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大学门》演员招募 > 正文
“看片说话”《大学门》主创和演员做客新浪D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04 新浪DV
《大学门》主创诉说注册公司的曲折
发表评论

更多幕后故事花絮请点击聊天精彩视频

聊天精彩视频

 1、主创诉说注册公司的曲折  2、主创自认为无知者无畏
 3、张德托夫认为脚踏实地最重要  4、制片人坦言资金带来巨大压力
 5、主创谈网络海选的公平性  6、人气选手谈走进《大学门》
 7、人气选手认为本色演出是优势  8、杨亚闽惊讶父母为其拉票
 9、美籍华裔粉丝现身支持刘莎  10、人气选手讲冷笑话跳拉丁舞
 11、云南拍摄点美丽让人心醉  12、汪忠认为青春励志剧很稀缺

    青春不留白,梦想搭舞台,荧幕因你更精彩。近日,第一部由在校大学生筹资、建组拍摄的电视剧《大学门》演员网络海选正在新浪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积极参与投票的同时,很多网友对《大学门》背后的故事产生了好奇,同龄人的他们是怎样想到通过这种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呢?

    7月20日13时,《大学门》(blog) 剧组主创人员汪忠、秦瑶携网络人气候选演员杨铿、杨亚闽、刘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青年DV导演张德托夫畅谈剧组的幕后故事与他们的青春梦想,告诉你想知道的一切。

    点击进入《大学门》演员招募专题

  聊天嘉宾:

  张德托夫:青年DV导演,代表作剧情片《完美动物》、剧情MV《坟爱坟》、电视电影《老鼠爱大米》。

  汪忠:20集电视连续剧《大学门》剧组主创人员之一、摄影

  秦瑶:20集电视连续剧《大学门》剧组主创人员之一、制片人

  杨铿:中国传媒大学大一学生,网络投票人气候选演员。

  杨亚闽:中国传媒大学大一学生,擅长轮滑,网络投票人气候选演员。

  刘莎:中央音乐学院大二学生,网络投票人气候选演员。 

     以下为聊天实录

    我们组建公司就是为了拍《大学门》

  主持人鹤鹤: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又来到我们新浪DV风暴看片的现场。今天给大家请到的三位嘉宾待会儿让他们自我介绍,我现在要跟大家说的是,不知道大家现在各个媒体都有这样的报道,关于首都的大学生现在在自筹拍摄一部电视剧,叫做《大学门》,今天看片说话聊的就是这个《大学门》门里门外的事,现在请三位嘉宾做一个自我介绍。

  张德托夫:大家好,我叫张德托夫。

  秦瑶:大家好,我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秦瑶。

  汪忠:大家好!我也是中国传媒大学03电视摄影的汪忠。

  主持人鹤鹤:今天秦瑶和汪忠两位同学来到现场是作为电视剧《大学门》的主创人员来的,我们今天聊的也是关于这部电视剧,最早我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我就很想了解一下你们从电视剧筹拍到开始的想法,到走上正轨,这个事是怎么形成的,你们怎么会有这个想法的?

  秦瑶:一开始就是我的一个朋友、同学写了一个剧本,就很想拍这样一个电视剧,就想了很多办法,想可不可以去跟电视台合作,比如和某一个节目做一个校园剧的合作,可是后来未果。又想了一个办法,因为要拍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公司的实体在那里,才能申请相应的程序和文件,我们就想投奔一个影视公司让这个计划能够成型,后来也是因为一些相应的细节上的环节没有成型,也是不行了,最后我们只能自己成立这样一个公司拍这样一个电视剧,所以我们说这个公司成立还跟其他的公司有很大的区别,就是我们为了拍摄一个电视剧成立这样一个公司,其实整个公司就是为了这个电视剧的筹拍而准备的。

  主持人鹤鹤:公司成立多久了?

  秦瑶:6月20日拿到的营业执照,到现在已经1个多月了。

  主持人鹤鹤:你之前说的两个未果的原因是哪方面的原因呢?

