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09 新浪DV

  5岁的张倾城(张柏芝)捡了个馒头,被7岁的谢无欢(谢霆锋)抢去,谢无欢要求张倾城出演他创作的喜剧小品在学校里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演出,张倾城答应了,但她抢回了馒头后就跑了。

  张倾城遇到陈满神(陈红),这是一位神仙,陈满神说你愿意做电影明星吗?如果愿意的话就会得不到真爱。张倾城答应了。

  过了20年

  赵光明(真田广之)是当前一位著名导演,他准备拍一部电影《馒头血案》参加奥斯卡比赛。

  陈满神与赵光明打赌,说他一定赢不了奥斯卡奖,除非时间逆转,河水倒流。

  现在女主角已经有了,就是张倾城,她是当红电影明星。可是现在还找不到合适的男主角,赵光明非常苦恼。张倾城也因此出走。

  在给一个鞋厂拍电视广告的时候,赵光明无意中发现群众演员中有一个人潜质不错,于是要他来作男主角。此人就是张昆仑(张东健)。

  可现在还缺钱,于是他的助理吴明(李连杰,英雄里的无名)去帮他拉投资。

  吴明首先找甄长空(甄子丹)。甄长空不愿意投资,吴明一怒之下与他动起手来,抢走了他最值钱的古董(准备去卖点钱)。

  然后吴明又找梁残剑(梁朝伟),梁残剑愿意投资,不过要找银行贷款。于是派了章如月(章子仪)去找“有间银行”的CEO张飞雪(张曼玉)洽谈贷款事宜,谁知被拒绝。章如月气不过,与张飞雪打起来。张飞雪还是不愿意贷款。最后梁残剑把自己的祖传宝剑送给吴明。

  吴明找大款陈赢政(陈道明),陈赢政表示愿意投资,并且可以拿出3千万两黄金,最后吴明才知道,原来陈赢政是想让电影公司帮他洗黑钱。

  赵光明拿到了钱,并且追回了张倾城,开始拍电影。

  《馒头血案》剧组拍了一段时间后。有一次张昆仑带着张倾城去放风筝玩,不料却撞见了电影局的谢无欢局长。谢无欢要张倾城在他舅舅的电影里做女主角,被拒绝。后来谢无欢拿出了一个馒头,说是这个馒头使他终生投入电影事业,做了电影局的局长。张倾城终于发现原来谢无欢就是小时候那个抢他馒头的人,被感动,于是答应出演。

  赵光明决定去抢人。在谢无欢舅舅正在拍摄时,赵光明把张倾城抢回来了。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始了。就在宣布《馒头血案》获奖时,突然谢无欢出来了,说这个电影没有通过审查,不能参加奥斯卡评奖。冲奥失败。

  张昆仑苦练跑步本领,终于做到超过光速,使时间逆转,河水倒流。赵光明终于得到了奥斯卡。(作者:平分秋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朱一叶:快意DV,尽情“玩”乐2005-09-27 10:15:57
孙钦刚作品《丁香花》花絮2005-09-30 10:27:24
《被风吹过夏天》拍摄花絮2005-09-29 10:32:18
龙氏古装武打MV《披着羊皮的狼》视频花絮2005-09-06 13:54:08
马勇DV电影《小城春梦》视频花絮2005-09-02 14:54:00
《夏日的花儿》视频花絮2005-08-31 14:02:36
爱情DV剧《恋爱的滋味》拍摄花絮2005-08-29 10:55:59
《可口可乐-阿拉丁篇》花絮2005-08-26 09:52:4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