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DV风暴原创访谈栏目《看片说话》 > 正文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1:24 新浪DV

  主持人:听你们介绍已经有网友在问了。

  网友:具体新浪会什么时候播出?

  主持人:其实我们今天开始就逐步的播出,其实现场也可以让网友看一小段,让他们过过瘾,那我们现在就让大家看看《疯狂白领》系列的第二集,也是我个人认为相对来说是三集里面最有意思的一集,名字叫做《蜘蛛侠》,你们先看一下。

  (播放《蜘蛛侠》片断)

  主持人:回到我们的直播现场,我不知道刚才大家在屏幕前面对着电脑傻笑了没有,或者你没有傻笑你有没有指着哪个角色说“真傻”。我现在想让两位主创人员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疯狂白领》,或者就这一集《蜘蛛侠》的创作思路是什么?

  李冯:其实我们的思路特简单,因为我们有很多在公司上班的朋友,在一块玩,你就会感觉到他是另外一个人,里面有另外一颗心,其实发现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这样。

  主持人:白天可能穿着制服,再说得俗点儿人人模狗样的,但是心里想什么都不知道。

  李冯:但是他们有一些想法,有的时候是梦想,但是有的时候觉得是很好玩的东西,怎么会这么想。其实生活中都有小原形的,比如经理就是虐待狂,想折磨别人。实际他想玩玩不到,就在办公室里折腾别人。这个女孩实际上是想要一个爱情,但是要不到,但是她觉得还要去找。生活中我也认识很多这样的男孩、女孩,对未来有一个很好的想像,不断的碰钉子,不放弃,这种你就觉得挺棒的。另外说的是,一个特别文静的女孩,老想做打。

  主持人:内心有暴力倾向。

  戴睿:我觉得李老师说的特向自己,比如说李老师写《英雄》、《霍元甲》这样的很大气、很武侠,他心里特想拍Q版的动画类的东西,所以李老师就是很好的例子。

  主持人:这里面戏剧是演员构思的还是你们想好的?

  李冯:实际上这三个剧本是开拍前两天写的,因为本来有别的演员另外一套故事,后来又一个演员来不了了,特别可惜,就换了演员,换了演员故事就换了。好在这种短片是很灵活的,马上就可以改。比如你要来给我们拍戏,我们针对你今天跟你聊一聊,明天就可以根据你写了。

  巫昂:刚刚演《蜘蛛侠》的女演员就特敬业,就说什么时候脚本出来,我说别着急,开机前天我一定会把脚本交到你手里,那时候再看都来得及。所以我们的短剧就是这样的,不要特别着急,我们一定会在最后的时间点上给你脚本的。

  戴睿:哪怕现场临时来一段觉得很好,就会拍下来。

  主持人:我注意到一个细节,比如刚刚《蜘蛛侠》抽烟,先抽烟又把面罩掀起来,觉得很好玩。

  巫昂:有的时候是演员自己设计的。我们另外有一个演员应该不算专业演员,他就是现场李冯给他一段时间,说你说吧,你爱说什么说什么,他整整说了十几二十分钟,就是他爱怎么说怎么说,说完了以后很费劲的剪出来。但是这时候你就能发现出闪光点,很不一样的话。

  主持人:就是说每个人都会在你们面前释放出一小段时间。

  李冯:对,我们会陪着他玩,比如有一个戏需要唱歌,他说我从来不唱,我说大家陪你一块唱,他就很高兴。

  主持人:一会儿我们可以给大家看一看,那是第一集的最后一部分。

  巫昂:那个时间段是我们过一会儿就关机,就让那个男孩说给你一个小时玩。

  主持人:我看他拿着什么东西,都很怪的。

  李冯:戴睿他们剧组有一个女孩赵琴,双截棍嘛,特敬业。

  主持人:她本人会玩吗?

  李冯:不会,她就练了一天。

  主持人:那会被打到的。

  李冯:本来我们拿双截棍空心的,我们当时给她拿了一个真的双截棍,她苦练。

  主持人:那几个镜头切换,我当时想如果后期做的应该也不像,这个双截棍玩的太真了。

  像你们这个系列打算这一部《疯狂白领》只做这三集,还是说暂时这个系列先做下去,可能做到什么时候《疯狂白领》差不多了再转成别的?

