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徐氏电影工作室专区 > 正文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8:31 新浪DV

  镜头一: 夜 ,室内(昏暗)

  莉和伟在桌边对坐。

  桌上有一包变形的香烟。

  镜头二:夜 ,室内(昏暗)

  莉:“说话呀,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到底是要烟还是要我?”

  伟无语,嘴唇抽动两下

  镜头三:[闪回] 日,室内(明亮)

  两人一边打闹,莉一边拿香烟往伟嘴里塞。

  莉:“伟,来嘛,试试嘛。”

  伟:“不是,呛死人了,难抽死了。”

  莉:“听话,抽一根。你不听话我可要生气了。”

  伟:“亲爱的,求求你了,别勉强我了,好吗?我天生对着玩意儿过敏。”

  莉:“男人就应该手指夹着烟,然后慢慢的吐出烟圈。这才够帅,够酷!像你那样。都不是个男人。”

  伟无奈,拿起香烟练习。

  镜头四:夜 ,室内(昏暗)

  伟:“你—你—你不是说喜欢抽烟的男人吗?”

  莉:“那是以前,我幼稚。”

  镜头五:夜 ,室内(昏暗)

  莉:“我再问你最后一遍,到底戒还是不戒?”

  伟:“我不是试过了吗?不行。”

  镜头六:夜 ,室内(昏暗)

  莉摔门而去,吊灯摇摆

  镜头七:夜 ,室内(昏暗)

  伟点烟,靠着桌腿,闭眼猛抽,眼角流泪

 

  《香烟·爱情》  文学本

  作者:余珩

  昏暗的灯光下,莉和伟在桌边对坐着。桌上放着贝利揉搓的极度变形的一包香烟,里面还剩下两根香烟。

  屋里安静得可怕,突然,莉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气氛,歇斯底里的说:“说话呀,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到底是要烟还是要我?”当她说完后,屋子里又即刻陷入了可怕的寂静。

  为没有立刻做出回答,那干裂的嘴唇只是微微抽动了两下,昔日那美好的回忆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在他们宽敞明亮的小窝里,两个人一边打闹,莉一边拿着香烟拼命地往伟嘴上塞。因为那时他还是个烟酒不沾的“好男孩”。而在莉心里不无遗憾。在他心里的男人应该是手指上夹着一根烟,风度翩翩地吐出一口口烟圈。于是,伟不得不开始学习吸烟,他抽烟的姿势,也从拙劣,老练,最后变得完美。

  思绪又被无情的拉回到现实当中。伟低着头,抬起眼皮阚了莉一眼,又迅速地放下,似乎生怕对方看到他的这一个小动作一样。然后又是除了吃奶的劲儿,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你-你不是说喜欢抽烟的男人吗?”当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他头压得更低了。

  此时,莉的眼睛里出了愤怒之火什么都看不到了。两个拳头死死的攥着。“那是以前,我幼稚。”此时的莉就像被激怒的母狮一样,把那包已经被蹂躏的烟划到地上,“我再问你最后一遍,到底戒不戒?”

  伟沉默了一会儿,只是低声地说:“我不是试过吗?不行。”

  莉听到这里,深深的闭上了眼睛,使劲儿地咬着后槽牙。在场出了一口气之后,摔门而去。震的那盏昏暗的吊灯左右摇摆。

  “轰—”外面一声惊雷,大雨随即而来,而屋子里除了雨声,又恢复了寂静。伟一个人呆坐着,目光迟滞,直勾勾的看着地上的那包被揉成一团的烟。突然一个饿虎扑食,发抖的手从包装中抠出一根几乎折断的香烟,迅速点燃,靠着桌腿,笔者眼睛,使出全身力气猛吸一口,泪水顺着眼角留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徐氏电影工作室专区专题
 相关链接
  《新徐兢故事》候选“兢”女郎——紫纤2006年02月06日15:12
  《新徐兢故事》候选“兢”女郎——紫纤(2)2006年02月06日15:12
  《新徐兢故事》候选“兢”女郎——紫纤(3)2006年02月06日15:12
  《爱情·香烟》诞生记录2006年01月26日14:42
  “兢”女郎候选人——黄雅立才艺展示2006年01月24日11:09
  “兢”女郎候选人——祁陶陶舞蹈表演2006年01月24日10:43
  徐兢:我觉得我的兢女郎应该像许戈辉这样美丽2006年01月23日13:42
  《香烟 爱情》拍摄花絮2006年01月17日14:54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5)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4)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3)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2006-01-11 16:15:01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