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大学门》演员招募 > 正文
“看片说话”《大学门》主创和演员做客新浪DV(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04 新浪DV


《大学门》主创和人气候选演员做客新浪DV

    刘莎有个学媒体的美国华裔粉丝

  主持人鹤鹤: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的嘛,有得必又是,我觉得对于你们来说可能暂时比如说暑假不能回家或者比如为了参加这个选拔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但其实你们在现在还没有选拔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你们有一些人可能就已经有一些回报,比如我听说今天来我们新浪聊天现场的不光有主创人员、有演员,据说还有演员的粉丝,你们还没有成为正式演员的时候就已经有粉丝,我觉得就这一点已经让我非常佩服,我不知道是你们三位谁的粉丝?

  刘莎:我的,他是个美国的学生,在这儿度暑假,然后就看到视频嘛,今天还知道我在这儿做节目,然后就跑过来支持我。

  主持人鹤鹤:我们要不然把这个粉丝也请上来跟大家见见面,因为我很好奇,我想知道他怎么够成为你的粉丝了呢,是以前就认识还是说因为这个选拔看了演员的海选页面就成为你的粉丝了?   

  刘莎:之前不是特别熟,但是看到这个页面以后就知道我在这儿做节目然后就……

  主持人鹤鹤:看来刘莎已经有点不好意思了,既然有粉丝就把粉丝请上来自己来说吧,请你上来。

  刘卡罗:大家好,我是来自美国费城的华侨,刘卡罗。

  主持人鹤鹤:粉丝的名字我还是听的不是很清楚。

  刘卡罗:刘卡罗。

  主持人鹤鹤:你跟我们说说你是怎么成为她的粉丝的?

  刘卡罗:在那边我也是学媒体,在学校也是想了解了解中国那些媒体最近都流行什么,就上新浪网就看到这个故事、剧本,当时也是看到刘莎。

  主持人鹤鹤:看到刘莎然后就怎么了,就成为粉丝了?

  刘卡罗:反正觉得挺有意思的,正好暑假也过来,正好也就这么认识了。

  主持人鹤鹤:那你在网上的投票区有没有对刘莎表示过支持啊,为她投票了吗?

  刘卡罗:因为我中文读的不是很好,在中文新浪网上用的也比较费劲,再说我用的电脑也是美国的那些电脑,又比较慢,所以到时候还得请刘莎教教我怎么投票。

  主持人鹤鹤:之前你对网上的,像在美国那边电视选拔演员也好这种活动多吗?

  刘卡罗:其实在那边我没有遇见过网上投票选演员这种活动,我自己没有经历过、没有看过,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活动。

  主持人鹤鹤:你这次是通过新浪网知道的活动,我在这儿就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以后如果你经常关注新浪DV的话你会发现更多的,至少在国内更多的会有影视剧的创作,以及在创作过程中需要招募演员的一些公告也好或者一些活动,因为现在我们有很多的工作室每天都在拍自己的DV,他们在拍摄的时候都需要招募演员,像你们有过这样一次经验之后也可以发挥这方面的特长,付出了也就会有回报的。

  人气选手的冷笑话让气温下降

 主持人鹤鹤:刚才主创方的人员跟我说29号你们现场展示活动里面下面会坐着评委、会有舞台,你们每个人还要进行才艺表演,我可能不能去现场看,但是我想能不能提前你们三先给我也好或者给我们新浪DV的网友也好先提前露一两手。

  杨亚闽:我的才艺基本上在脚下。

  主持人鹤鹤:那没关系,如果想看杨亚闽的表演,可以看她的视频,但是今天也不能让你这么就过关了,怎么也得来一段。

  杨亚闽:我讲一个很冷很冷的笑话吧。

  我特别想介绍一下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帅哥,因为非常非常难,杨铿那个铿是铿锵的铿,所以他真实的名字将杨锵。

  主持人鹤鹤:那你给我们大家表演一下才艺吧,你千万不要说我表演的才艺也是冷笑话。你平时的特长都有什么?

  杨亚闽:她会拉丁舞,不过没有舞伴。

  主持人鹤鹤:你会拉丁舞是吗?虽然我知道场地有限,但是稍微摆一个pose还是可以的吧,你需要舞伴吗?

