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导演枫林做客中华DV网,畅谈影像创作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10 中华DV网


枫林在中华DV网北京编辑中心新闻会客厅与本站主编交流

策划:中华DV网新闻采编中心
执行:李彦明 中华DV网常务主编
嘉宾:枫林(原名:蒲显晨)代表作:MV《老鼠爱大米》《如果这都不算爱》
时间:2006年3月22日
地点:中华DV网北京编辑中心新闻会客厅

  中华DV网:您好枫林导演,欢迎您做客中华DV网北京编辑中心,接受本站的独家专访。近日我们从西南的一些媒体上看到了一些关于您远赴重庆为重庆女网友拍摄MV的消息,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事情的大致来龙去脉?

  枫林:其实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可以去各个城市,分别与同地的网友共同创作一部MV作品。但由于个人经济实力的问题难以实现。

  而就在大至一个多星期前,我在网上认识了重庆的一个网友,名叫“老玩童”。他在重庆那里举办了一个DV爱好者的聚会。而他个人对于我的作品是很欣赏的,并常常看到我在网上给网友解答关于DV的前后期各种问题。于是他想以特邀的形式请我一起去参加他们的活动。并愿意为我解决期间的食宿及路费的问题。

  我本来就想有机会可以与更多的DV爱好者们一起交流,而我最头痛的经济问题也并不存在。那当然是可以了。所以我就答应了。

  中华DV网:一到重庆后,就开始拍摄了吗?这次山城之行,您最难忘、最感动或者给您感触非常深刻的事情给我们讲几件!

  枫林:没有。到了重庆之后先是和很多同地的DV爱好者一起交流之后才进行的。而且演员也是组织者随机在参加做活动的爱好者中选择的。然后是在活动结束后第二天,与演员汇合。并现场由演员选择一首她最喜欢的歌,然后马上开始拍摄。

  如果说最难忘,最感动的。首先就是众爱好者位的热情。然后就是那位叫风筝的网友,很敬业。在拍摄的当天,长时间都在下着雨。而在最后拍摄的一个镜头是要求她穿着夏季的衣服,并拿着冷水向头上浇。其实当时我没有想到她会答应,而她却答应了。而且一共浇了两遍。虽然浇了两遍都并没有达到我的要求,但做为一个普通的爱好者来说这已经是相当难得的了。所以我没有要求再继续下去。

  中华DV网:本片的花絮已经率先在中华DV网和广大网友见面了,从花絮中我们看到不少MV中的精彩画面,而且还有一些非常搞笑的镜头,可能大家都比较期待这个作品的成片,这里我们想问的是,您的成片什么时候能够出炉,打算如何发布?

  枫林:嗯是的,很多人已经都开始急着向我要成片了。我在回到包头之后也会马上就开始着手成片的制作。在这个月底应该可以完成。主要是电脑里的资料太多,现在的可用空间并不足以完成素材的采集。我需要一定的时间对电脑里原有的各种素材及资料进行整理这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6)2005-06-24 12:12:57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5)2005-06-24 12:12:57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4)2005-06-24 12:12:57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3)2005-06-24 12:12:57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2)2005-06-24 12:12:57
DV人物秀 我心中曾经的谜—艾敬2005-06-24 12:12:57
贾木许:人生是有缺陷的2006-03-10 12:07:09
邓科:我们要拍的东西给人快乐2006-03-20 15:46:0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