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DV风暴原创访谈栏目《看片说话》 > 正文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1:24 新浪DV

  主持人:只要你不是这个剧组里面唯一没用的人,你能干什么就干什么,对这个片子有意义的就行。

  巫昂:对,而且你觉得是你喜欢的、感兴趣的,你能付出自己的智慧和能力的部分,自己是什么称呼不重要。

  李冯:这次我们在北影请了一个场工,说跟过很多个组,干了很多年,说特喜欢我们这个组,就觉得平等。

  巫昂:其实我们把他当灯光师了,因为他有那么多年的剧组经验,知道灯光怎么布,相对我们的摄影师没有那么丰富的经验,所以年轻的组就是这么一个特点,不是有特别明显的区别。

  李冯:其实报酬都是很少的,像我们的场工干劲特高,最后拍楼顶的戏,天快黑了,打灯,真的特敬业,从小窗户跳出去,整个身子探出去,我说你小心点。

  巫昂:他也获得了很多快乐。

  主持人:你们这个剧组跟公司的成立时间一样吗?

  巫昂:我们其实公司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做片子,因为同时在筹备做电影嘛,这个事情也是我们的一部分,然后电影那块没有一个公司做载体很多事情不是太方便,主要还是借鉴国外的一些经验,像韩国很多导演都自己做了独立制片公司,这样他可以更大程度上从资金到整个剧组的操作和控制,包括片子的去向,会有一个比较独立的完整的流程控制,我觉得这也能保证这个作品最后出来的是这个导演想要的东西,所以也算是一个探索吧,因为不想依附在一个制片公司和片场下,真的要做一个片子到一个大的制作公司做的话还得等。

  戴睿:其实这跟中国电影很多东西是很相关的,像很多大片都是华谊、保利、中影集团等做出品和发行,其实这是不对的,其实像好莱坞片子有很多导演都有自己的制片公司,百花齐放嘛。

  巫昂:我们就想做成像杜琪峰的《银河气象》那种的感觉,他有一以贯之的风格,我们想想做成那样的风格。

  主持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巫昂:对,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我们可能找资金,然后找专业的发行商来合作,这样我们只管中间这块制作这个产品的事情,会比较关专注一些。

  主持人:也不会分很多心。

  李冯:像我们碰到戴睿就问他有没有什么新机器,他这方面特别了解。

  戴睿:那次我拍一个短片,拍《六神无主》的时候,李老师和巫老师过去了,跟我琢磨了半天这个机器要用什么机器,最后出什么版本,包括用什么辅助的器材怎么样有利于拍摄、怎么样能够把成本降低,我当时能感觉到李老师确实想通过对这方面的研究,知道里面的一些门道,然后自己去做一些独立发行方面的东西,可能会更加得心应手一些。就像刚刚巫老师介绍的,其实自己做公司也好,并不是说自己把一摊子事都包了,有相应的渠道。我相信拍摄方面都是这样,可能平时佳龙独立制片公司没有那么多人在,但是当说我有一个项目,那OK各个方面的人才都一下子汇集到一起为这个项目区做,这样的形式我觉得非常棒、非常好,不会把某一个人某一个地方。包括李冯老师已经也会帮助别的公司写电影,这样都不会妨碍大家的发展。

  巫昂:我们希望空间绝对开放。

  李冯:互相学,就像戴睿他们拍片子我们看,我的天啊,他们的器械太棒了。

  戴睿:这次李老师拍短剧我也没有能提供什么帮助,但是我也做了相应的贡献,比如说剧组的化妆师、演员,还有那些人都是我们提供的。

  主持人:其实你们也考虑下一集《疯狂白领》给他来一集。我觉得他演的就有喜剧效果。

  戴睿:上次我们也聊过这个话题,有可能我们的场工就拉进来做一个演员,我们就觉得无限制,更加开放。

  巫昂:我们为什么做全媒体电影,很大程度上,比如将来做电影我们可能积攒一些现在做电影的人没有想像到和意识到的空间和手法,也许我们可以摸出一种形态很新的手法,我们想到了立刻就可以拍嘛,因为小小一块一块的,最后融入我们电影的架构里面,这是一个务实的东西。另外,想跟现在年轻人的趣味尽量贴近他们所关心的东西,所以全媒体短剧可能也是我们今后的一个很趋向性的东西,我觉得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做这个事情,应该也是一个开放的空间,不管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觉得都可以拍一个片子,你有一个手机就行了。

  主持人:对,现在手机的电影也很多。

  戴睿:巫昂老师也跟我聊过,以后可能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客户,因为我们既然当做产品就是客户,针对他们制定一些不同的拍摄方案,比如我可以专门为新浪定制一套拍摄方案,“疯狂网络”这样的,我觉得应该比较有前景、比较有市场。

  主持人:我觉得拿现在的《疯狂白领》系列来说,如果给我们公司的人看应该是非常受欢迎的,我们也有高高的楼顶。(笑)

