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首期“纪录片导演训练营”火热招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5 北京零频道

  为了帮助DV持有者、纪录片爱好者更好的完成作品,提高纪录片爱好者制作水平,为了选拔纪录片导演新人,推动中国纪录片的发展。由大众DV杂志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办,北京零频道(www.bjdoc.com)承办的首期“纪录片导演训练营”现火热招募中。

  一 授课内容:

  授课时间:上午授课时间为9:30-11:30,下午授课时间为14:00-16:00。

  课程安排:

  1. 国内外不同纪录片风格比较

  2. 近期国际获奖纪录片作品解析

  3. 纪录片前期拍摄和现场处理

  4. 拍摄者与被拍摄者的关系处理

  5. 纪录片的故事结构和后期制作

  6. 如何使用电影中的剪辑技法制作纪录片后期

  7. 纪录片/电影节介绍及如何参加国际纪录片评选比赛

  8. 纪录片的市场化运作

  9. 国内独立制作人的生存之道

    10.《行者》关于人文地理纪录片制作技巧

  11. 学员预案写作及作品研讨

  二 招生对象:

  全国DV持有者,纪录片爱好者,影像爱好者。

  三 师资:

  八位中国顶级纪录片导演,集多年专业实战之经验

  激情与智慧相互碰撞,技术和技巧再次升华

  让新人和新作品不断, 让好作品新经典出头

  1. 贾樟柯    著名纪录片&电影导演

  主要作品:《小武》《站台》《任逍遥》《公共场所》《世界》

  获过的重要奖项: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首奖(沃尔夫冈斯道奖)及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热气球奖)等

  2. 吴文光    新纪录片创始人

  主要作品:《流浪北京》《江湖》

  3. 蒋 樾    著名纪录片导演

  主要作品:《彼岸》《幸福生活》《爱情战争》《暴风骤雨》《粉墨春秋》(联合导演)

  4. 段锦川    著名纪录片导演

  主要作品:《广场》《八廓南街16号》《拎起大舌头》《粉墨春秋》(联合导演)

  获过的重要奖项: 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协会”奖;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评审委员会奖;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银狼奖.

  5. 杨紫烨    资深国际纪录片导演及剪辑师(被誉为纽约剪辑皇后)

  主要作品:《天浴》(总剪辑),《纽约之秋》(剪辑);PBS纪录片《成为美国人:华人的经历》(剪辑师)《风雨故园》(导演,该片在全美247个公共电视台播放)《中国一二》(导演)

  6. 张以庆    著名纪录片导演

  主要作品:《舟舟的世界》《英和白》《幼儿园》

  获过的重要奖项: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奖长片大奖; 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纪录片大奖;

  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人文类纪录片最佳创意奖).

  7. 李京红    知名纪录片导演

  主要作品:《姐妹》(20 集)

  获过的重要奖项:《南方周末》致敬中国传媒之年度现场报道奖

  《新周刊》中国电视台节目榜之最佳纪录片。

  在60多个重点城市电视台主流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收视超过当期热播电视剧,覆盖人口逾5.95亿。发行收入超过300万,创下中国纪录片国内收益的历史新高。

  8. 项砚东    纪录片导演

  《大众DV》技术版专栏作者

   四 培训获利资源:

  学员除了参加50个课时的培训之外还将获得:

  1、由《大众DV》颁发结业证书。

  2、学员优秀作品可以在旅游卫视《行者》栏目、东方卫视《东方全纪录》栏目、中国教育电视台《国视DV》栏目播出,并进入北京零频道发行渠道,优先进入海内外市场。

  3、学员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国内外纪录片电影节。

  4、优秀学员将被推荐参加2006年举办的“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

  5、优秀学员将推荐到著名导演工作室实习的机会。

  6、赠阅2005年《大众DV》杂志合订套装一套。

  训练营报名方法及联系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火热招募《北京零频道》纪录片导演训练营成员2006-03-13 11:05:58
关于我要拍摄的纪录片《包头》2006-03-02 19:59:28
《东方全纪录》纪录片《千里之旅》2006-02-27 13:48:32
李京红:为拍纪录片住了3年发廊2006-02-27 10:09:06
关注:中国纪录片的路该怎么走2006-02-27 10:01:48
《东方全纪录》纪录片《盲哥们儿》2005-12-14 17:26:46
周津泽纪录片《周末·花开》2005-11-18 16:25:00
我拍《穆青》纪录片2005-11-15 13:29:2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