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徐兢故事系列之《我的故事》剧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4 新浪DV

  “徐兢是吧?来来来,这就是咱们这戏的,呃……导演。”——他指着其中一人。

  导演:“坐坐,剧本看过没有?”“没有。”“哦,……”接过剧本,示意身边的人。

  身边的人调小电视的音量。

  徐兢接过剧本。(画外,导演的声音:“这份剧本,怎么说呢?是我几年来的一种沉淀。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我的风格,我最爱的就是两个字‘务实’,我的组里不要不出力的人。哎,我看你是一个很肯干的人,呐,踏实!……”徐兢渐渐转头注视……

  屏幕上,游戏中的人物在打斗。

  9 白天 学院教室

  镜头中女人甲:“我觉得我这个人虽然外表坚强,其实内心满敏感,尤其是在感情这方面,所以我感觉这个角色不太适合我。”

  摄像机旁徐兢笑。

  镜头中女人乙:“你了解剧中人在特定状态下的那种情绪吗?你有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社会环境以及文化氛围去诠释这个人吗?我觉得你想得还不够细,哎,你也太不学术了!”

  徐兢尴尬的笑。

  镜头中女人丙眨着眼拌天真状。

  徐兢看着她发呆。

  镜头中女人丁:“这个戏!这个角色!怎么表达才好呢?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做的!……”

  徐兢陷入回忆……

  10 白天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一人对导演耳语。

  导演:“我操!女主没了,还拍个屁呀!不是,怎么回事儿呀?临了临了,这不是害我吗?”

  徐兢回头看。

  徐兢对导演:“这都是我朋友,只要我一句话,绝对搞定。”

  导演看到他手上有一叠女演员的照片。

  导演接过照片:“哎呦,没看出来呀!”他上下打量徐兢。几个人凑上来:“哇,美女嘿!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导演立即变了脸色,一副看不上的神色:“嗨,不行!根本没法看,你瞧这个。”他边翻看边把照片飞到地上:“我说你审美太次了吧?你们瞧瞧,动物园门破了。”

  徐兢笑着拣起地上的照片……

  11 白天 学院教室

  镜头中女人丁继续说道:“这个角色我研究过了,感动得都快哭了!真的哎,我演这个角色太合适了……”徐兢(镜头)留意到坐在角落的一个女生,他正在安静的看书。镜头中的女生推近。

  徐兢推镜头。

  镜头中,女生身体的各个局部。镜头就要接近脸部时,女人丁突然入画:“哎,要不你跟导演说说……”徐兢将镜头避开她,发现那个女生已经不在了。

  徐兢寻找,发现……

  发现她走出了排练室。

  他抄起摄像机就追了出去。

  女人丁扭头喊:“喂!……”

  楼道拐角处徐兢追上女生却突然险些滑倒:“哎!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女生的脚停住。

  女生回头微笑。

  女生:我叫吴梦。

  徐兢愣住了。

  12 白天 拍摄现场

  场记板打响。

  摄影操作摄影机在移动拍摄。

  化妆师在给新女主演吴梦上妆。

  录音师在工作。

  导演兴高采烈指导演员演戏。

  一人叫徐兢搬运杂物,搬至中途被人打断叫去缠电线,他将缠好的电线放好,转身却吓了一跳:一个人站在他身后对他指手画脚,徐兢跑开。少许,徐兢跑回来,放下一把椅子,递过一杯水。

  一人向导演嘀咕。

  徐兢端着水盆,蹲在地上反光。

  一人指着远处对导演说话。

  徐兢爬上高处把一个松动的灯头扶正,他觉得手很烫。

  一人边指挥边询问导演。

  徐兢手拿遮光布随那人手的指挥左右移动。

  没有遮光布,徐兢挡在灯前。那只手竖起姆指。

  烟雾缭绕,演员们演戏。(打戏此处略)

  女主演吴梦显得很靓眼。

  导演:“咱们休息一下。”侧头大喊:“徐兢!”

  拍摄现场“一片祥和”。有人聊天,有人玩手掌机,还有人居然抱了一只猫。

  徐兢还在敲敲打打。

  吴梦坐在一边休息,她好奇的把录音师的耳机带在头上。

  导演听到背后有人议论:“哎,你觉得这女演员戏怎么样?”“呐,戏不错,戏不错!”“能看出,演员对这个角色做到了心理认同……”导演惊奇的转过头。

  他看到满脸污泥的徐兢和另一个满脸污泥的厂工在谈论。

  导演转回头,想了想又转回身,两人看到导演的神色立即知趣的走开。

  徐兢看到吴梦带着耳机于是走到录音师工作的地方,拿起话筒:“喂……”

  吴梦吃了一惊,四下寻找。

  她看到徐兢在远处向她招手。

  徐兢:“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就是说吧,有一个馒头被面条揍了一顿。馒头这个气呀!不服啊,于是就找了一大帮包子、馅饼、春饼之类的来给它报仇。结果面条没找到,把方便面给海贬了一顿,方便面冤啊,不明白啊,说:‘为什么打我啊?’你猜馒头说什么?‘你以为你烫了头发,我就不认识你了?”(这段话中插入吴梦的反映)

  吴梦笑。

  徐兢背后闪出一个人,梳着一头卷发。他用一个矿泉水瓶向徐兢猛砸,吼道:“你他妈骂谁呢?”徐兢狂奔。

  吴梦乐不可支。

  13 白天 拍摄现场

  送饭人骑着小三轮,车上是盒饭。

  他停下车。徐兢走来:“那盒全素的呢?”“没全素的!”

  徐兢:“我们有个演员只吃素,不是特意订的吗?”

  送饭的:“不知道!没人跟我说!”

  徐兢一一打开盒盖,看到里面满是油辘辘的肉。

  “快点,我两点来取车。”卖饭人离开。

  徐兢从汤锅里捞起一勺汤。

  他四下张望。

  他挽起袖管。

  他从汤锅中溜边、沉底、清捞、稳起的乘了一大勺菜。

  饭盒中米饭上的素菜落得越来越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可可西里》剧本被美国高端电影图书馆收录2006-05-24 15:53:30
关于寻找的荒诞故事《黑色寻之岛》剧本(3)2006-05-24 10:28:14
关于寻找的荒诞故事《黑色寻之岛》剧本2006-05-24 10:28:14
电影剧本《这张老脸》(11)2006-05-23 15:53:35
电影剧本《这张老脸》(10)2006-05-23 15:53:35
电影剧本《这张老脸》2006-05-23 15:53:35
大学生活本色展示 原创短片剧本《一格风景线》2006-05-23 15:53:35
板儿乙原创剧本作品《同居》2006-05-15 16:03:33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006-03-07 11:02:49
《身边的故事》剧组原创剧本征集2006-02-22 11:37:15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006-01-17 10:00:19
2006新浪DV原创剧本评选评委团简介2006-01-13 21:08:2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