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西方英雄中国行 搞笑DV剧本《笑傲江湖后传》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02 中华DV网

  令:佐罗兄弟,你出来吧!

  佐罗声音:令狐先生、令狐夫人,佐罗在此!

  佐罗身穿风衣,腰挎佩剑出场。

  任:(眼中闪动着激动的光芒)老公,他好帅啊!

  令狐冲干咳几声,任盈盈稍稍克制。

  佐罗彬彬有礼地向夫妇俩鞠躬。

  令:佐罗兄弟这次来中国,主要是为了传播西洋剑术,把他平生所学传授给更多的中国人。

  任:佐罗大哥的慷慨,小妹钦佩的紧。不知大哥能否把你使的剑借给小妹一饱眼福?

  佐罗欣然解剑奉上。

  任:(仔细端详)看上去很美,只是——请恕我直言,它似乎杀伤力不强。

  佐罗:(面带微笑)夫人所言不假。这种佩剑当初也曾经很有杀伤力。我就经常用它来杀富济贫,打击腐败分子。可是有一段时间法国决斗成灾,20年里巴黎就有8000名贵族、绅士在决斗中毙命。一言不和,便以决斗决胜负。当时最流行的挑战语言是:“我们去郊外吧!”

  令:就算死也要死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洋人可真会打算。

  任偷笑。

  佐罗:上流社会巨大的人员伤亡,导致了王室及贵族阶层的警觉与恐惧,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为此发出禁令不许决斗,但最终也未能平息下来。为了满足人们的决斗热而又不至于伤人,于是人们设计出一种轻巧、剑身呈四棱状的剑。

  令:击剑在中世纪的欧洲是骑士们的必修课,在那个时候,击剑的剑术和骑士的荣誉是息息相关的。现代人类已经把击剑当作是休闲健身活动了。

  任:你也懂么?

  令:(略微得意地)那是,要不然你以为我半个月都在干嘛?(向佐罗),不过,你我当日对抗之时你只用了佩剑一种,今日可否将花剑、重剑一并展示一下?

  佐罗:在下荣幸之至。不过,击剑是一对一的对抗,需要两个人配合。

  任:(自信地)你看小妹我——够格吗?

  佐罗:在下在西班牙就曾听当地华人描述过日月神教教主之女的花容月貌和不凡身手,更有一个叫金庸的作家把您的美名传到了世界各地。不过,要谈到击剑嘛,也许您并不熟悉。

  令:是啊盈盈。要不,咱们先看看佐罗先生的两位弟子表演,让佐罗先生为我们讲解如何?任:也好。

  佐罗:好!(向后台击掌)上来吧!

  两名弟子身穿花剑护具上场。斗牛士音乐响起。

  令:这两位都是佐罗大哥的得意门生啊!

  任(小声地):只是打扮有点奇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守候曾经的幸福 实验DV剧本《青鸟的爱情》(3)2006-03-10 11:18:52
守候曾经的幸福 实验DV剧本《青鸟的爱情》(2)2006-03-10 11:18:52
守候曾经的幸福 实验DV剧本《青鸟的爱情》2006-03-10 11:18:52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2006-03-07 11:02:49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006-03-07 11:02:49
校园DV剧本《我的高三生活》(3)2006-03-06 16:37:47
校园DV剧本《我的高三生活》(2)2006-03-06 16:37:47
校园DV剧本《我的高三生活》2006-03-06 16:37:47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