  巫昂:这个有无限的可能,这个系列我们没做够,还想有机会再做,因为还有很多很多意向,因为我跟李冯都是水瓶座的,我们每个演员我在看演员的时候,当时也算试镜,我都问他们星座,我觉得星座很重要。(笑)水瓶座的特点,其实我们在一起胡思乱想的东西特别多,这个角色就是给里面的人一个奇思异想的机会,其实我觉得这个系列可以往下编。

  主持人:你们可以说你们喜欢找什么星座的,我可以帮你找一小。(笑)

  李冯:我是在大剧组呆过,我们想一种新型的剧组,大家很平等的,每个职位就是干活,大家凑在一块把它弄得好玩。

  戴睿:拍戏当成大家在一起玩,这种心态可能会比较好一点。

  李冯:所以就很开放,你只要加入进来,你有好的想法大家一块配合你,我们为你服务都没问题。

  戴睿:包括我们拍摄的时候到现场,能感觉到整个剧组的气氛非常融洽,首先拍摄现场都是年轻人,而且我发现李老师在现场很愿意听别人的意见,哪怕一个场工提出一个意见来,李老师觉得对的或者可以采纳的都会按照去做,包括在拍摄之余,他们两位跟演员也好、工作人员也好特别能打成一片,当成一家人一样的。

  巫昂:我们会有一点分工,比如李冯在前面导戏,我在后方就做一些思想上的调味品,就让他们放松一点,觉得这个地方完全不是那种等,因为演员没有戏的时候在那儿等是很累的,我就跟他们说点儿笑话什么的,很快乐的。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还应该有一个人拿着镜头拍你们,剪出一系列短篇就叫“疯狂剧组”。

  巫昂:有一个朋友真的做了,是做一个DV网站的朋友,他们拍了一个像纪录片一样的,跟拍我们,还没剪呢。(笑)

  李冯:当时戴睿来探班,正好拍《蜘蛛侠》这集天台上,我们的女演员叫姗姗,他就特兴奋说,这样拍,然后就拿着机器去拍,他也拍了一条。

  戴睿:而且那天我们拍摄现场的环境是在一个20多层楼的小区的天台上。

  主持人:那个小区是不是还没有使用?

  戴睿:已经建完了,但是是开放的,本身我们感觉就像《骇客帝国》那样的,三四点钟、四五点钟的样子,最后拍完了还在细雨,然后赶着把最后一条拍完了,然后收工进去。

  主持人:你们拍的本身也是一个故事,也有很多乐趣。

  巫昂:对,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因为本身这个东西形态就不是一个有人会告诉你说这个东西应该怎么拍才是最好的办法,其实从头到尾我们都是不停的在修改方案,包括演员专业的好、业余的好,男孩长什么样帅一点、Q一点好,女孩是以漂亮为主、性感为主,各种各样的方案一直在调整,我都记不清最初是什么了。

  李冯:《蜘蛛侠》进场那段他是业余的,当时我们给他想了很多动作,他自己也想太极拳,所有人在帮他想动作,剪出来看他拍的很逗。

  主持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专业演员。

  巫昂:我们都搭配好了,主要角色一定是专业的,因为这样的话能保证进度和能够调动出来。

  主持人:对,能把感动带出来。

  巫昂:对,一些配角也是找一些有特殊才艺的业余演员,像其中一个男孩以前就会做阅读,自己也做播客,他跟另外一个男孩做一个组合的。

  主持人:他应该能够在镜头前比较放得开。

  巫昂:对,他叫杨鹏,一开始找工作那个。

  主持人:在第一集里面那一段,我当时看了以后也觉得特逗,我当时想他自己能对着镜头随便说。

  李冯:这就是他的特点,因为我们跟他认识的时间特别短,也是别的一个朋友介绍来,我们觉得挺好玩,就去他们住的地方看他们的作品,他们是做音乐的,还帮别人做广告音乐,我们觉得他们做的非常好玩,我发现他最擅长的就是在那儿胡说。我们专门留了时间,我们就是所有的剧组的在镜头后面给他提问,提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他很厉害,有问必答。

  主持人:但是说的都是他自己即兴想到的那些。

  李冯:因为你要给他一个台词反而把他束缚住了,出不来那个感觉。

  主持人:我们现在再满足网友的要求一下,他们想看看咱们说的这个云山雾罩的一段,现在就播《疯狂白领》系列第一集的片断给大家看看。

  可能你们看了片子之后就更能体会到李冯和巫昂这个公司炮制出来的这个系列作品是一个怎么样的风格。

  (播放《疯狂白领》系列中的《狂人经理》的片断)

  主持人:再回到我们的现场。我不知道大家这次怎么样,反正我们几个坐在这儿也是笑得不行了,这就是刚才你们跟我们说的。

  李冯:对,他叫杨鹏,他唱的那段是?

