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看片说话”张钰携同窗聊“我和我的同学们”(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48 新浪DV

  主持人:上学长的还是上这个学之前?

  张钰:好像是上这个学之前,那时候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治,在老师的指引之下,找到了音乐学院的一个教授,他专门为那些唱歌演员,去治嗓子。一查他就说,他说你这个比较严重了,他说应该是两边都长息肉了,后来我吓得还不行,我记得应该是,我后来让我爸妈赶紧过来,陪我去医院做的。把息肉切除了。

  主持人:长得还这么好?

  张钰:切除之后恢复得特别好,特别亮。

  主持人:除了表演,你们那时候课,因为我不太懂,是不是也有所有的课代表什么的?有吗?

  徐兢:有啊。

  张钰:那时候好象有吧,张荣军。

  主持人:班长呢?

  徐兢:班长是朱峰,是湖北的一个男同学。

  主持人:都是从全国各地来得。

  张钰:肯定啊。

  主持人:北京相对来说在那儿算少的。

  徐兢:大概两三个。

  张钰:好像他们现在没从事这个工作。

  徐兢:有一个于什么,给《还珠格格》拍,杜辉也是一个。

  张钰:杜辉早就没有在圈里了。

  徐兢:坚持下来的特别少。

  主持人:你以前小的时候,还没有上北电的时候,你之前在初中也好,高中也好,或者是小学,你那时候是不是已经有一些表演方面的天赋或者是文艺特长在学校里面?有吗?

  张钰:有,其实在我没上学的时候,我很小的时候,我记得自己把长头发挽成鬏,穿上大人的衣服,演什么白娘子之类的。很小的时候就这样。

  主持人:也偷偷用过妈妈的化妆品?

  张钰:那时候妈妈没有化妆品,很小,八岁以前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八岁以后就跟我爸进城,那时候我爸是当兵的,先在城里工作,后来工龄到了就随着他进城了。

  主持人:那时候在班里属于那种一表演节目都找你吗?

  张钰:基本上都挺愿意跟我配戏的。

  徐兢:对。

  主持人:一般你们戏里的女一号。

  徐兢:都找她多,大概一个汇报演出,估计是我们六七个小品,大概她得占四个到五个。

  主持人:是吗?你们班有多少个男生和女生?

  徐兢:差不多10几个男生、10几个女生,这样好配戏,表演班就要这样子的。

  主持人:刚才回答了一个问题,你最高兴的事,上学的时候让你最不高兴的事记得吗?

  张钰:是上影视学校吗?

  主持人:对。

  张钰:最不高兴的事,有些时候他们老师那会儿对我不是很自信,好象有一个,叫什么李老师吧还是谁,那时候他们就觉得对我不是表演不自信,那个时候我不是说了吗,那个时候我上学就特傻,对我这种形象各个方面不太自信,但是他们没想到我越老变得越好。(笑)

  主持人:真的?

  张钰: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你后来你之后工作了这么多年,回去学校看过老师什么的吗?

  徐兢:我不知道李老师现在还在不在,他当时已经60多岁了,大概两年前我跟他联系过,现在我没有跟他再联系过了,不知道他还在不在。

  主持人:估计老师现在看到你感觉形象上会变了。

  张钰:首先他会觉得变得我们认不出来了,不是开始的傻丫头了。

  主持人:你在学校的时候做过傻事吗?

  张钰:没有啊,人都有一个过程。可以看一下,有些明星,他们最开始那样的,比如演个小角色,或者以前的图片。

  主持人:看着都觉得挺傻的。

  张钰:跟他们比都觉得挺傻的,没法比,相对我以前来说我还挺漂亮的,比起他们有些大明星,把他们以前图片弄出来的时候,真的可吓人了,都变得太厉害了。

  主持人:你是不是当时觉得这是一个人吗?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张钰:很多人都这样,我觉得连我那个都不如呢?(笑)

  主持人:其实本来中国人这么多,我觉得明星可能跟普通人不一样的地方,并不是长的不一样,属于我专业上学完表演之后,自身的素质和镜头感觉和普通人最不一样。

  徐兢:对对对。

  主持人:他是不是糗事太多了?如果太多了我就不让你说了,要不然结束不了了。

  张钰:没什么糗事,上学的时候都很简单。

  主持人:你们你说的简单和我理解的生活简单不太一样,你说的简单是学生生活相对于社会来说的简单?

