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下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00 新浪DV

  作者:红红(blog

  出现画面:云海翻滚,瞬息万变。远方是长长的海岸线。

  出现画面:中国大陆某空军边境雷达站。军人们都在工作,雷达扫描仪一圈圈划过,情况正常。忽然一个小点进入扫描区域,显示它正往大陆方向来。仔细观察,发现是一架小型直升飞机。军人立刻向上级通话。

  军人报告:“报告首长,发现不明国籍的一架小型直升飞机进入我领空!”

  首长回答:“马上通话,问明国籍,命令他们立刻退出我领空。”

  军人说:“是!”

  出现画面:军人调正了频率,方位。

  军人开始喊话:“喂,喂,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从哪里来?你已入侵我国领空,请你马上退出,请你马上退出。听到请回答!”

  出现画面:乌云当头,一场大雨瓢泼而至。周思陆驾驶的直升飞机在大雨中颠簸。

  出现画面:飞机侧面的玻璃碎了,风雨灌进,打在周思陆的脸上身上。各种仪器仪表都有雨水使他看不清楚,手忙脚乱,有些惊慌。

  出现画面:周思陆突然收到飞机里的问话:“再重复一遍。这里是中国大陆领空,你为何闯入我领空?中国人民解放军严正声明,请你马上退出。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出现画面:周思陆满脸的震惊,然后又是满脸的喜悦。爸爸让他找的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周思陆大喊:“解放军叔叔,快救救我----”

  出现画面:中国大陆某空军边防雷达站。通话的军人在等待。这时,话筒里突然传来一个少年稚嫩的声音。

  “解放军叔叔,快救救我!我是从台湾飞过来的,是来找你们的。我爸爸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去世了。他让我把一个秘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秘密交给你们。可是现在我的飞机里进满了雨水,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在哪里降落。解放军叔叔,你们快来救救我!”

  画面移向雷达站:军人一听是个孩子在说话,马上安慰他。

  军人说:“请你不要着急,请你不要着急。我还会和你联系。”

  军人立刻把情况向上级汇报,不多时,上级通过话筒传达下命令。

  上级命令:“告诉孩子,我们马上派中国空军去接应他!”

  出现画面:周思陆在直升飞机里,这时候话筒传来话音:

  “孩子,请稍等片刻,我们的空军马上去迎接你,请做好准备!请做好准备!”

  特写:周思陆快乐,兴奋的脸。

  周思陆说:“哇塞!太棒了!谢谢解放军叔叔!”

  出现画面:雷达站军人露出慈爱的笑容。

  出现画面:周思陆在飞机里向外东张西望。大雨还在下。

  出现画面:随着一种又庄严又亲切的音乐,中国空军的两架军用直升飞机在周思陆的眼前,从下面轰然冒出。周思陆的话筒向:

  “孩子,不要紧张,请冷静。紧握驾驶操纵杆向上拉!向上拉!冲破云雨层,飞到它上面去!”

  出现画面:周思陆受到鼓舞,镇定地拉起驾驶杆。

  出现画面:三架飞机冲破云层,又见蓝天。

  出现画面:周思陆的话筒响:“好样的!孩子,现在我们为你导航。请跟我来!请跟我来!”

  出现画面:周思陆的直升飞机在两架军用直升飞机的中间向中国内陆飞去。

  出现画面:这时,暴雨被甩在了后面,蓝天如洗,一道彩虹划过长空。三架飞机似穿过彩虹,似穿过凯旋门。

  画面移向海中小荒岛:傍晚十分。胖老公和凤仪正在大雨中用手机打电话。

  画面转换。出现画面:周思陆在中国空军的保护下安全降落。周思陆下飞机。迎面走来几个军人,为首的一个露出慈祥的笑容。

  为首的军人笑着说:“孩子,欢迎你回家!”

  周思陆冒出来的第一句话是:“我要找到我奶奶才把我的秘密交给你们!”

  为首军人说:“哦?你有一个奶奶在大陆?”

  周思陆说:“是。我爸爸就是为了这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秘密,才把我奶奶丢下,一个人来到台湾。可是他现在病死了,他唯一的心愿就是让我把秘密交给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有找到奶奶。”

  为首军人说:“好。孩子,我们帮你找奶奶。可为什么要找到奶奶才肯把秘密交给我们呢?”

  周思陆说:“因为你们急于得到我带来的秘密,就会很快的帮我找到奶奶,我就不用费事了。”周思陆一脸顽皮。

  出现画面:在场的人都笑。

  为首军人说:“哈----,你这个小机灵鬼!那你奶奶是哪里人呢?“”

  特写:周思陆一摸上衣兜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一愣,歪头想。

  周思陆说:“让我想一想。”

  特写:周思陆仰头望天,做思考状。这时,天空夕阳红霞满天,蔚为壮观。

  出现画面:周思陆在一个房间里。政府把他安置在军人招待所里,等待和奶奶见面。孩子闲不住,缠着陪同他的解放军叔叔聊天,问这问那。时间已经过去好几天了。

  出现画面:一天,两个领导模样的人走进来,自称是龙岩县县政府的,还出具了县政府的证明信。说是把周思陆的奶奶送来了。周思陆高兴万分。一个老太太进来。

  老太太特写:个子略高,身材略显丰满,一张老人的面孔,头剪得稍短,黑发。见到周思陆格外亲热。

  奶奶说:“我的好孩子,可把奶奶想坏了。”她搂住她,哭泣。接着说:“这下可好啦!咱们回家啊,咱们回家!”

