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西方英雄中国行 搞笑DV剧本《笑傲江湖后传》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02 中华DV网

  令:西方武林大多是佩剑英雄啊!

  任:我也觉得佩剑看上去最为潇洒不羁。

  佐罗:佩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击中均不得分。佩剑速度最快也往往用得时间最短。

  佩剑演练完毕。夫妇俩均露出心悦诚服之色。

  任:击剑运动果然精妙。不过,我看击剑也并不难入门,这是因为它的进攻和防守都有一定的套路,只要掌握好一套战术,就能对付任何对手了。

  令:是啊,只是学好比较难,它手上动作变化复杂,步法移动快而频繁,攻防转换快,要求运动员要在快速、复杂多变的激烈对抗格斗中,完成一系列以力量、速度、柔韧、协调和耐力的各种运动素质为基础的攻防动作,当然对这些运动素质的培养有非常直接的作用。同时,为了战胜对手,剑手必须不断的分析对手,通过观察判断,排除假象,辨别真伪,捕其本质,以迅速准确的结论来指导自己的行动。

  佐罗:你们说得都很对,击剑比赛既要斗勇、更要斗智,后者是取胜关键。击剑紧张激烈,对抗性强,持续时间长,需要具备勇敢、果断、顽强和克服一切困难的意志。击剑运动能培养人的多种运动素质,锻炼敏捷灵活的思维、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战胜困难的各种心理素质。熏陶出自信、信心、礼貌、优雅的举止和高雅的礼节。

  任:佐罗大哥,小妹以后就跟着你——

  令、佐同时:“啊!”

  任:——学击剑啦!

  令:咳!

  佐罗:多谢夫人对击剑运动的支持,只是何必舍近求远?如今击剑运动已经在中国推广得如火如荼,在多个城市设立了击剑俱乐部,有名的有北京山林俱乐部和成都的康德击剑俱乐部,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连高校学生都被它吸引。我听说在四川师范大学有一群爱好击剑的在校学生组织了一个击剑协会,开了中国西南地区高校的先河。

  任:(欣喜地)果真如此?

  令:可到哪里准备服装呢?

  佐罗:各俱乐部都备有服装,一套击剑装备包括剑、剑服、头盔、鞋在内,总共不过四、五百元。

  令:(拉过任盈盈)老婆,我已经学会了独孤九剑,如果再学了西洋剑法,那咱们就是真正的“笑傲江湖”啦!

  任:(激动地)是啊,我也能减掉讨厌的赘肉了!(眼神迷离地)那样子我就好像凯瑟琳-泽塔-琼斯一样风情万种——天哪,我已经爱上击剑了!(激动地转圈)(令狐冲和佐罗朝右下场)

  任:等等我,等等我……(随之下场)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守候曾经的幸福 实验DV剧本《青鸟的爱情》(3)2006-03-10 11:18:52
守候曾经的幸福 实验DV剧本《青鸟的爱情》(2)2006-03-10 11:18:52
守候曾经的幸福 实验DV剧本《青鸟的爱情》2006-03-10 11:18:52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2006-03-07 11:02:49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006-03-07 11:02:49
校园DV剧本《我的高三生活》(3)2006-03-06 16:37:47
校园DV剧本《我的高三生活》(2)2006-03-06 16:37:47
校园DV剧本《我的高三生活》2006-03-06 16:37:47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