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 正文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招募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46 新浪DV

主办单位: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真实频道

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

  如果您没有拍摄经费,没有技术支撑,没有播出平台,没有交流渠道,没有…

  但只要您有一个好的创意,请加入《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您的创意,我们的支持。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您实现梦想的桥梁!

  一.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活动概述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真实频道正式启动“真实中国”纪录片创作计划。2006年第一届活动名称为“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本次活动旨在吸引那些富有创意的纪录片专业人士和爱好者,鼓励本土纪录片制作人的成长,支持中国纪录片发展,服务海内外华语市场,构建一个面向世界的优秀纪录片播出平台,倾力打造一个本土化的纪录片品牌。

  “真实中国”纪录片创作计划,是一项长期发展计划,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首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申请者只需提交一份纪录片故事大纲和一份适当的制作预算,即可参加初步遴选。由专家组评定后,最终将评选出8位优胜者。真实频道将给8位优胜者提供充足的拍摄资金和全程的技术支持。最后,这8部作品将在真实频道集中展播。此外,优胜者还将有机会参加本次“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特设的大师培训计划,和中外纪录片大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真实频道也将力荐其中的优秀作品参加国际性纪录片赛事,为优胜导演创造更大的,展示才华的舞台。

  二.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节目选题

  发现和纪录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命运故事

  三.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节目要求

  片长30分钟,技术指标达到电视台播出要求

  故事结构简单紧凑

  主题充满戏剧张力

  以性格鲜明的角色发展为驱动

  观点新颖,发掘真实中国的文化内涵

  引人入胜地讲故事,节目有开场,中间探究阐述观点,简单的结局

  四.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申请须知

  具体申请要求:(申请时间 2006年6月19 – 9月10日)

  1.国内有志于参加“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的纪录片导演或爱好者,在2006年9月10日前,提出申请。申请者可在真实频道(dc.smg.cn) 在线填写申请表提交或下载申请表格填写邮寄。    

    注:申请人可以以个人身份,独立完成整部纪录片(如前期策划、编剧、导演和制作);或者以导演或编剧的身份,另外聘请制片人。

  2.申请人通过前期采访,调研及资料收集后,提交一部半小时纪录片的故事大纲,格式不限。(注意大纲不是对话脚本或剧本,大纲旨在确定拍摄场景的数量,通过对这些场景的编辑而带出相关的故事结构和主题。故事大纲仅是个起点,在实际拍摄中不需过于拘泥。)申请人参选文案必须向评委证明所讲述的故事对电视观众来说,真实且富有娱乐性。

  3.故事大纲的长度不得超过 2 页 A4 纸,中文撰写,请邮寄打印文案。

  4.申请人必须提交一份简略的制作预算,此预算应根据其参选影片的实际需要而定。预算可在真实频道(dc.smg.cn) 在线填写提交或下载预算格式样本后填写邮寄参选。 

  5.遴选优先考虑不必长途旅行并能控制在10天内完成拍摄的参选方案。该纪录片必须安排在真实频道规定的活动期限内进行拍摄。若有特殊原因,申请人需要推迟拍摄日期或补拍若干镜头,我们会酌情处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专题
 相关链接
  上海文广“真实频道”简介2006年06月15日16:4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