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电影剧本《阿风情感史》(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58 新浪DV

  作者:东坡的书僮

  故事梗概:

  阿风的父亲是一位白手起家的食品商。他生活放荡,性情刚烈。

  一天,从乡下赶来看望父亲的阿风和母亲,亲眼看到了父亲的出轨。之后,痛不欲生的母亲自杀了。母亲的死,对阿风幼小的心灵产生了的深深的触动,怀着对父亲的巨大仇恨,阿风离家出走了。

  一个浪迹在城市的男人,收留了他。穷困潦倒的男人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爱,男人粗暴而自私,让他更加体会了生活残酷的一面。在男人那里,阿风又遇到了一个有着和他一样不幸命运的小女孩。朝夕相处,让两个孩子慢慢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十多年后,两个孩子已经长大,但生活依然贫穷。艰辛的人生经历,让他们在潜意识里对贫穷产生了极端的憎恨。并认为贫穷就是他们生命不幸的根源。

  这时候,父亲找到了阿风。虽然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可是阿风对父亲的仇恨依然没有减少。父亲让阿风回到自己身边,继承亿万家产,阿风拒绝了。

  面对儿子的冷淡,父亲恼羞成怒。为了激起儿子的欲望之心,父亲施行了一种近乎残忍的手段。他开始勾引儿子的女人。他想证明给儿子看,在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任何感情都是虚假的,只要拥有了财富就可以控制一切。

  为了让自己的爱人脱离苦难的人生,回到父亲的身边去过一种所谓上等人的生活,加之心魔的贪婪,女孩背叛了阿风。

  亲人、爱人,在情感上的摧残,让阿风的心灵变得扭曲。他开始了疯狂的报复。

  面对父子相残的悲情晚年,父亲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只是无法去改变发生的这一切了。已经病入膏肓的父亲,一天夜里,在乡下的一间破旧的屋子里,静静地合上了眼睛。

  仇恨似乎已经慢慢远去。阿风决心等待在一场

车祸中昏迷过去的女孩醒过来,然后一起生活。当女孩真的睁开眼睛时,她望着窗外守候的阿风,流着泪,拔掉了输氧的插针。

  父亲留下的亿万家产也像云一样散去。多年后,城市的一条街道上,阿风给一位妇女擦着皮鞋,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显得有些孤独,却有着难得的平静。

  序幕

  字幕:失控的欲望是心灵的污水,感情则是最需要呵护的花朵。

  序幕。

  1 外景 宽阔而干净的柏油公路 日

  镜头对准一辆正在行驶的豪华轿车。

  2 车内 同上时间。

  正在开车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司机,健康而和善。坐在后排车椅上,是一个面目清秀的少妇,和一个七八岁模样正在透过车窗好奇地朝外张望的小男孩。

  画外音:从三十多岁开始,我一直给一个老板开车。我的老板是一个开食品厂的暴发户。我下岗后是这个老板收留了我。所以我一直很感激他。那天我刚把老板的妻子和儿子从乡下接来。

  少妇(拥着小男孩):想爸爸了吗?

  男孩点头。

  少妇: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再也不用住破旧的房子,你可以有很多的衣服和玩具。这一切都是你爸爸的功劳。

  小男孩望着母亲。

  少妇:你有一个出色的父亲,做男人就应该像你的父亲一样的出色。(对司机发话)老王开快点吧。

  老王(微笑):好的,夫人。老板见到你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2 内景 流水车间 日

  统一着装的工人各有分工,在忙碌着。少妇拉着男孩的手由老王引导着走在车间内。

  (切至)

  3 内景 楼内的走廊 同上时间

  走廊的深处的传来一个女人断断续续的呻吟声。随着少妇,小男孩,老王接近一个房间,女人的叫喊声越来越清晰。最终三个人停在了房间的门前。在门前可以很清晰听见房内男女交欢的声音。少妇的脸色逐渐变得阴沉。她用颤抖的手推开了房门。里边两具赤裸的身体正缠绕在一起。

  少妇握住了男孩的眼。她惊恐地张大了嘴巴,跪在了地上。

  4 内景

别墅

  小男孩木然地坐在沙发上。

  楼上传来男女争吵的声音,和家什摔到地上的声响。“噔噔噔”父亲(乔雄)从楼上跑下,看了一眼小男孩,然后摔门而去,片刻后别墅外响起汽车引擎发动的声响。汽车的引警声慢慢消失。楼上传来少妇撕心裂肺的喊叫。然后整幢别墅恢复了寂寞。

  镜头掠过别墅内豪华的吊灯,眩目的家什,墙壁上挂着的装裱过的扩大了的照片,一张穿黄色军装举着毛主席语录的男女结婚照,另一张男女穿着西洋婚礼服,在两人的中间爬着一个小男孩。

  5 外景 别墅 夜

  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幢夜幕中的别墅。

  6 内景 别墅 夜

  小男孩呆呆地坐在坐在沙发上,他慢慢起身。

  7 别墅楼梯 夜

  小男孩扶着楼梯的扶手慢慢地往楼上走。

  8 内景 别墅二楼 夜

  小男孩推门进入一个房间。房间内到处是水,男孩趟着水走近一个浴缸,一个女人的尸体仰面朝上漂在浴缸里面。

  小男孩(抚摸着母亲的脸颊):妈妈,妈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下部2006-12-12 20:00:2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中部2006-12-12 19:52:4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上部2006-12-12 19:46:26
《飘过屋顶的红帆》获好莱坞大奖2006-11-03 13:45:09
原创小品剧本《和尚 金牌 巧克力》2006-11-03 12:22:42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006-10-16 11:47:45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006-10-09 17:35: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