  特写:周思陆哭泣。

  周思陆哭诉:“奶奶,我爸爸死了,他再也见不到您了!”

  特写:奶奶一愣,一撩头发,因头发短其实什么也没撩到。

  特写:周思陆一愣。奶奶的这个动作他似曾相识,不由心中一动。

  特写:奶奶突然大哭,非常的伤心。

  周思陆说:“奶奶,爸爸常跟我说起您,说您在家时就叫他的小名,您还记得他的小名吗?”

  奶奶说:“怎么不记得,你爸的小名叫宝儿。他是我唯一的宝贝儿子,呜----,呜----,就这么去了。让我这白发人送黑发人!”

  特写:奶奶痛哭流涕。隔一会儿,奶奶一撩头发,抬起头。这个动作使周思陆猛然想起胖老公和他的老婆凤仪。

  特写:周思陆吃惊地望着她。

  奶奶说:“孩子,咱家还有一个祖传的宝物你可带回来啦?那可是咱祖上传下来的,你可不能丢啊!”

  周思陆说:“是什么?”

  奶奶说:“小金龙啊!那可是个宝贝,你小孩子拿着我不放心。孩子,交给奶奶保存吧!”

  出现画面:周思陆拿出脖子上的小金龙。

  周思陆说:“是这个吗?”

  奶奶说:“对,对!就是它,快给奶奶!”

  特写:奶奶眼睛发亮,一撩头发,伸手要。

  画面移向周思陆:他退后,到门边。

  出现画面:两个陪同奶奶来的领导模样的人跃跃欲试,企图不让周思陆到门边,陪同周思陆的解放军叔叔似乎也看出有点问题。

  周思陆说:“爸爸教给我一首家乡的歌谣,说是您教给他的,您还会唱吗?”

  特写:奶奶一脸茫然,恐慌。

  奶奶说:“什,什么歌谣?我,我老了,忘了。”

  周思陆在门口唱:“家乡的小河里飘荡着一只小船,------”

  特写:奶奶犯傻。

  出现画面:陪同奶奶来的人和陪同周思陆的解放军紧张,互有敌意。

  出现画面:突然,门外有一个老妇人的声音与周思陆合唱:“弯弯的月牙儿中坐着我家宝宝,他长大要乘着明月飞翔----”周思陆冲出屋。

  出现画面:周思陆看到有几个解放军陪同一位老太太走来。

  特写:老太太瘦小,白发苍苍,一脸憔悴,一脸慈祥。

  出现画面:周思陆和老太太同唱:“疲惫了,就会回到娘的身旁。”

  出现画面:老太太伸出枯瘦的手迎接自己的孙子。

  周思陆喊:“奶奶!”他发出心底的呼喊,扑向奶奶。

  出现画面:与此同时,屋子里传出打斗声,另外几个解放军冲进屋中,制服了假冒者。

  出现画面:假冒者被押出屋子。周思陆指着假奶奶气愤地说:

  “她不是老太太,她和他的老公都是坏蛋,他们为了抢夺我的小金龙想害死我!”

  出现画面:一个军人上前仔细看了看她的脸,一把揪下她的假发,一头很美的卷发散开。又揭下她的假面皮,凤仪出现在人们面前。另一个被剥去伪装的领导模样的人正是她的胖老公。解放军从他们身上搜出了周思陆的钱包,交给了孩子。

  出现画面:胖老公夫妇悔不当初,无可奈何地瞪着周思陆,周思陆冲他们做了个鬼脸儿。两个坏蛋等人垂头丧气地被押走了。

  画面特写:周思陆的手打开小金龙,拿出藏宝图,郑重地交给解放军首长叔叔。

  画面特写:周思陆拿出他和爸爸的合影让奶奶看,奶奶把照片贴在脸上泪流满面。周思陆又把小金龙放到奶奶的手里,两人的手握住小金龙。

  画面特写:祖孙俩拥抱在一起,含泪带笑的幸福的脸。

  影片在主题曲:“家乡的歌谣”乐曲声中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中部2006-12-12 19:52:4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上部2006-12-12 19:46:26
原创小品剧本《和尚 金牌 巧克力》 2006-11-03 12:22:42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4)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3)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4)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3)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2006-10-16 11:47:45
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2006-10-16 11:47:45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8)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7)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6)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4)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3)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2)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 2006-10-13 14:48:29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3)2006-10-09 17:35:15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2006-10-09 17:35: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