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中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52 新浪DV

  不久,周一鸣死了,周思陆成了孤儿。特写:房中周一鸣的遗像。周思陆在父亲的房间里,他把爸爸的小名叫“宝儿”,还有奶奶的姓氏,身份,地址写在一张纸条上,放入钱包,放入贴身上衣兜。他抬目看着遗像暗暗发誓:一定要完成父亲的遗愿。

  出现画面:机场。直达香港。周思陆拿票登机。特写:周思陆脖子上的小金龙,口袋里露出枪把儿。检查。发现枪。检查人员惊呼。周思陆拼命跑出机场。出现画面:他面对大海,面对大陆方向眺望,请求渔民带他出海被拒绝。出现画面:一张报纸引起他的注意,标题是:一飞行员驾机飞回大陆,被大陆收容。内容是台湾当局如何的提出强烈抗议。这张报纸使周思陆若有所思,他开始四处活动寻找机会。

  以上场景,只有配乐,只有行动,画面,没有说话。用跳跃的手法表示。

  一天中午,周思陆转游到郊区。

  出现画面:南方夏天如画的风景,骄阳当头,绿荫荫的椰树和大叶杷蕉。

  周思陆看到一处宽敞的大草坪上停着一架小型红色的直升飞机,机门是开着的。这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观察。离飞机不远有一套私人

别墅。他判断这飞机也是这家的私人飞机。报纸上登的台湾飞行员驾机飞往大陆的事又在他脑子里闪过。周思陆只思考了一下,就毫不犹豫地跳过栏杆,跑向飞机,钻了进去。他摸弄驾驶杆升降杆,看到各种仪表,一时有点慌乱。

  草坪上忽然传来一阵女人的笑声。

  周思陆从飞机里猛抬头看到一男一女从别墅里出来。男的拿着手机打电话边走边说,女的挽着他的胳膊,他们向飞机走来。

  周思陆立刻躲藏到后面的货舱,把身子藏在几个大包后面。

  画面转移向一男一女:男的又胖又壮显得有点苯,是老公,靠走私文物古董和毒品发的家。女的叫凤仪,虽资色一般但很会打扮,一头漂亮的卷发是她最得意的修饰,紧张或得意时都会常常不自觉的向后撩动头发。她是丈夫的好帮手,老公到哪儿都带着她。这时他们有说有笑进了飞机,关好机门。老公把手机别在腰里发动飞机。凤仪撩动着头发坐好。

  出现画面:飞机起飞。

  出现画面:周思陆在后机舱透过一个缝隙紧张地看着他们。

  凤仪说:“老公,这回咱们可以大捞一把,就光是飞机后面的白粉运到香港,就赚不少钱呢!”

  老公说:“凤仪,我还是想着大陆这块肥肉。现在那里刚改革开放,听说金首饰是紧俏货,要是能走私一批过去,那可就发大了。”

  凤仪说:“老公,别急嘛。等咱们办完这批货就想办法去大陆。”

  画面转向周思陆。他的面部特写:听说去大陆一阵惊喜。

  出现画面:飞机快速升高,飞机猛然一阵颤抖。

  出现画面:周思陆从没坐过飞机,一下失去平衡。“哗啦”,毒品包被他踢散。他侧身歪倒,动作太猛,钱包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滑落,掉到飞机一角落。

  画面移向老公,凤仪:他们扭头,凤仪惊叫,撩头。

  老公厉吼:“你是谁?”

  周思陆说:“我,我----,求你们了,带我去香港吧,我是一孤儿,到香港找奶奶。”他一脸祈求像。

  凤仪蓦地露出满脸惊喜,撩头,大喊:“瞧,他脖子上挂的是什么?”

  小金龙特写:周思陆挂在脖子上的小金龙滑出衣领。老公看到,脸上露出喜色和伪善的笑。

  老公说:“孩子,我们带你去香港,只要把你脖子上的小金龙给我们。”

  周思陆说:“不!“他愤怒,紧张,护住脖子。“让我下飞机!”

  老公说:“哈哈,上来容易,下去可就难了。凤仪,抢!”

  凤仪一撩头发,狞笑着弯腰扭身逼向后舱,她心急扑向周思陆,周思陆灵机一动,撕开一包白粉向凤仪抛去,糊了她一脸,呛得她直咳嗽。周思陆调皮的笑,他又撕开一包扔出,是丸儿状的,滚了一地。凤仪的

高跟鞋鞋跟正好踩到一颗,脚下一滑,摔倒在周思陆身旁。他趁机把一个包装袋套住她的头,骑在她身上,与老公背对背。

  周思陆胜利地大喊:“带我去香港,要不然你老婆就别想翻身!”

  画面移向老公的脸,恨得他牙痒痒,但又无可奈何,帮不了凤仪,因为他要是去救老婆飞机就会掉下来。

  老公假意的笑着说:“呵呵,孩子,孩子,别闹了。我们在跟你开玩笑的啦,你看你就耍孩子脾气,快放了这位阿姨,我们带你去香港就是啦!”

  画面移向周思陆,怀疑的问:“真的?”

  老公说:“真的!”