  巫昂:因为我们整个创作流程不是闭门造车,我们之前有调研,就是见了很多很多白领朋友,也很认真的做笔记,整理他们的录音资料,就是尽量多的从他们真实的心态和生活里得到素材和灵感,我觉得这样是一个活水活源,不至于我们几个人,因为我们干的事情太像了。只关心我们关心的,DV是什么型号,等等,这是不行的。比如说白领对打卡是很着急的,对交通问题是很着急的,比如说地铁怎么换。昨天有一个朋友提供的,说他们很注意一号线和二号线倒的问题。

  戴睿:像我们平常不坐公交车和地铁就不会感觉到白领阶层的感觉,如果说我们没有天天朝九晚五的感觉,就不会有打卡的心情有多么急。

  主持人:非常急。

  巫昂:一个你白领跟她的女上司微妙的关系,跟男上司微妙的关系。

  戴睿:多跟别人沟通知道他们的一些想法。

  巫昂:我们现在的工作流程也是调研,一定每天晚上保持见不同行业的人。

  李冯:拍这个面试,实际上我们有一个朋友就是人力资源部的,就是搞面试的,他跟我们的不太一样,他们那个行业就是不断研究科研成果,怎么考新来的,怎么考中层的,他们各种各样的情景测试,特复杂。

  巫昂:大公司嘛。

  主持人:听起来也挺有趣的。

  李冯:非常有趣,面前有一张纸看你怎么办,是拣起来扔了,还是我就不拣。

  主持人:看第三集《双截棍》的时候我就想,原来网上有一个小软件非常流行,砸你的平均、砸老板什么的,我觉得这个是不是表达了公司白领内心的这么一种意识。

  巫昂:对,他内心里面会有这种潜意识,但是他没办法实施,我们就替他实施。

  主持人:再选一个外表柔弱的。

  巫昂:因为我们原来拍摄的时候等于把经理打死了,捡的时候觉得太残酷了。

  主持人:你们怎么表达死?

  巫昂:口吐白沫。

  李冯:我们后来想要不要脸上全部清掉,后来想算了。

  主持人:其实在这个戏里面看到这样的场面大家也是觉得很好笑。

  巫昂:对,但是会有很多人有共鸣,因为我们有一个女性的朋友刚辞职,说我那个总监真的想把他(笑),真的很想实施这个方案(笑)。

  主持人:那这样,我觉得新浪这边可能要慎重考虑播第三集,(笑)

  李冯:没关系,我已经处理的很温和了。

  主持人:非常有意思的系列,今天请几位来,一个也是告诉我了原来拍片子不是听起来感觉特高达、很陌生的,叫的杀的,其实就是谁都能玩,你就是一个小片断出来,可能放到网上可能就会让大家看完了让大家印象这么深刻,可以做成系列,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全媒体的概念。

  我们这次先聊到这儿,我相信你们以后除了《疯狂白领》之外还会有更加好玩的东西,等你们再有好玩的东西还会请你们来聊天的,当时下次希望戴睿来,你不是还有很多资源,你就不能光看不给用了。

  巫昂:找到最好的机器,他真的很懂。

  主持人:今天我们看片说话就到这儿,欢迎大家下次光临,大家再见。

  李冯:谢谢大家!

  巫昂: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DV风暴原创访谈栏目《看片说话》专题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2006年11月13日21:24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2)2006年11月13日21:24
  李冯巫昂戴睿13日17点做客新浪聊《疯狂白领》2006年11月09日17:40
  著名导演谢飞、李威克做客聊第五届北影影展2006年11月09日10:10
看片说话:“全媒体”是个很开放的概念2006-11-13 21:14:02
看片说话:公司向杜琪峰看齐,还会给朋友写剧本2006-11-13 21:08:51
看片说话:给每个角色一个奇思异想的性格2006-11-13 21:02:10
看片说话:《疯狂的白领》会让人产生共鸣2006-11-13 21:00:37
看片说话:播放短片《蜘蛛侠》2006-11-13 20:49:10
看片说话:介绍“全媒体”的概念和自己的转型2006-11-13 20:46:06
看片说话:关于“全媒体”和公司2006-11-13 20:43:25
“看片说话”谢飞、李威克聊第五届北影影展2006-11-09 13:52:29
“看片说话”蝴蝶、徐兢聊女同电影2006-10-31 16:51:56
“看片说话”楚石 李林做客新浪DV2006-10-12 16:13:07
看片说话:梁杰谈草根电影商业化的炒作和热卖2006-09-26 19:45:37
看片说话:徐兢“制造话题是为了影片的需要”2006-09-26 19:44:14
看片说话:修竹介绍自己和她的尤物乐队2006-09-26 19:42:24
看片说话:修竹“影片源自我的生活经历”2006-09-26 19:41:13
看片说话:修竹“网络比现实更真实”2006-09-26 19:37:05
“看片说话”修竹携尤物组合做客实录2006-09-25 19:06:15
“看片说话”华成张馨文薛端做客新浪DV(2)2006-09-21 16:18:39
“看片说话”华成张馨文薛端做客新浪DV2006-09-20 19:11:36
“看片说话”《致命偷窥》剧组做客新浪DV2006-08-15 14:50:26
看片说话:网友留言让聂远笑开怀2006-08-08 18:47:5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