  张钰:是,好多社会上的事情都是懵懵懂懂的。

  徐兢:每天就是学习、表演、台词,形体,就是这些事,或者是去电影院,学院放的影片观摩,就是这些事,没有别的。

  主持人:那你在上学的时候有没有给自己在心里定一个目标,比如说你在看一些观摩影片的时候,我将来要做哪一个女演员类型的演员,定过吗?不一定是规定,但你自己会暗暗地想过。

  张钰:没有,我觉得我那时候的想法,我要通过我的努力,甚至是说通过我的实力,然后我想踏踏实实地演好每一个角色,就这样。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有些年轻的影视学校的在校生,我个人比较喜欢张曼玉或者是谁,我想做她那样的演员,是一个榜样。

  张钰:我觉得为什么要跟别人学呢?

  主持人:就把自己的戏演好。

  张钰:对啊,我只觉得把我自己的角色塑造好,把每一部戏演好就行了,我从来不喜欢跟谁学,我觉得人生有另外一种不同。

  主持人:有你自己独特的发展轨迹。

  张钰:对啊。

  网友:你拍的那些作品,你最满意的是哪一个?

  张钰:我觉得最满意的好像还没有出现。

  主持人:你哪一部都有遗憾吗?

  张钰:不是遗憾,最满意的应该是我自己写的一个剧本。

  主持人:名字能透露吗?

  张钰:有一个是都市爱情的,我曾经跟很多媒体说过,我说如果让我演自己演的剧的话,想不红都很难。我说过这样的话。

  徐兢:剧本特别好。

  主持人:你看了?

  徐兢:对。

  张钰:一个是《爱我多久》,是都市爱情剧,跟影视圈有一点点关联。

  主持人:电视剧题材还是电影?

  徐兢:电视电影。

  主持人:看来你真的对电视电影情有独钟。

  张钰:因为我有时候灵感一来很快就构思到一个题材。

  主持人:非常适合电影电视的题材。

  张钰:包括我的性格,不喜欢繁杂的东西。

  主持人:简简单单的。

  张钰:不是简单。

  徐兢:那个剧本其实有很多东西,社会的东西,还有比较人性的东西在里面。

  张钰:还有家庭的。虽然是电视电影,但是故事和取材都是很多人没有写的。

  主持人:投拍了吗?还是一直是剧本的形式放着?

  徐兢:最近在洽谈,我跟她可能会合作一下。

  主持人:你来拍是吗?

  徐兢:是。

  主持人:那别再叫《徐兢故事》了,徐兢终于不拍自己的故事了。

  张钰:还有《最后的忏悔》,写的非常好,是关于家庭伦理色彩的,带有悲情色彩的感觉。

  主持人:都是现代戏?

  张钰:对。题材也挺好的,把人性里面的东西刻划得很淋漓尽致。

  主持人:打算拍的时候是自己演吗?

  张钰:如果拍的话肯定是我自己来演。(笑)我想《爱我到多久》,我要是演就我。其实不瞒大家说,女主角里确实有我的影子,但是不是全部,她对事业的执着,对男人没有一种安全感,还有她的一些心机,其实我觉得有我身上的一些影子。(笑)但不是全部。

  主持人:只是一部分,如果你自己创作一个文学作品的话,可能主人公如果跟你同一个性别的话,可能也会忙一些自己喜欢的性格,但是自己不是,也可能自己就是这种性格的东西都会放上去。

  张钰:是,有的。

  主持人:接下来两部都准备给他拍?这么信任他的导演水平?

  张钰:是这样的,我们经过谈的之后,投资方,在网上一查,你的同学还是网络知名导演呢,我现在没有顾虑了,几方面谈了,都觉得对他有比较放心的感觉了。

  主持人:将来这两个片子,会在电影频道这个板块放吗?

  徐兢:到时候再说,因为现在还没开始拍,拍了以后再说这个事。

  网友:张钰姐姐,你是怎么保持青春的?

  主持人:因为你自己也老说,过了这么多年我自己都觉得比原来更漂亮了,因为今天网友评论得很多,其中很多网友评论说,你现在看上去特别漂亮,他觉得这么多年一直这么漂亮,问你怎么保持的?

  张钰:首先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我的这种赞美(笑),是这样的,我觉得保持开心,还有青春永驻的一个方式就是要让自己活得很开心,即使有很多的不愉快,甚至有很大的压力,那也让自己的心态尽量放松。

  主持人:最主要还是源自于心态。

  张钰:对对对,心态很重要。

  主持人:徐兢呢?徐兢有什么自己觉得从毕业到现在,像张钰一样,也是一路磕磕碰碰过来了,还很乐观,我觉得你好像也没什么坎坷吧?