  周思陆说:“好!”满脸鬼机灵。

  周思陆还不想把事情弄僵,因为他怕自己人小力单,会吃亏。他还有一个鬼主意,就是想看胖老公开飞机,到了香港好找机会把飞机偷了,自己驾驶飞到大陆。他仗着兜里有把枪,胆儿大,对胖老公嘻嘻笑。

  周思陆说:“叔叔,你可别生气,我也是跟阿姨闹着玩呢。”

  周思陆说着把凤仪扶起来,凤仪坐起,愤怒地瞪着他。先撩头发后抹去脸上的毒粉末,成了花脸儿。

  周思陆说:“阿姨,你就坐这儿,我去陪叔叔看风景。”

  周思陆跑到了前舱坐下,看胖老公开飞机。

  胖老公说:“好!好!你坐这儿,看风景,好玩吧。”

  特写:周思陆两眼紧盯着飞机上的各种仪表,操纵杆。他还看见在旁边放着一袋食品和饮料。

  特写:食品和饮料。

  画面移向凤仪:凤仪在后舱悄悄捡起了周思陆的钱包。藏起。

  出现画面:头上是翻腾滚动如厚厚棉花似的白云,下面是一片蔚蓝如镜般的大海,海中一个小岛像贝壳一样越快越清晰。

  出现画面:飞机一阵震颤。画面移向机内,移向胖老公,他一脸不安。

  胖老公说:“不好,飞机有问题,得赶紧降落!”

  周思陆说:“什么问题?”

  胖老公说:“也许是机头某个螺丝松动了。你看,那有一个海岛,我们停一下,把飞机检修好再飞。”

  周思陆特写,他一脸鬼精灵样儿,眼珠儿一转,瞟了一眼后舱的毒品,爽朗地笑着。

  周思陆说:“好啊,检修一下。”

  出现画面:飞机停在小岛上,这是个荒无人烟,百十来平方米大的小岛,没有树,没有生物,只有遍地的鹅卵石和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的沙子。胖老公先跳下飞机。

  胖老公喊:“你们都下来帮忙。”

  周思陆回答:“哎。阿姨,你先去帮忙,我又不懂修理飞机,天这么热,我给你们送饮料。”

  周思陆去拿饮料袋。凤仪早就想和老公商量如何对付这小子,急忙跳下飞机向老公跑去。

  画面特写:周思陆迅速打开两瓶饮料,捻起机舱里的一些毒粉放入摇动,周思陆嘻嘻窃笑。他又给自己拿了一瓶干净的水,跑下飞机。

  周思陆说:“喝饮料。只要能带我去香港找奶奶,我乐意为你们服务。”

  胖老公,凤仪正假装修理飞机,嘀咕,也是天太热,他们不加思索地接过饮料,三人同喝。

  胖老公说:“凤仪,你去到飞机上帮我拿工具。”

  周思陆说:“我去。”

  胖老公一把拽住他,脸露奸笑。

  胖老公说:“就不用麻烦你啦。”

  凤仪一撩头发向飞机跑去,上机。周思陆一脸焦急,心想:药性怎么还不发作!胖老公更加奸笑不止。

  胖老公说:“孩子,咱们再商量商量,你要是把小金龙给我们,我们就带你去香港,否则,就把你丢在这里饿死,晒死,困死!”

  周思陆说:“你要干什么?”他紧张地护住脖子。

  胖老公吼叫:“刚才你欺负我老婆,现在有本事来呀!”

  胖老公凶相毕露,扑向周思陆。周思陆踢起一块卵石打中他的小肚,他嚎叫弯腰。周思陆边跑边弯腰抓起一把沙子,胖老公追上搂住他,他扭身扬沙,胖老公叫着护住眼睛,又黑瞎子般扑向周思陆。周思陆就地一滚,躲开。他掏出了爸爸的手枪。

  周思陆喊:“不许动!”

  胖老公没想到他会有枪。一愣,扭头就向飞机上跑。周思陆瞄准他想开枪,但保险没打开。胖老公跑上了飞机,关上机门,飞机起动。周思陆急开保险,一串子弹射出,飞机侧面的玻璃碎了。飞机升到空中。周思陆手枪里的子弹没有了,他气得把枪扔向飞机。

  特写:周思陆一脸气愤,焦急,沮丧。

  出现画面:飞机在空中突然莫名其妙地抖动,旋转,像跳舞。越来越厉害。

  画面移向周思陆:他开心调皮的咧嘴乐了,他知道是他们的毒品药性发作,他充满了信心期待。

  出现画面:果然飞机又停在了小岛上,从里面走出来两个摇头晃脑,身体像踩在棉花上站不稳似的一男一女。他们跑下飞机,像疯了似的呼喊:“啊!我们发财啦!这都是我们的金子!”俩人蹲在地上把被太阳晒得发亮发烫的贝壳沙子聚拢成一堆一堆,疯狂的笑啊,喊啊。原来他们喝了白粉产生了幻觉。

  画面移向周思陆:他冲向飞机,跳上,关门。眼前是各种仪表,操纵杆,等等。周思陆看了片刻。特写:一张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脸。他毫不犹豫的起动了飞机。

  画面转移:飞机在空中做了几个危险动作,绕了几圈,说明周思陆还不太熟练,渐渐地,飞机平稳了,然后向祖国大陆的方向飞去。海鸟鸣叫着为他送行。

  出现画面:胖老公夫妇二人在荒岛上捡“金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上部2006-12-12 19:46:26
原创小品剧本《和尚 金牌 巧克力》 2006-11-03 12:22:42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4)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3)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4)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3)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2006-10-16 11:47:45
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2006-10-16 11:47:45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8)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7)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6)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4)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3)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2)2006-10-13 14:48:29
原创电影剧本《时差》 2006-10-13 14:48:29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3)2006-10-09 17:35:15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2006-10-09 17:35:15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006-10-09 17:35: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