  杨铿:摆pose还是需要舞伴的。

  主持人鹤鹤:那让我们现场的工作人员来协助一下吧。

  最后对着镜头给我们的网友摆个pose吧。

  主持人鹤鹤:今天的客观限制这是没办法的,但是我相信那天如果现场你表演也是这个才艺的话应该会有很多的人支持。

  最后就是我们的刘莎,你是肯定逃不掉了,今天没有钢琴给你弹,但是今天没有关系,唱歌吧。

  刘莎:我唱歌也不是特别好,我挺想弹钢琴给大家听的,因为我专业是学钢琴的,今天条件有限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除了钢琴我还会…,唱歌吧。

  主持人鹤鹤:随便唱一小段。

  刘莎:我随便进个冷笑话得了。

  主持人鹤鹤:我只能很遗憾的大家,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都是冷笑话。

  刘莎:这个笑话很短,注意听哦。

  有一个人叫小蔡,被端了上来,就这样。(笑)

  主持人鹤鹤:是挺冷的,这个更冷我觉得。(笑)

  冷笑话,看来我以后还要好好学习冷消化。

  刘莎:我看看我以后还要多学学其他的才艺。

  主持人鹤鹤:如果我是评委看到你们今天在现场的话我真得好好考虑一下,你们真正要在29号的时候把才艺发挥到最好,那个是最重要的。

    云南拍摄点美丽得无可挑剔

  主持人鹤鹤:各位网友们,现在又回到我们的最后一个阶段,刚才还有一点儿没有向大家透露的,就是今天我在现场发现了很多特别精美的照片,据我们的主创秦瑶跟我们说这些照片是他们在云南采点,为这个电视剧拍摄场地选择的时候拍的。

  秦瑶:对。

  主持人鹤鹤:首先我先问一下秦瑶,你们为什么决定把这个场地定在云南呢?

  秦瑶:其实我觉得还是基于很多方面考虑的,一个是云南风景美,这个大家都知道,再有一个,那边气侯上面,我不知道真的很专业的制片人会不会这么考虑,我只是根据我自己,我觉得云南的气侯特别适合拍摄,因为我们当时想了很多地方,北京我觉得各方面相对来说太高,南方其他地方天气特别热,拍摄这样的电视剧演员和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选这样的环境大家效率会高一点,而且那个地方空气特别好拍摄出来的画面比较好,再考虑那里的气侯是比较适合这些演职人员工作的,因为大家都很辛苦,我月的各方面都要考虑清楚一点,天气太热也会影响工作人员的身体,也会影响我们的进度。我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这么考虑,只是我自己的一个考虑。

  主持人鹤鹤:汪忠,那你们的云南之行除了收获这些照片你们还有什么收获?

  汪忠:我觉得认识了很多人、很多朋友,他们都非常帮我们,包括设备、场地,还有一些外联和电视台的合作这方面,这次去相当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的,看到场地这么漂亮,因为我们学摄影的,肯定镜头会追求唯美,要不然别人会骂你的,心里面就更有数了一点,感觉信心越来越足。

  主持人鹤鹤:这个剧的拍摄周期会有多久?

  汪忠:三个月。

  秦瑶:正常两个月,但是因为我们第一次做会给自己多留一点时间,会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样子。

  主持人鹤鹤:开拍是什么时候呢?

  秦瑶:我跟所有人说都是八月中旬,进度还可以,现在不放心的就是演员,我只要把演员选定了就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什么时候开拍、什么时候走,演员选完我们就走,没有太多的尴尬,在那面先让大家适应一下、再磨合一下,就可以开拍了。

  主持人鹤鹤:整个选出来的主角,我看到你主要演员的角色介绍,还有一些非常次要小的人物可能就出现一两次的人物,他们也都要过去吗?

  秦瑶:因为是这样子的,我必须跟大家都交待这一点,我们主要演员还是想通过这个海选来选,一些其他的角色我们可能就在当地找,我们一定要考虑到这个因素,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诉大家。

  主持人鹤鹤:成本的原因。

  秦瑶:对,从北京到云南。

  汪忠:1千5,费劲来回三千。

  秦瑶:我们一定会考虑这些,只是主演我们会从这里面找。

  主持人鹤鹤:我们现在来给大家看看这些照片。

  秦瑶:这个比较好了,这个是我们在快到云南的时候从飞机上拍的云南,到了云南刚到那个地方发现云多了,因为那天是阴天多云的天气,觉得挺好看的。这个是我们当天拍的学校,这就是他们教职工的宿舍楼,还是挺漂亮的,都是二层的。这个就是他们的教学楼。