  巫昂:他瞎哼哼,其实他是正经做音乐的,但是他有很不正经的音乐。

  戴睿:刚刚唱的两段都是周星驰电影里的。

  主持人:刚开始就是对着电视说,我觉得那个说话感觉就是想抽的感觉。其实你们要的就是这种感觉是吗?

  巫昂:贫,也不知道他该干什么。

  李冯:平时的状态你就觉得好玩,但是他是来找工作,那样你真是觉得讨厌。

  巫昂:想给他踢出去。(笑)

  网友:李冯,请问做导演有没有给自己定过目标?今后是不是还想写电影剧本吗,还是说以后就给自己写了?

  李冯:也会给朋友写,就看自己兴趣嘛,可能都会干,我们就没有什么固定的。

  主持人:不想把自己束缚在某一条路上。

  李冯:对。

  巫昂:因为我觉得有无限可能,他做导演的事情,比如说他可能会去拍自己感兴趣的那种,题材比较有意思的,当然也可能跟别的朋友一起,我觉得在剧组里头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和身份并不重要,而是几个比较有意思的人、比较合得来的人在一起做成了一个东西,所以我们经常就会说,只要你愿意我就给你一个制片人当当(笑),只要你参与这个事、你有这个热情,你有这个事情付出时间、精力、你的资源,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因为我们这个体系就是说没有谁告诉你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

  主持人:你就把你的才华放到这里就可以了。

  巫昂:李冯也做了一些制片人的工作,也没有说非得做导演、做编剧或者怎么样。

  进来以后什么都得干,实际上他连场工的活都干。(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DV风暴原创访谈栏目《看片说话》专题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李冯巫昂戴睿做客实录2006年11月13日21:24
  李冯巫昂戴睿13日17点做客新浪聊《疯狂白领》2006年11月09日17:40
  著名导演谢飞、李威克做客聊第五届北影影展2006年11月09日10:10
看片说话:“全媒体”是个很开放的概念2006-11-13 21:14:02
看片说话:公司向杜琪峰看齐,还会给朋友写剧本2006-11-13 21:08:51
看片说话:给每个角色一个奇思异想的性格2006-11-13 21:02:10
看片说话:《疯狂的白领》会让人产生共鸣2006-11-13 21:00:37
看片说话:播放短片《蜘蛛侠》2006-11-13 20:49:10
看片说话:介绍“全媒体”的概念和自己的转型2006-11-13 20:46:06
看片说话:关于“全媒体”和公司2006-11-13 20:43:25
“看片说话”谢飞、李威克聊第五届北影影展2006-11-09 13:52:29
“看片说话”蝴蝶、徐兢聊女同电影2006-10-31 16:51:56
“看片说话”楚石 李林做客新浪DV2006-10-12 16:13:07
看片说话:梁杰谈草根电影商业化的炒作和热卖2006-09-26 19:45:37
看片说话:徐兢“制造话题是为了影片的需要”2006-09-26 19:44:14
看片说话:修竹介绍自己和她的尤物乐队2006-09-26 19:42:24
看片说话:修竹“影片源自我的生活经历”2006-09-26 19:41:13
看片说话:修竹“网络比现实更真实”2006-09-26 19:37:05
“看片说话”修竹携尤物组合做客实录2006-09-25 19:06:15
“看片说话”华成张馨文薛端做客新浪DV(2)2006-09-21 16:18:39
“看片说话”华成张馨文薛端做客新浪DV2006-09-20 19:11:36
“看片说话”《致命偷窥》剧组做客新浪DV2006-08-15 14:50:26
看片说话:网友留言让聂远笑开怀2006-08-08 18:47:5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