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 > 正文
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23 新浪DV

  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是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一项国际学生影视作品交流活动,每年的十一月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是国际电影电视院校联合会(CILECT,Centre International de Liaison des Ecoles de Cinema et de Television,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s)正式赞助支持的国际学生电影节。

  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将在2006年11月的第二周,即2006年11月5日至11日举行。

  我们影展的宗旨:

  1、让北京电影学院及国内广大影视传播师生有机会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同专业学生的高水平习作,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创作水平。

  2、加强国际影视传播院校,特别是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

  3、奖励、支持有才华的学生,向影视制作业介绍与输送新生后备力量。

  4、我们提倡个性张扬;提倡探索思考;提倡技术创新;提倡自我表达。

  影片类别与评奖:

  我们接受以下四类作品参赛:

  1、剧情片作品

  2、纪录片作品

  3、

动画片作品

  4、其他类作品

  参赛作品可以由学校选送,也可以个人报名参赛。所有参展作品都将先经过北京电影学院各专业教师组成的初审委员会的初审,确定是否入围展映。入围评选结果将在初审结束后通知入围作品的作者。

  本届影展将设立国际学生作品竞赛和中国学生作品竞赛两个单元,国际竞赛单元将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作品(含入围的中国学生作品),并评选国际学生短片奖奖项;中国竞赛单元专为展映中国学生作品(含港、澳、台作品),并评选中国学生短片奖奖项。

  影展展映和交流:

  2006年11月5日至2006年11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第五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为期一周的展映和交流活动。本项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是北京电影学院正式列入教学计划的教学内容。

  本届影展将视具体情况,举行下列全部或部分展映和交流活动:

  入围影片展映:

  该活动将持续七天,在北京电影学院可容纳一千名观众的标准放映厅举行。每部影片都将放映两次。在展映过程中将会安排学生作者与观众见面。

  影展将邀请全部入围作品的学生导演来北京电影学院参加交流活动,(如果本人不能到来,可以指派一名参加该片创作的合作者同学作为代表)食宿费、路费由学生作者自理。影展将视具体情况为部分确有需要的国外学生作者提供路费和展映周内的食宿。

  学生作者与观众座谈:

  作该活动将持续五天,在北京电影学院以座谈会的方式举行。所有莅临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作者都将有充足的时间与观众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

  国内外影视院校与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师教学交流:

  影展将邀请选送学生作品参赛以及有愿望观摩影展的国内外影视院校的教师代表来北京电影学院参加交流活动。路费和食宿由教师代表自理,组委会可以代为联系安排住处。影展将视具体情况为部分确有需要的国外教师提供路费。

  游览北京旅游景点:

  影展将邀请部分学生作者和教师代表游览北京的一些旅游景点。

  闭幕晚会和晚宴:

  影展将在11月10日晚举行闭幕晚会,随后举行招待晚宴,款待学生作者和教师代表。北京电影学院领导、中国主要电影企业领导、相关使馆外交官、影展赞助方领导将到会出席。

  报名条件与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影片导演学生在大学影视传媒本科、研究生、或相当于大学层次的专业进修班、短训班、训练营等就读期间所拍摄的学习作业或者毕业作业。

  2、作品须是在2004年7月3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

  3、所有报名影片都必须在网上填写报名表格。

  如果您有多部影片同时报名,每部影片都要填写一份报名表。

  在报名表中填写的所有项目必须完整、准确、真实。如发现填写的项目与事实不符,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比赛。

  网上报名完成后,请将网上报名表打印一份,随影片一起邮寄或递送到组委会。

  4、作品拍摄时可以运用各种拍摄载体(各类胶片、BETACAM、录像带、DV等),但作品报名参选的样带格式为:VHS、DVD、DV、VCD,为保证寄送的方便与顺利,备选带请不要采用BATA(SP/DIGITAL)与各类胶片。

  交送的备选磁带或者光盘一律不退,请您预留备份。

  作品入选后,请作者提供作品的高视听质量的版本(包括各类胶片、模拟或数字BETA(仅限Pal制)、 HDTV(仅限Pal制)、DVD 、DV 、VHS、VCD等)参加影展正式放映与比赛。

  5、作品的长度在30分钟以内。凡是超过30分钟的作品将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比赛。

  6、组委会在展映结束后,将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中国大陆出版教学DVD。在填写报名表时,请务必在与版权拥有者充分沟通协商后,准确填写报名表中的版权部分。组委会将以报名表中的填写情况作为获得版权的法律依据。由于报名表填写结果所产生的所有版权法律纠纷由影片作者自行负责解决。

  7、在本届影展作品征集和展映期间,组委会将选择入围作品的片断在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官方网站上进行宣传、展映。在填写报名表时,请务必填写是否授权本影展组委会使用该作品片断的网络版权。组委会将以报名表中的填写情况作为获得版权的法律依据。由于报名表填写结果所产生的所有版权法律纠纷由影片作者自行负责解决。

  8、所有报名的影片都必须附有中文或者英文或者中英文对白台本以及两张剧照和两张导演工作照。希望参加单项奖评选的影片还有附相关主创人员的两张工作照。台本及照片都必须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发送电子邮件到影展组委会的电子信箱中。

  报名流程与方法:

  1、在网上填写报名表。在以下网址都可以找到影展的报名表:

  www.isfvf.cnwww.ifol.cn

  填写成功后请将报名表打印一份,随影片一起邮寄或递送到组委会。

  2、在2006年8月31日之前将中文或者英文或者中英文对白台本以及剧照和工作照发送电子邮件到组委会的电子信箱中。如果上述材料不能按时送达组委会,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比赛。

  对白台本要求每句分行,请存储为“.txt”格式,照片分辨率为300dpi,请存储为“.jpg”格式。

  请按照“片名-文件内容”的格式命名文件名,例如:“黑骏马-中英文对白台本”或者“本命年-导演工作照1”。

  附件请勿以压缩文件格式粘贴。

  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组委会电子信箱:isfvf@bfa.edu.cn

  3、在2006年8月31日之前将作品和报名表打印件寄往或者亲自送达以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4号

  北京电影学院

  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组委会

  邮编:100088

  电话和传真:010 8204 1954

  联系人:马岚、米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专题
 相关链接
  第四届ISFVF参赛作品 剧情短片《冷与暖》2006年11月03日16:19
  第四届ISFVF参赛作品 动画短片《儿子和父亲》2006年11月03日16:09
  第四届ISFVF参赛作品 剧情短片《小完美小姐》2006年11月03日15:51
  第三届ISFVF参赛作品 纪录片《独奏》2006年11月03日15:24
  第三届ISFVF参赛作品 纪录片《重庆少年》2006年11月03日13:58
  第三届ISFVF参赛作品 俄罗斯短片《爱》2006年11月03日13:50
  第二届ISFVF参赛作品 动画《影子》2006年11月03日13:25
  第二届ISFVF参赛作品 纪录片《上山下不来》2006年11月03日11:3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