  秦瑶:比如说电视台,他是有自己常规的节目在做的,所以你想这样子一个东西上马是很难的,因为要打破他以前那些节目制作的安排,这就是电视台基本的原因。然后公司方面呢,可能是我们自身的原因吧,没有名导演,也没有名编剧,也请不到名演员,我们又是校园题材的电视剧,我们自己想是好本,但是一般的影视公司可能是看不上我们的本子,这些原因造成了我们没有办法跟正式的影视公司做合作,所以我们就只能是自己组建这样一个公司,然后来把这个电视剧拍出来,基本就是这样。

    我们是无知者无畏才走上这条路

  主持人鹤鹤:你们都是中国传媒大学在校的大三的学生,其实距离高考已经有些日子了,至少已经两三年过去了,你们电视剧的题材名字叫《大学门》,题材选的我看了一下介绍是关于高三的奋战在高考独木桥上的这群学生,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题材而不去拍一些,比如说大学生活或者高一高二的中学生活这样?

  秦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没有跟我的编剧和导演沟通过,一个是高三我们走过,而且这个剧本不是才写,是已经写了好长时间了,而且我觉得高三这样的生活是比较特殊的一个阶段,是我们感受过也是能够掌握的生活时期。其实大学生活大家差异很大的,不同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氛围,还有学生差异都很大,就是不太好掌握这个。而高中,一个是大家都共同经历过,虽然我不懂剧本,但是我听听他给我讲的关于高三的故事可能会我的建议,因为毕竟我经历过,大学的生活差异太大了,也不太好掌握,所以我觉得高三这样的一个题材会比较容易去写,也比较容易掌握方向。

  汪忠:至少我们容易掌握,因为自己经历过的,所以我们对这个题材比较有信心,所以才拍。

  主持人鹤鹤:你们之前有没有过,不光是拍电视剧,有没有筹拍电影或者短片的经验,我觉得至少一个剧组的组成如果没有经验还是比较费事的?

  汪忠:因为我们大学三年经过这样的训练,要不也不敢拿钱来,虽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是没有无畏到这种地步。

  秦瑶:我们拍短片的经验有,像我这个专业每两周就要交一个片子,这样的协调工作还是做过的,但是真的这样子大规模的还没有尝试过,所以刚才交流也说过是无知者无畏才走上这条路,既然已经开始了只能一步一步走好,把远期的东西有一个规划,近期的事情做好就是最实在的。

  主持人鹤鹤:现在有畏了吗?

  秦瑶:当然会有啊,心理完全踏实是不可能的,对于我们还是正规的剧组都不可能,都没有做过,什么都是一边学习然后一边根据自己以往做管理或者做其他方面工作的经验,然后来去把这些事情做好。一句总体的东西,远方的东西有一个规划,最主要的是脚下的路一步一步走好,走的更踏实一点,所以我们各方面也是不断的完善,但是也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建议和意见才走到现在。一开始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到后来正面的意见也有,反面的意见,但是也就是这些意见才能让我走到今天。

  主持人鹤鹤:反面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呢?

  秦瑶:你看我这个剧本又不是成熟的编剧,我只是一个学生做一个所谓的制片人,简直是一个很大的笑话的感觉,其实我非常能理解这一点,一开始是因为我不了解这个行当所以我才敢做这件事情,也许我了解了就不敢了呢,这是非常可能的。只能说我现在开始做这个事情了,而且有一定的眉目了,我就想一步一步的好好做下去。

  主持人鹤鹤:张德托夫,听他们说完之后想问你一个问题,像他们应该算是影像创作或者是专业的也好业余的也好这种电影爱好者队伍里面算是比较幸运的一批人,至少他们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像你们,因为我知道你很早之前就开始自己拍摄DV电影,从短片可能到现在的长片电影,你在最初拍DV电影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客观的条件或者你遇到的困难,你后来又是怎么想的,即便有困难了还是坚持走道这条路上来了?

  张德托夫:今天我了解他们拍摄电视剧的事情,说实话我当时觉得很佩服,因为我觉得一个学生在大三的时候想做这样一个电视剧,本身是非常难的事情。可以这么说吧,我第一次做片子的时候也是大三,但是我那时候没有他们这种魄力,也不会把这个架子支的多大,我只是说做一点儿属于自己的小东西就可以了,没有想那么远,像她说又注册公司,很正规的运作。

  主持人鹤鹤:你是从来没有想过,还是说你想过但是想到那些困难可能就会暂时向放弃了?

