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电影文学剧本 《卖花姑娘》(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9

  ——肖茜家中,傍晚

  肖茜背书包回家,拿钥匙打开家门,走进厨房间,拿馒头,一边吃着,一边做作业,天黑,她拉开灯,继续写着。

  妈妈用塑料袋提包子匆匆回家,见女儿趴在桌上睡觉了。心疼地:茜茜,快醒醒,妈妈找了个包包子的活儿,人家送给了些包子,还热呢,快吃吧!

  肖茜醒来,抓起大口地吃起来,说:还是肉的,真好吃,妈妈,咱们好久没吃肉啦。

  妈妈:是啊,茜茜,你慢慢吃,别噎着(落泪)

  ——床上,深夜

  妈妈突然坐起,双手捂住后腰,豆大的汗珠落下来,她痛苦地呻吟,惊醒了身边的女儿。

  肖茜惊问:妈妈,你怎么啦?

  妈妈痛苦地:茜茜,别怕,妈妈的腰疼得厉害,快给

医院打电话。

  肖茜跳下床,打电话:救护车,我妈妈病了,快拉我妈妈去医院!哦,我们家住太平街121号。

  少时,救护车到。救护人员用担架把妈妈抬上车,肖茜随妈妈去医院。

  ——医院内,夜。

  肖茜惊恐地看着医生为妈妈检查身体,化验,作CT,最后妈妈被按放在病床打点滴。肖茜关心地问:妈妈,疼吗?我怕。

  妈妈有气无力地:茜茜,别害怕,妈妈不疼。

  肖茜:妈妈,我去找爸爸。

  妈妈:不许找爸爸,他死了。

  肖茜难过地:妈妈。

  妈妈:茜茜,妈妈不疼了,你躺在妈妈的身边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肖茜:不,我要看着妈妈。

  护士关心地:小姑娘,你睡吧,我们会看好你妈妈的。

  护士把肖茜抱上床,肖茜躺在妈妈的身边,两眼看着吊瓶,睡着了。

  ——病房内,早

  肖茜为妈妈擦脸手后:妈妈,我去买早点。

  说着走出病房。

  邻床的陪护姑娘:茜茜,你等等,我和你一起去!

  姑娘追出。少时,肖茜和姑娘瑞早点到,肖茜给妈妈喂饭。

  刘医生进病房

  妈妈问:医生,我得了什么病,怎么浑身一点儿力气也没有

  刘医生:你得了急性肾炎,并伴有尿毒症,需要安心治疗,通知你的家人交住院费吧。

  妈妈惊恐地:啊,我们家只有我们母女二人,没其他人了。

  刘医生:哪怎么办呀,总得把住院费交了吧?

  妈妈无语。

  肖茜:妈妈,我回家拿钱去吧。

  妈妈:你?

  刘医生:你一个小孩子行吗?

  肖茜:妈妈,医生阿姨,我行。

  妈妈:好吧,茜茜,你去吧,存折在抽屉里。

  肖茜:嗳!

  刘医生:我让护士陪她去。

  妈妈:医生,谢谢你。

  肖茜:妈妈,我走了。

  肖茜和护士出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短片剧本《搬家》(2)2006-02-28 13:51:56
毕业后的女生宿舍 原创短片剧本《搬家》2006-02-28 13:51:56
古玩市场里的故事 原创短片剧本《赔偿》2006-02-27 10:23:54
难忘的子孙情结 原创短片剧本《一封家书》2006-02-22 14:40:04
冬日里的温暖 原创短片剧本《羽绒服》2006-02-21 17:59:37
原创DV故事 系列小品剧本《偶和然的偶然》2006-02-20 11:03:13
追逐青春的快乐生活 校园原创DV《乍冷还寒》2006-02-14 14:59:40
寻找心中的她 《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2006-02-10 15:45: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