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中博电影短片 > 正文
中博作品《鬼子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30 新浪DV


中博作品《鬼子来了》

  领衔主演:姜文  姜鸿波  陈述  陈强
    出 品 人:王中军  陈伟明  董 平
    导 演:姜文
    编 剧:尤凤伟  史建全  述平  姜文
    摄 影:顾长卫
    作 曲:崔健

  电影《鬼子来了》是中博时代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该片荣获2000年第53届嘎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由中国影帝姜文自导自演,在国际影坛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鬼子来了》的故事取材于中国著名作家尤凤伟的小说《生存》。它以全新的哲学思考展现出战争和生存绝境中的复杂人性;既有紧张的悬念,又有血腥的惨烈。该片突破了过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题材的模式,寓冷思索于黑色幽默之中,令人在揉合着笑料与隐痛的情节中,欲笑还哭,欲哭无泪。

    《鬼子来了》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农民大三儿(姜文饰)突然接到抗日者寄存的两个大麻袋,里面装着一名日军俘虏和一名翻译官。本来说到时来取,谁知半年过去了却因讯杳然。

    村民们让大三儿看管日本鬼子和翻译官,由他的相好小寡妇给他们做饭、治伤。那鬼子几次想自杀,而贪生怕死的翻译官为了讨好村民,把鬼子的话错翻译成摇尾乞怜的意思,使村民们生出一种自豪感。后来村民得知鬼子身上有血债,同时村里也没粮食养他,便决定把他杀了。村里没人杀过人,下不了手,从外面找来一个当过土匪的,在鬼子脖子上砍了一刀,谁料想却没把他砍死。

    鬼子的精神彻底崩溃了。他向村民求饶,许诺给村里送粮食来。心软的村民们把鬼子放了。没想到他却带着一队日本兵以送粮食为名进村,把全村的人都杀了。

    侥幸逃脱的大三儿发誓要给全村的老少们报仇,可没想到就在这时,日本宣布战败投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博电影短片专题
 相关链接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