  张德托夫:因为我以前想过,但是说可以来实现我的想法这些东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可以说就放弃了,所以说我很佩服他们能做这样一件事情。

  主持人鹤鹤:《大学门》的主创你们不放弃的原因是什么呢?

  汪忠:这个我觉得本身就是相当于我们平时跟性格有关吧,做事要做好。

  主持人鹤鹤:是这样的,因为拍电影也好、拍短片也好,因为学校本身是这方面的专业,可能平时拍一个习作想拍就拍了,这次其实如果按照以前的创作思路来的话,一这个电视剧难道就不能一样想拍就拍,一定要成立一个公司,给我感觉特别认真、特别隆重的这种感觉?

  汪忠:因为我们平时拍很多,毕业之前想拿出一个正式的作品,电视剧这个行业也比较特殊,我们成立的公司也是注册的公司,不是想承办就承办,要广电局批三个证给我们才走到这步来的。刚开始还是像秦瑶说的慢慢的,刚开始不熟悉这个行业就慢慢的淌,遇到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就走到现在。

  主持人鹤鹤:这一路你们走下来算顺利吗?

  汪忠:可以说顺利,小事不顺大事顺。

  秦瑶:我们觉得是小事不顺大事顺,一个是学校的老师给我们很多意见和支持,我们身边的朋友也告诉了我们很多方法,也告诉了他们知道的事情,比如怀疑很多就直接告诉我们,然后还告诉我们很多他知道的东西。我们还坚信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再说,我觉得人有的时候是需要这样的,当遇到问题不要想太多,赶紧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以后再想其他的事情,如果想太多问题解决不了就是停滞不前,其实更多的我们觉得到现在为止能这么顺利是因为很多人在帮我们,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觉得坦白来讲我并不觉得我们有多么厉害,我只是觉得一个是别人帮了我们,再一个就是我们知道该如何去接受别人的帮助以及自己如何去做努力。其实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有我们这样的条件可以成立这样的一个公司,但是也不是说只有我们才有这样的条件,为什么我们觉得可以做下去?是因为我们懂得利用自己能够掌握的东西去创造一些什么。其实我很坦白地说,我们是因为有一些人在协助我们、帮助我们我们才能做成这件事情,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我们厉害。

    真想做事情就低下头踏踏实实的去做

  主持人鹤鹤:刚才张德托夫表示了一下赞同,我不知道你是觉得他们?

  张德托夫:我首先看到这个片名我觉得很好玩,叫《大学门》。

  主持人鹤鹤:为什么好玩?

  张德托夫:因为现在所有的丑闻都叫什么门,我一开始觉得是很恶炒的事情,但是看了之后尤其是和秦瑶聊了之后我觉得他们是很认真的再做一件事情,而且我可以这么说我才毕业没有太多年,当然我也不是正当毕业,我是被学校打出来的,也没有资格说太多,但是我觉得就是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厉害,他这么去想了,这个东西是他的理想他就会按照这个东西不断的努力下去。就像她说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觉得确实体现出来了,我很佩服。

  主持人鹤鹤:当你还是初生牛犊的时候你怕过虎吗?

  张德托夫:怎么说呢,当我是初生牛犊的时候我没有怕虎,因为我怕虎的时候也不会做想要的一个东西,但是怎么说呢?但是我觉得这些东西是硬件的,摆在那儿的,但是有很多东西太复杂了我就不敢去想,比如一步一步报审,做公司,我就会觉得很累,因为以前我一个人做,就很累,不会想太远,但是我很佩服他们,他们现在想的特别特别的远。

  主持人鹤鹤:你觉得这样对他们对现在的在校生也好或者刚刚毕业的影视专业的学生来讲是件好事还是不好的事?