  徐兢:肯定是有坎坷的,但是我的坎坷跟张钰的坎坷不一样,我主要是做导演,我等于就是这么多年下来,我觉得坚持最重要。

  张钰:坚持就是胜利嘛。

  主持人:其实就是看自己能不能耗,能够耗多久,如果你比敌人耗得时间长,你就获胜,这条法则放在哪儿都适用。

  张钰:对啊,坚持就是胜利。

  主持人:我自己的一个问题,你们俩上学的时候,你们班的学生有在学校谈恋爱的吗?

  徐兢:有。

  主持人:也有是?

  张钰:也有。我都忘记是谁了?

  徐兢:朱峰跟那个谁。

  张钰:他们有吗?

  徐兢:你肯定忙于学习。

  张钰:我特别傻。

  主持人:你们两个没有?

  张钰:没有没有,我就说了,当时很傻。

  主持人:其实你们当时那会儿最主要想的是不是把表演学,以后在这个圈子里当一个好演员。

  张钰:对,那时候就是想怎么样学好,怎么样让自己迎接一切的挑战,我就想一门心思把这个学好。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的坚强也好,乐观也好,你觉得有多少源于你在学校的学习,有百分之多少源于你现在的历练呢?

  张钰:我觉得上学的时候40%吧,60%还是后来在实践过程当中慢慢地发挥得挺好的,锻炼挺好的。

  主持人:徐兢呢?徐兢觉得有百分之多少?

  徐兢:我在学校也是40%左右吧。

  主持人:他在学校的成绩好吗?

  张钰:这个东西我没办法评判,因为我觉得他起来很刻苦、很努力的一个学生。

  主持人:他那个时候是不是就属于已经能够看出来,表演上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可能对表演之外,比如制作或者幕后的一些东西比较感兴趣。

  张钰:那时候好像对这个,好像还真没有特别特别表现出来。

  徐兢:那个时候我后期的时候才想去改导演的。

  主持人:有多后啊?

  徐兢:差不多快毕业,毕业前两三个月。

  张钰:他们可能有了新的打算。

  徐兢:我们开始复习、考试。

  主持人:最后你们毕业的时候,有没有像别的专业的学生吃散伙饭、哭啊。

  张钰:没那么感性吧。

  徐兢:没有,毕业就是拍大戏,拍完就散了,他们就接剧组去了,不一定在。

  张钰:对,所以没有办法大家抱头痛哭,互相怎么样,没有。

  徐兢:因为我觉得我们那个班跟别的班不一样,没有这种抱头痛哭,非常简单那个。

  张钰:其实我觉得是这样的,有些东西并不是形式上的东西表达,虽然说这么多年没有怎么样,但是你看我们最终一遇到同学之间遇到大的事情的时候,大家还是愿意抱成团,这就比形式强多了。

  比如有的,毕业之后抱头痛哭,互相留言怎么样,可是当他们的同学真的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们不一定能站出来怎么样。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你现在处于说白了,就是风口浪尖上,你的同班同学都很支持你。

  张钰:是啊,起码有这样的同学,站出来来支持我,我解的真的从心里来说是一种欣慰,有一种欣慰的感觉。起码他们没有抛弃我,大家没有这么不理解我,他们给予我的相反是一种宽容和理解。所以我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笑)包括幕后的那些,你们常联系的同学。真的,还是比较感谢的。

  主持人:我在这儿也非常谢谢你,因为我们今天时间已经到了,首先我要谢谢你今天在这么敏感的时期能够站出来,虽然站出来只是想告诉我们你们的学生时代是怎么样的,但是我也非常谢谢你坐在这儿聊天,另外我觉得你我一群支持你的同学,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毕竟你们毕业这么多年了。不管是徐兢在导演路上,还是你在演员路上都真诚地走下去,取得成就。

  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这儿,网友,大家再见。

  张钰: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徐兢曝同学恋情2006-12-05 20:24:59
看片说话:透露保养秘笈和最喜爱的一部戏2006-12-05 20:24:01
看片说话:曝徐兢糗事 忆当年重病2006-12-05 20:23:04
看片说话:谈毕业照 长发给张钰带来机会2006-12-05 20:21:52
看片说话:张钰自称“人杰地灵的尤物”2006-12-05 20:20:29
看片说话:十年同窗 回忆当年小品2006-12-05 20:18:28
“看片说话”韩延做客新浪DV谈《套子》2006-04-19 19:12:45
“看片说话”徐兢、包美美、释行风做客2006-11-30 20:55:0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