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看片说话:红人豆豆导演吕梁聊网络喜剧(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3 新浪DV

  主持人:能给大家模仿一段郑则仕吗?因为你刚才说你是模仿他出道的。

  豆豆:行,我就模仿一小段吧。


豆豆模仿郑则仕惟妙惟肖

  (豆豆模仿郑则仕)

  豆豆:“妈妈,我要吃它吗”。

  主持人:这就是郑则仕在《肥猫》里非常典型的动作。

  豆豆:因为他一看到好吃的东西够吐舌头,这也是非常经典的一块。

  主持人:豆豆在豆豆系列里有哪些具有自己非常标志性的动作呢?我看到这个人物非常特别,他有自己很特殊的一些肢体语言在里面。

  豆豆:豆豆的肢体语言主要是以我这种肥胖的身材做一些东西,然后令大家笑、开心。

  主持人:吕导我想问一下,当初您是怎么把豆豆发掘出来的?

  吕梁:说来话长,这实际上应该是从整个创意开始,刚开始我们有一个原始创作人严行坤,他有一个想法,因为现在网络比较红,说是不是能够拍一个系列的网络短片。我们就在想,用什么系列能够比较好玩的呢?首先就是憨豆,憨豆是比较好的片子,我们找一个人物,把这个憨豆移植到咱们这个系列来,叫中国的憨豆,我们有这么一个创意。我们拍了一个样片,拍完以后就找到系列短片的投资公司中博公司,因为它是一个很前卫的,从2005年就开始进入流媒体这个创作,很看好这个项目,一拍即合,就决定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是怎么通过这个短片找到我们豆豆这位演员的呢?

  吕梁:说来也很巧,刚开始的时候实际上演员并不是他,是另外一位演员,那个演员也比较胖。

  主持人:胖是我们最主要的特征?

  吕梁:对,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要量身打造,因为那个人是30岁的人,有15、16岁的心态,跟这个社会很不相容,经常会闹出很多很多笑话,也就是这个故事的开发点是从他那儿来的。由于各种原因,最后决定做这个事的时候,因为中间有一些原因,他不想做了,中博公司决定做的时候,说好,找一个新的演员,正好他以前也是一个备选演员,就这么签了约。

  主持人:也可能就是因为他之前因为模仿郑则仕非常出色的表现,发现他有很多喜剧的天分,就找到他。

  吕梁:对,因为他也是在中戏学表演的,有表演的基础,而那个演员是没有任何表演,这也是他能够胜出的一个优势。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像中博传媒如何有一套导演以及演员选拔的机制?因为现在有很多网友想投身演艺事业,想寻找这样一个途径,能介绍一下吗?

  吕梁:中博公司从以前拍片子,拍比如大家知道的《鬼子来了》,还包括现在拍的8部短片,都是很出名的。

  主持人:这8部短片现在也正在新浪DV播出,有像王小帅以及贾樟柯这些著名的导演执导的。

  吕梁:这些片子说实在是非常优秀的一些片子,比如像有一个短片《女生宿舍的秘密》,还有像《修复处女膜年代》。

  主持人:《修复处女膜年代》是崔健导演的,而且是今年网络盛典呼声非常高的作品。

  吕梁:还有《A+B=C》都是中博公司极力打造的片子。中博公司还有一个想法,要给那些没有很强实力的人提供一个舞台,让他们能够有一个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主持人:等于从很多网友中挖掘出有才华一些新人的计划。

  吕梁:对,要通过这个舞台培养一些新人,给他提供一个舞台。

  主持人:怎样通过这套机制从很多人中发现他们需要培养的苗子呢?

  吕梁:应该是这样,对于我来讲,首先我有一个比较好的创意,送到公司,公司要看,因为它是要签约很多很多不同类型的导演,比如签约我叫“

幽默型”导演,公司将来会签约很多很多,比如有校园麻辣型的导演,当然不同,有故事,有艺术,不同类型的导演是定向去培养,将来如果哪个网友或者是喜欢影视剧的人,觉得自己有这种爱好,也可以跟中博公司联系。

  主持人:明白了,只要是对自己有信心,觉得自己是位有才华的导演,就可以带着样片去中博公司,看他们有没有兴趣投资。如果觉得好,就可能成为我们的签约导演甚至是签约演员。

  吕梁:没错,没错。

  主持人:豆豆呢?你也是通过这样的途径?

  豆豆:我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因为当初定这个项的时候,我不知道,那时也是人生工作方面低潮期,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中博公司的严行坤先生,他就推荐我来这个片子面试。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考核,再加上以前演员,也是经过各种原因不能演出这个戏,我就很荣幸地能够参加到豆豆系列的演出。

  主持人:后来你就是从B角变成了A角,而且现在很红火。

  豆豆:谢谢广大网友支持。

  主持人:当时你面试的时候表演哪个节目?

  豆豆:当时面试的时候表演是吃鸡,另外还有吕导临时考的。

  吕梁:我给他有一个即兴的表演,他表演吃鸡,我一看OK,我说你现在离开这个房间,敲门说找谁谁谁,把我逗乐了,我就说OK,就是你。

  主持人:当时吕导是主考官。

  豆豆:表演那一段的时候,吕导把这个问题抛向给了好几个像我一样去面试的演员,但是吕导觉得我最后那句话回答得还是挺令他满意的。

  主持人:告诉各位网友你回答的是哪句话?

  豆豆:第三次我再进这个房间的时候,吕导对着我什么话都没说,我就说了一句“对不起我又来了”。就是这句话,因为好多演员来了以后没有办法演了。

  主持人:没有办法接上他的话。

  豆豆:接不上他的思路。

  吕梁:完全靠即兴,进到这个屋之后他说找谁,我说对不起不在,他再进来,我说对不起不在,就老说不在,看他怎么接。

  主持人:就像说对手戏,你给他一个话,看他怎么接上。

  吕梁:我要考验他的应变能力,当然说那句话的时候我笑了,我觉得他至少有幽默系列的东西,他有细胞。

  主持人:豆豆之所以在网络上这么红火,不仅依靠他的特殊外形,也是他的天赋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2...2006-12-27 17:02:34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2006-12-27 17:02:34
“看片说话”朱桦做客新浪DV聊新单曲MV2006-12-14 19:10:06
看片说话:朱桦谈做超级女声评委2006-12-14 18:20:39
看片说话:MV中镜头画面与拍摄现场2006-12-14 18:19:15
看片说话:聊天现场放送新歌MV2006-12-14 18:16:15
“看片说话”张钰携同窗聊“我和我的同学们”2006-12-05 20:48:06
“看片说话”崔霖、坤华聊争议影片《汤药》2006-11-23 12:29:45
“看片说话”钟大丰李威克做客新浪聊北电影展2006-11-15 19:04:44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2006-11-13 21:24:2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