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0 中华DV网

  (三)

  农民张阿土:阿力兄弟,你这是去那啊?

  邻居杨阿力:哼!(板着一张脸,头也不回的走了)

  农民张阿土:怎么啦这是?可能是他前几天向阿红表白被拒绝了,现在心情还没好吧?(看到潘阿人,上前打招呼)阿人兄弟,去那啊?

  邻居潘阿人:回家。(用奇怪的眼神看了阿土一眼,就走了)

  农民张阿土:这都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今天他们对我都是这个样子?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事了吗?(一个人在路上发呆)

  邻居阿美:阿土兄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傻站着,快回家吧。

  农民张阿土:唉!!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刚才阿力和阿人好象对我不理不睬的,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邻居阿美:是吗?肯定是那个搬弄是非的吴阿缘干的。他说了你的许多坏话。他刚也跟我说了你的坏话,我都懒得理他呢。不是你的错。

  农民张阿土:难怪!唉!算了,真金不破火炼。他们想怎么说就由他们去吧,无所谓了。走吧,我们一起回去吧。

  (四)

  财主吴阿缘:(第二天早上,一个人走在路上,心情舒畅,吹着口哨)对了,空气这么新鲜,我得再上县衙去再告他一状。(县衙门口,击鼓)

  县太爷丰阿车:来人,去看看何人在击鼓?

小卒王阿文:喳!

县太爷丰阿车:大清早的就来击鼓,赶着去投胎啊。哎哟!我得先上趟WC。

小卒王阿文:大人,又是吴阿缘财主....(进屋之后县太爷不见了)咦,人呢?见鬼了??

县太爷丰阿车:(刚从WC回来)见你的大头鬼,吃了前几天吴阿缘财主孝敬的鸡爪,害得我拉了几天的稀。走了,升堂去了。(大堂上)升堂。

小卒们:威武……

县太爷丰阿车:带击鼓之人。

 小卒王阿文:喳!(片刻之后)人带到。

县太爷丰阿车:何人击鼓?状告何人何事?

财主吴阿圆:禀告英明神武的青天大老爷。小人就是那个送鸡爪的阿缘啊。小人要状告张阿土。

 县大老丰阿车:哦!是阿缘啊。你又状告张阿土什么事啊?

 财主吴阿缘:大人,小人状告张阿土破坏他人美好的形象,侮辱他人的名誉。

县太爷丰阿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耐烦)

财主吴阿缘:张阿土骂小白是狗。在我们这种文明的时代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不文明的事呢?让其他国家知道这不是笑话我们泱泱大国无人道主义吗?

 县太爷丰阿车:真有此事?

财主吴阿缘:禀大人,这是小人亲耳听到的,千真万切,决不虚言。

 县太爷丰阿车:真是太不像话了。传张阿土。

 小卒王阿文:被告带到。

 小卒们:威武……

 县太爷丰阿车:张阿土,吴阿缘财主状告你骂小白是狗,可有此事?

 农民张阿土:禀大人,确有此事。但不是骂,而是叫小白是狗。

 县太爷丰阿车:大胆叼民,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骂人是狗,天理何在?是可忍熟不可忍。来啊。把张阿土押进大牢,秋后问斩。

 小卒王阿文:喳!(要上前来抓拿张阿土)

 农民张阿土:冤枉啊大人。请容许草民把话说完,OK?

 县太爷丰阿车:OK。讲。

 农民张阿土:恳请大人传小白来对证。

 县太爷丰阿车:传小白。(一条白色的小狗在农民张阿土的叫唤下,胆战心惊地走到大堂来)

  财主吴阿缘:大人,他这是狡辩。(急切地抢着说)

 县太爷丰阿车:本庭宣布,张阿土无罪释放。吴阿缘财主今后不得再无故告张阿土,违者驱逐出境。退堂!

 小卒们:威武……

 财主吴阿缘:(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良久之后)我没那个命啊,没有能力陷害他。老天,求求你给我个机会,让我能够陷害他,留下了太多遗憾,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2006-01-16 18:31:22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5)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4)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3)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