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中博电影短片 > 正文
中博作品《风云黄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13 新浪DV


中博作品《风云黄浦江》

    领衔主演:萧蔷  修庆  阮丹宁  张莛  施羽
    出品人:陈伟明  曹哲
    制片人:陈伟明  陈伟忠  曹哲
    导 演:鞠觉亮
    编 剧:钟连成

  20集电视连续剧《风云黄浦江》由台湾第一美女萧蔷领衔主演,讲述了二、三十年代风雨飘摇的上海滩发生的一曲真实的、悲欢离合的故事,再现了一位刚正不阿、柔情似水的抗日民族英雄传奇的一生。

    剧中主人公王亚樵目睹当时的上海滩时事黑暗,虎狼当道,愤而成立“同乡会”,广收门徒,传播"除暴安良"、"伸张正义"的侠义精神。王亚樵的横空出世,令上海滩邪恶势力闻风丧胆,黄金荣、杜月笙等黑帮头目谈王变色,重兵在握的警备司令员杨虎在公众场合被王亚樵扇耳光竟不敢吭半声。连蒋介石都感到了不安,遂派军统特务头子戴笠将其捉捕。

        王亚樵曾是戴笠恩重如山的师父,义与利、恩情与使命激烈交锋,戴笠选择了后者。当王亚樵明白谁是戴笠的幕后黑手后,把枪口直指蒋介石,发动了1931年著名的"庐山刺蒋"事件。

    “九·一八”事变后,王亚樵英勇抗日,在虹口炸死侵华日军最高将领白川上将等20余人,此事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

    蒋介石借戴笠“劝降”王亚樵,王亚樵因不满蒋的不抵抗政策,提出条件要蒋停止内战,枪口对外,一起抗日。王亚樵的“不识相”令蒋介石恼羞成怒,对戴笠下达“死命令”,并向社会悬赏百万大洋购王亚樵人头。

    “金陵第一美女”金石心受戴笠之命打入“同乡会”伺机刺杀王亚樵。王亚樵风流倜傥、侠骨柔情,巨大的人格魅力使金石心倾倒,不但不忍下手杀王亚樵,反而成为他的得力助手。

    与此同时,日本裕仁天皇派出日本头号女特务丁香艳赴华擒拿王亚樵。丁香艳很快与戴笠等结成联盟,与王亚樵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大角逐。王亚樵以一己之勇应付自如,始终未让戴笠和他的帮凶占上风。

    戴笠联合杜月笙、杨虎、日本特务,出动军警、宪兵数十万人在上海滩与王亚樵展开了殊死的较量。王亚樵一次次绝路逢生,出奇制胜,不仅将戴笠、黑帮、日本特务玩得团团转,还彻底征服了金石心、丁香艳、余婉君三位绝色女子的心。

    然而毕竟人单力孤,由于叛徒的出卖,王亚樵最终被戴笠伏击,倒在了血泊中,一代侠士就这样惨烈牺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博电影短片专题
 相关链接
  朴志胤朱镇模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新浪聊天2006年04月13日18:13
  图文: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新浪聊新剧《飞天舞》2006年04月13日17:54
  图文:中博传媒董事长瞄准商机准备打进韩国市场2006年04月13日17:50
  图文:中博传媒董事长坦言《飞天舞》投资达五千万2006年04月13日17:49
  中博传媒:让电影回归平民2006年04月13日17:46
  中博作品《鬼子来了》2006年04月13日17:30
  中博作品《来来往往》2006年04月13日17:27
  中博作品《刑警风云》2006年04月13日17:2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