还是音乐创作人。

  吕梁:我们的化妆师也是节目组里的人,并不是松散型的。

  豆豆:这首歌的作者就是百变的演员,今天因为要到录音棚录音,所以没有到现场。

  主持人:很遗憾没有跟各位网友见面。像拍喜剧本身内容非常有趣,拍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生一些什么趣事呢?

  豆豆:有,像现在上线的第二集《究竟谁玩谁》,那个男演员去反串女鬼。

  主持人:蛮吓人的。

  豆豆:我们其实拍摄之前已经笑爆了,因为他那个造型一出来,当时的感觉就是特别有意思,特别可乐,那一次我们拍了一天一宿,到第二天的凌晨五点多钟,天还是黑的,我是开着车在前边过去以后要调头,然后倒回来,一回头倒车的时候,一回头我突然间就发现他在那儿眼睛直勾勾盯着前边,没有任何笑脸,当时我真的想扔了车跑掉(笑)。因为之前我们知道这个造型,但是我那回头一刹那,确实把我给吓着了。

  主持人:也非常敬业,拍了一天一宿还依然在后面保持他女鬼的神情。

  豆豆:估计是困了,但确实把我是吓着了那一次。

  主持人:真正体会到了剧中豆豆的心情?

  豆豆:对。

  吕梁:实际上要真正好玩的可能是现在马上要见到正在制作的一期,室温真的是零度,豆豆会基本上光着身子。

  主持人:就是这两天北京还挺冷的时候。

  豆豆:就是12月30日,下雪那天。

  吕梁:我们在门头沟拍的戏,室温是零下2度。他说导演要脱吗?我说一定要脱,因为要营造那个氛围,演员就是要为艺术献身。

  豆豆:拍完那场戏,剧组里上上下下,我一出来马上是军大衣,还有热水、暖手袋一些东西都送上来了,一下子心里特别暖。

  主持人:是什么剧情要求他必须把衣服除去呢?

  吕梁:就是为了表现他的生活条件。

  主持人:给大家透露一点点剧情。

  吕梁:因为变化比较大,原来那个故事叫《零度不结冰》。零度不结冰会是什么样子呢。

  主持人:还是先在这里给大家埋下一个伏笔,留下一个悬念,想知道豆豆为什么在剧中有这样一个造型呢?关注新浪DV风暴。

  今天豆豆还给各位网友带来一份非常大的礼物是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2...2006-12-27 17:02:34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2006-12-27 17:02:34
“看片说话”朱桦做客新浪DV聊新单曲MV2006-12-14 19:10:06
看片说话:朱桦谈做超级女声评委2006-12-14 18:20:39
看片说话:MV中镜头画面与拍摄现场2006-12-14 18:19:15
看片说话:聊天现场放送新歌MV2006-12-14 18:16:15
“看片说话”张钰携同窗聊“我和我的同学们”2006-12-05 20:48:06
“看片说话”崔霖、坤华聊争议影片《汤药》2006-11-23 12:29:45
“看片说话”钟大丰李威克做客新浪聊北电影展2006-11-15 19:04:44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2006-11-13 21:24:2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