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DV故事《葵花伤》(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8:18 新浪DV

  耐点了点头,然后道:“这个月底,30号,我会把钱还给你,你在这里等我。”

  杉本来不在乎这点钱,但是她点了点头。有一些理由,让她觉得自己应该点头。其中最大的理由,就是她希望耐这并非是在进行变相抢劫----抢劫,跟借钱是根本不一样的。

  三

  耐初三没有读完,就辍学了。

  有的时候,耐会在那条甬道里,孤独而又淡漠地弹着吉他。

  秋天到了,藤蔓枯黄,会有叶片飘坠,轻轻落在耐的肩上。

  有的时候,杉会站在甬道的尽头,远远地看着耐弹吉他。

  耐每次对她都有所察觉,但是耐从来都没有回过头去看她去理睬她。

  弹吉他在男生当中,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金康苑里就有几个男生会弹吉他。但是,杉却始终觉得,只有听耐的弹奏,才是一件让人心动的事。

  终于,有一天,杉主动上前,直接请求耐教她弹琴。

  耐看也没看杉一眼,一边在弄响一个泛音,一边拒绝了杉。耐的态度,确实是不那么令人愉快。杉撇了撇嘴,哼了一声:“小气鬼!”

  说罢,杉转身离去。

  耐看着杉的背影,沉默了一阵,然后高声地道:“喂……”

  杉停住了身形,站在那里等待耐说完后面的话。

  耐道:“你给我多少学费?”

  杉咬了咬牙,反过来问道:“你想要多少?”

  耐带着浓郁的即兴的味道,说:“5百块!”

  杉转过身去,十分好强地说:“那我给你6百!”

  耐笑了,说道:“你好说,那我也好说,6百块,我不要了,我一分都不要。”说罢,他低下头去,继续弹他的吉他。

  第二天,耐去帮杉买来了一副护指,两个拨片,还有两本“教科书”。

  四

  可是,就在杉跟耐学习弹吉他的第四天,杉受到了她父母双亲的严厉呵斥。他们说,耐是一名小混混,在附近几个社区里面是有团伙的,他就是因为打架斗殴,参与赌博,屡教不改,最后才被学校开除,这样的坏小子,绝对不能够跟他厮混在一起。

  果真,听到有关于耐的这些信息之后,杉断绝了跟他的来往、接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2006-01-17 10:00:19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006-01-17 10:00:19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2006-01-16 18:31:22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2006新浪DV原创剧本评选评委团简介2006-01-13 21:08:24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高中三年 痛并快乐着》剧本2005-12-27 11:33:5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