  张德托夫:这个东西我不想发表任何评论,这个我没法去评论,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说,但是这句话说出来了之后我觉得至少是我所期望的吧,我今天来这里做一个嘉宾聊天,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聊关于《大学门》这件事情,我希望在一年甚至半年甚至更长时间之后我可以在电视上或者在网络上可以持续看到这件事情,我想看到这件事情真的做起来了,而不是说秦瑶坐作这里、托夫坐在这里、鹤鹤坐在这儿聊,费了好多劲,过了两个月就没有消息了。

  秦瑶:所以包括我和其他媒体联系的时候,我说我们现在出现在媒体面前还为时过早,比如我开始开机了,我拍出来样片了,我觉得到时候我才会有资格站在更多的人面前,像现在我觉得可以在新浪这个平台上说是因为我们这个宣传的基地就在新浪,所以我觉得这个还可以,到这个程度我觉得还可以接受,但也就到这个程度而已。所以我也不希望别人觉得学生做事就是浮躁,学生做事就不是脚踏实地,所以对其他的媒体我说,关于我们这个人、关于我们的这样演员还不适合太多的出现在大众面前,现在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们作品出来的时候我们才有资格说什么,才有资格站在大家的面前,现在我们还没有资格。

  主持人鹤鹤:张德托夫在表示赞许。

  张德托夫:我觉得真想做事情就低下头踏踏实实的去做,而不是到处的去招摇,那样的话会做不好。

  而且我提一个中肯的意见,我知道他们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像中国传媒大学我比较了解,当你真正的拉开一个架子,画一个大饼子你考虑怎么吃这个饼子,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说,不但是你能把它坚持下去,而且最重要的是说你怎么磨合这个团队,因为真正做这个事情会发生很多你想想不到的事情,这是最重要的。

    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钱

  主持人鹤鹤:你们前期的阶段大概进行了什么样的工作?

  秦瑶:我们自身的这块,最主要的是剧本还在做修改,因为今天我们的编剧和导演没有过来,我跟他们说我们做这些事情归根结底是为了这个电视剧,电视剧的根本就是剧本,剧本还在修改,我们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意见,我们也希望把剧本拿给更多的专业人士看给我们提供很宝贵的意见,这个是我特别特别希望得到的。

  然后关于我们的团队,我们自己的比如说像摄影、照明、录音这些部门基本已经算齐全了,就是主干已经搭起来了,他们主要都是广院的学生,但是基本上是比我们高一届的。

  主持人鹤鹤:但是他们怎么愿意?

  秦瑶:这个是我也蛮想说的,首先我们跟他们有过合作,比如在学校拍片子,这样大家都觉得彼此还算靠谱儿,就觉得这件事情做起来也不错,毕竟算是大学生自己的作品,所以说他们就觉得愿意加入我们,而且现在这个行业的竞争太激烈了,我觉得像学生真正的能挑大梁做事情是很难的。我记得在我的稿子里面也写过一句话,“年轻人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我们不能只是等待机会的到来”,所以他们也愿意过来加入我们,应该更多的是来帮我们吧,是在扶持我们。

  主持人鹤鹤:到现在为止你们已经碰到过的或者是接下来比如心理预感即将碰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秦瑶:其实一直以来到现在最贯穿的困难是钱,我们一直没有拉到独家的赞助,所以一分钱都是自己公司的。

  主持人鹤鹤:当时注册这个公司时候的经费呢?

  秦瑶:也都是通过亲戚朋友这样的方式,为什么刚刚我说过一句话,不是每个人都有我们这样的条件,所以我们是幸运的,有人愿意拿钱帮我们注册这个公司,所以我刚刚说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这样的,我觉得我们很幸运可以有这样的机会。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钱了,我觉得还是等我们做出一点东西以后再去想吧,以前有人问过我是不是想借助媒体有这样的效果,我说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媒体再宣传商家为什么掏钱给你呢,我们有自己的公司都知道一分钱都是不容易的。我们前期做新浪的宣传有几个目的,一个目的是想把前期的宣传做起来,为后期做准备。第二个目的就是选演员,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钱请专业的演员,我们做这件事情是最主要的目的。

[1] [2] [3] [下一页]


看片说话 显示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大学门》演员招募专题
 相关链接
  组图:《大学门》主创做客新浪之摄影汪忠2006年07月20日18:04
  《大学门》候选演员:刘鑫2006年07月19日21:57
  《大学门》候选演员:田海龙2006年07月19日21:53
  《大学门》候选演员:张盈2006年07月19日21:52
  《大学门》候选演员:天天2006年07月19日21:50
  《大学门》候选演员:李经士2006年07月19日21:49
  华夏时报:大学生独立制作电视剧年底面世2006年07月18日18:41
  北京竞报:大学生筹拍电视剧《大学门》2006年07月18日18:3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