  主持人鹤鹤:南方的校园。

  秦瑶:对,都是南方的校园,这是教学楼,大概是两层、三层的样子,这个就是他们学校的大门,是这样的,我觉得环境还算是挺好的。

  主持人鹤鹤:这就是我们的《大学门》。

  秦瑶:对,《大学门》就是那个门。

  然后旁边还有一个自己的小沙滩,这个就是人工的铺的沙滩,环境很好。

  汪忠:外景给我们省了很多,不用到处跑,这是一个优势,他们教室内部的教学楼设计很多都是落地玻璃那样的,透光度非常好,如果把地灯一打效果非常好,我感觉他们的外部装修什么都非常好。

  秦瑶: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非常非常满意了。

  汪忠: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成本。

  主持人鹤鹤:托夫你自己的片子在拍的时候对于场景选择上觉得有没有像他们一样的?

  张德托夫:钱多的话我会搭,钱少的话我会找。

  主持人鹤鹤:基本上在哪个城市找多一点?

  张德托夫:早期的时候我做片在沈阳做,在沈阳做成本会比较低,后来在北京做,到现在已经在北京做了三个片子了,感觉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因为除了题材上的原因之外,剩下我觉得在北京去运作一个片子是很不明智的。因为就是说吃饭钱就很高,这都不要谈,如果真的出什么问题剧组都动不起来,因为北京早上九点钟之前、晚上五点之后基本上动不起来,所以在北京做片子无论成本还是其他的都是很高的,像他们云南很漂亮、成本又很低,我觉得很好,很明智的选择。我下次做片子就不会在北京做了。

  汪忠:到云南。

  秦瑶:对,到云南去。

  张德托夫:我想选择西安,我下次做片子会选择西安做。

  主持人鹤鹤:西安气氛浓一点。

  张德托夫:我觉得现在城市电影比较少,我觉得真的要拍城市电影把成本控制下来,城市的感觉再出来,西安还可以,所以打算去西安做。

    青春励志剧在中国电视剧中非常稀缺

  主持人鹤鹤:说到电影的类别,这部《大学门》的电视剧是属于青春校园剧。

  汪忠:青春励志的,我觉得在中国电视剧这方面的题材非常稀缺。

  主持人鹤鹤:我个人到现在为止,你说的青春励志也好,我现在想到的就是《十六岁的花季》,那是一个时代,现在你们说先把这个片子拍好没有想怎么样,但是你们心里有没有暗暗的放一些心思在里面。

  秦瑶:我们当然也参考过《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不哭》、《十八岁的天空》,我觉得这个很好。

  主持人鹤鹤:像类似的电视剧很多。

  秦瑶:我们也希望在情节设置上还有拍摄上都要力求做到,我们不能说是多么好,但最起码要专业,因为我们毕竟还是专业出身的,然后我觉得希望能够做得好,但是现在话不能说得太早。

  汪忠:有样片出来。

  秦瑶:我样片没有出来我没有说话的资格。

  主持人鹤鹤:我想我也好或者关注这个事情或者今天看我们聊天的网友都会非常期待你们的这部《大学门》的诞生,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好坏肯定是任由人评说的,各家的观点也不一样,至少我相信在人看到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会感觉到你们是特别用心的做这件事情,这是第一位的,我觉得这就已经是够了的,也希望你们这部《大学门》能够取得成功,这个成功不是指一般意义上的是你们自己都付出了,也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你们想实现的东西了,在这儿预祝你们可以顺顺利利的拍摄。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谢谢!

  各位新浪网络,欢迎下次再来到我们风暴看片的现场,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大学门》演员招募专题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汪忠认为青春励志剧很稀缺2006年07月20日23:27
  看片说话:云南拍摄点美丽让人心醉2006年07月20日23:26
  看片说话:人气选手讲冷笑话跳拉丁展示才艺2006年07月20日23:25
  看片说话:美籍华裔粉丝现身支持刘莎2006年07月20日23:24
  看片说话:杨亚闽惊讶父母为其拉票2006年07月20日23:22
  看片说话:人气选手认为本色演出是最大优势2006年07月20日23:20
  看片说话:人气选手谈走进《大学门》的机缘2006年07月20日23:19
  看片说话:《大学门》主创谈网络海选的公平性2006年07月20日23:1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